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还珠格格》 > 新闻动态

新《还珠》欢乐大本营 剧情是浮云 吐槽成王道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背背山
2011年07月27日18:52

  凭借着叫人嗔目结舌的70%新剧情、没有最难看只有更难看的角色设置、无处不在的穿帮搅基,新《还珠》已经成为了海纳百川、唯我独尊的新一代吐槽受体,网友采取了恶搞、技术分析、截图杀等方式开展了喜闻乐见的吐槽狂欢——来嘛来嘛,大家一起来吐槽嘛!

  【吐槽流派一】感天动地成一统,执着严肃技术流

  流派特征:他们具有一双发现的眼睛,一颗孜孜不倦的探究心

  流派手段:刨根问底钻研科研方面的不解之谜,全方位追踪堪比《走进科学》

  流派杀伤力:★★★ 流派欢乐度:★★★☆

  流派钻研课题——

  No.1 医学问题: 老燕子的硅胶究竟有多厚?

  因为新版小燕子李晟扑朔迷离的年龄问题,因此她也被广大网友亲切友好的昵称为“老燕子”。年龄方面的争议暂且压下不表,单就其在“猎场胸口被射”一场戏中叫人瞠目结舌的表现,就激发了网友们探究老燕子为何胸口中箭还不死的秘密。有人从医学角度认为,有可能老燕子先天性心位不正,所以即使胸口中箭也不会伤及心脏,更不会因此大出血而死。但更令人信服的,是天涯网友在数据基础上作出的分析——

  

技术贴:小燕子体内硅胶
技术贴:小燕子体内硅胶厚度分析


  “图中两线段比例为5:18,按照清代箭矢制式二尺九寸(90.19厘米)来算,1单位尺寸约为3.92厘米(90.19除以23)。图中线段比例为5:8,由此得出露出小燕子体外的箭矢长度为50.96厘米,也就是说在小燕子体内的箭矢长度为39.23厘米。一个虎背熊腰的成年男性身体厚度约为27厘米左右,请问小燕子体内硅胶的含量是?”

  No.2 数学问题:五阿哥的究竟有多巴掌脸

  新《还珠》当中,所有的主角都是新人,对这些新人的长相进行品头论足,也是欢乐生活的一种体现。新版五阿哥张睿一登场,就叫大家迅速的想起了古代诗句:“去年一滴相思泪,今年才流到腮边”。脸长不要紧,悲摧的是又平又长,还是标准椭圆形,让人总联想起锅盔、甩饼等经典小吃。但是,根据网友的考证,其实新五阿哥并非甩饼脸,而是巴掌脸来的!

  

五阿哥的巴掌脸
五阿哥的巴掌脸


  难道你要问,这么长的一张脸也可以撑得上是“巴掌脸”吗?口胡,你要不信,咱有图为证!“……巴掌脸,就是说2个巴掌的长度,0.5个巴掌的宽度,二者相乘,就等于1个巴掌脸。”那可真叫一个,巴巴动人心,掌掌都销魂。

  NO.3 诗词鉴赏问题:尔康和紫薇究竟文学“造纸”有多深?

  琼瑶奶奶为了打造紫薇和尔康饱读诗书、高贵冷艳的形象,不论是旧版还是新翻,都不遗余力的增加了许多俩人对着念诗的情节。相信周杰念诗时那“鼻孔恒久远,扩张永流传”的形象一定给大家留下了不少童年阴影吧?这一次,俩人对诗时表情倒是不夸张了,但是对诗的内容委实叫人感觉到触目惊心——

  

经典桥段:紫薇尔康对诗
经典桥段:紫薇尔康对诗


  两位念出金庸改编版的元好问词句“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已经够穿越的了,尔康拉出“你的笑容,是我今生最大的眷恋”凑数已经够对付的了,为啥一对好端端的纯情初恋小儿女要对着吟出“奴为出来难,教郎恣意怜”这种黄词艳曲呢?网友们目光如炬的指出,这明明是李后主和小姨子大半夜溜出来偷情的词,说的是“咱出来一次不容易,你就抓紧时间肆意OOXX吧”!拿到这种地方来说,真是,呃,啧啧啊!黄花大闺女对着青头小伙子念出这样的诗词来,兄弟姐妹咱的文学造纸可真是不浅啊!

  NO.4 历史问题:班画师究竟有多领先时代?

  虽说这是一部偶像剧而非历史剧,本不应该认真,但是人家琼瑶奶奶一直以自己很“严谨”标榜,所以广大网友也算是奉旨找碴。且不说皇宫里因为怕犯忌,从不说“着火”只说“走水”;也不说清时人们一般称“京城”或“京师”而非“北京”;更不用说片中张贴的武进士科举考试通告,在落款处写的却是大清吏部(这事是兵部衙门下属武库清吏司管的,和吏部一毛钱关系都木有)……单就说五阿哥和班画师一出场就互种红豆的击剑戏,那玩意咋不妥呢?

  

班杰明与五阿哥击剑桥段疑为穿越
班杰明与五阿哥击剑所用面罩实为“穿越”


  根据网友考证,当时,五阿哥和班画师两个人都带着面罩,而法国著名击剑大师拉・布瓦西埃发明了击剑面罩,应该是1776年(乾隆四十一年),也就是本剧开始的17年后,紫薇小燕子35岁的时候。再仔细看看,这个面罩做的也很像日本剑道采用的形式,这个班画师果然多才多艺,不同凡响,在遥远的东方就和法国大师展开了穿越17年的神交,而且融会贯通了东西方美学之大成不简单,不简单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