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菁菁为子成狂 《一世牵挂》突破形象飙演技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7日14:10
李菁菁(左)出演《一世牵挂》
李菁菁(左)出演《一世牵挂》

  搜狐娱乐讯 近日,温馨亲情剧《一世牵挂》在青岛热播,大放催泪弹。剧中没有山盟海誓的爱情桥段,没有唯美的年轻偶像,正正是那质朴的真情实感打动了观众的心。由李菁菁、吴刚、丁柳元、吴旗等实力派老戏骨联袂主演,该剧围绕两个家庭、一对战友为了孩子而引发的一系列故事。

  从观众熟悉的“庄嫂”到“渴子成狂的冬柳”

  观众耳熟能详的电视剧《金婚》、《憨媳当家》中,李菁菁那经典的“农妇”形象让人印象深刻。此次李菁菁出演《一世牵挂》中的女一号冬柳与过去同类角色相比,这个角色的内涵及表现张力更为突出。

  剧中冬柳与梁步贵(吴旗饰)结为夫妻,但由于丈夫在战争时落下不育的病根而无法生育,渴望成为母亲的冬柳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一旦接触到“孩子”这两个字便会发狂不能自控。“庄嫂在生活及各方面懂得利用小聪明让自己过得更好,她其实只是个普通人,但她能找到自己,性格非常鲜明。但冬柳在那个年代,她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孩子,在巨大的精神压力下,她患上了精神病,从而严重影响到她的生活。”李菁菁如是说。

  演绎精神病患者灵感来源自真实体验

  李菁菁曾在23岁的时候写过一篇论文名为《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为此她还到过山西精神病院用七天时间去亲身体验精神病患者的真实生活。无独有偶,李菁菁此次在剧中正好需要演绎一个精神病患者,而这个角色之所以塑造得特别成功,李菁菁坦言全凭当年在精神病院里的体验。而且李菁菁在角色演绎上特别较真,在拍摄完成后,她经常会回想自己在镜头前的表现能不能百分百地达到导演要求。

  《一世牵挂》的拍摄剧组如同一个大家庭,气氛相当融洽。“大家生活在一起很开心,在演出创作中非常有乐趣,戏虽然沉重,但角色渐渐成熟,渐渐走向不一样的人生。”李菁菁在接受青岛电视台采访时说。演绎冬柳这个角色最具挑战性的是角色年龄跨度非常大,李菁菁表示特别喜欢剧中冬柳晚年时期的造型以及角色的性情变化,对自己的演出感觉相当满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