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新闻

王学兵导演处女作开机 姜文御用班底加盟

2011年07月27日15:05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7月27日, 备受瞩目的新媒体首部商业大片“7电影”移星换导计划,在京举行了开机仪式,导演王学兵与到场媒体一起分享了自己第一次作为导演的心情与感受。 这也标志着“7电影移星换导计划”由此进入紧张忙碌的拍摄期。

  初执导筒的王学兵信心满满,表示这部短片以“命运”为主题,将是一部“好看、有趣、令人感动”的电影。

  王学兵要当第“E”代导演

  在现场,王学兵表示,一个月前在上海举行的“7电影计划”启动仪式还历历在目。

  “6月18日,在上海的启动仪式上,我能说的就是期待和向往。但是今天不一样了。”王学兵说,“今天,我就以导演的身份站在这里,介绍我们的主创,这真的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有点开玩笑地说,我现在就听到7电影破壳而出的声音,很美妙。”

  为了保持电影的神秘感,王学兵并没有透露详细剧情,只说明《坚定的锡兵》是以命运为主题,但寓意很丰富,是一个糅合了多种艺术元素的电影短片,引来了现场观众一阵猜测。

  在问到王学兵属于第几代导演这个问题时,主持人提出第“E”代导演的概念,王学兵表示认同,“网络带来的更加开放的电影创作模式,此次拍摄短片也从网友那里获得了不少支持,比如演员的筛选等等” 。王学兵开玩笑表示,自己也是真正的网络一代,堪比现在的“80后”、“90后”,而对于第“E”代导演这个称呼,他更是谦虚地认为,只有努力才配得上这个称谓。

  姜文御用主创亮相,神秘主角引争议

  在介绍《坚定的锡兵》主创时,王学兵毫不吝啬他对主创们的认可。

  摄影师王敏,与张艺谋、姜文、何平等导演合作过,主要摄影作品有《有话好好说》、《天地英雄》等。对王学兵首次执导电影,王敏认为不必他和那些大腕比,“拍出自己想要的东西最重要,我们会全力配合”。

  面对王学兵的邀请,曾与姜文、陈可辛、吴宇森等大牌导演合作录音师吴江积极加入,他表示“得用行动实实在在支持他”。

  在现场,中央美术学院雕塑艺术研究所副所长、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副教授段海康的出现,着实让在场观众有些不解。王学兵介绍说,段教授的加入是因为他有一个神秘的任务,他《坚定的锡兵》的主角有密切关系。

  终于,神秘的男主角终于出现了,原来“他”一直就在活动现场。一个约半米高的人形玩具隆重亮相,看来这就是该剧的主人公“锡兵”。谜团解开之后又现谜团,为什么选了一个玩具作为主角?这部新片究竟讲一个什么故事?首次执导电影的王学兵也手法老道地学起了张艺谋,把关键信息捂得严严实实,着实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搜狐网友靠“忐忑”参演7电影

  开机当天,搜狐微博上“7电影演员”征集活动的首位入选者正式亮相。经过王学兵的亲自挑选,来自北京丰台区的冀子恒将加入剧组,参演7电影。在活动现场,今年只有四岁的冀子恒,小名闹闹,在台上表现活波,可爱的样子给现场的人们带来了不少欢乐。

  据冀子恒的妈妈周女士介绍,在微博上报名后,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让周女士没想到的是,王学兵导演在微博上介绍后,立即和周女士取得了联系。在试镜时,冀子恒演唱的一首“荒腔走板”的《忐忑》逗得王学兵前仰后合,最终让他梦想成真。

  至于冀子恒在戏中究竟饰演什么样的角色,王学兵表示“暂时不能透露太多,不然就没有新鲜感了,不过肯定是跟子恒的性格很接近的一个角色,属于爱闹腾的类型”。

  最后,周女士还不忘感谢搜狐视频与诺基亚X7联手发起的“7电影群力大玩法”活动。该活动旨在为7电影征集优秀演员和剧本,最高奖为巴黎双人7天游,目前活动依然在火爆进行中。

  X7小队,带你去拍摄现场

  为了更好地报道整个7电影的拍摄过程,在开机仪式上,7位新媒体专业人士组成“X7小队”正式亮相。他们将深入拍摄现场,通过搜狐微博,利用手中的诺基亚X7手机直播拍摄进程,曝光现场的种种花絮,给网友带来最新鲜最有趣的信息。

  “X7小队”里有快乐达人张竞,将担任外景主持,负责在剧组探班时对主创进行采访,报道花絮等;微博达人茹韶华,他将负责进组后的微博文字图片的集中报道;影像达人何军,手机摄影师,负责视频的集中报道……。网友也可通过官网报名参加X7小队,就有机会参与现场报道,与明星零距离接触!

  7电影将成第“E”代导演摇篮

  7电影计划自启动之后,引来无数关注的目光。当电影和世界上最庞大的传播载体互联网结合以后,传统的电影创作模式被打破了,网友们通过微博积极参与创作活动,与七位国内一线男星一起,群智群力共同打造中国首部新媒体商业大片。

  互联网的产生,对电影的生产、传播方式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影响也日益深远。早期是草根视频作者,比如胡戈,到这两年网络上作品质量和口碑都不错的筷子兄弟,到如今这部新媒体商业大片的导演们,这个人群已经开始崛起。如果要划代的话,第“E”代会更合适,就是网络时代的导演群体。业内人士分析,数月之后,七部新媒体电影短片或将掀起一股浪潮,宣布第“E”代导演时代的真正到来,而7电影将是第“E”代导演的摇篮。

  据悉,“7电影”由搜狐视频与中影联合出品、诺基亚全程战略合作,将是中国首部新媒体商业大片。刘烨、黄渤、李光洁、王学兵、吴秀波、张默、黄磊7位国内一线男星每人将拍摄一部电影短片。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