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兄弟海》 > 新闻动态

吴晓敏入组《兄弟海》 誓把角色演得有血有肉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7日13:41
吴晓敏写真
吴晓敏写真

吴晓敏写真2
吴晓敏写真2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阚卫平执导的海峡亲情大戏《兄弟海》日前已在横店开机,近日,主演吴晓敏也正式进组拍摄,出演该剧女一号秀兰一角。虽然一开始导演还担心吴晓敏外形太洋气会与这个角色有差距,但几天拍摄下来,阚卫平却对吴晓敏的表演赞不绝口,,而角色本身的复杂性也激发出吴晓敏表演的欲望,让她在塑造角色的过程中大呼“过瘾”。

  该戏根据李宏老师的小说《激情》和电视剧《山这边,海那边》的剧本创作而成,讲述了闽南小镇作坊一户官宦后代家中四兄弟的不同命运,以及在大时代背景下海峡相隔的血浓于水的兄弟情。导演是由曾执导过《最后的村庄》和《大宋提刑官》的著名导演阚卫平担当,对于这部《兄弟海》阚导也报以高要求高期待,表示要围绕“激情”和“个性”来塑造情节与人物。

  吴晓敏在剧中出演女一号秀兰,这一角色在剧中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中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她虽生于旧时代,要面对大宅院的各种传统教条,但却有着男人的心胸与大气,同时也恪守妇道与忠诚,不卑不亢,有着一份令人敬佩的坚韧与善良。对于吴晓敏来说,这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角色,“她不单单是个伟大的女人,而是个很有血有肉的人物,这样的角色演起来才过瘾”吴晓敏说。

  虽然因为外形太洋气,曾被导演质疑是否能诠释好这个角色,但几天的拍摄下来,吴晓敏的表现却得到了阚导的认可。甚至在导演认为已经表演得很到位时,吴晓敏还会依旧苛刻的要求再来一遍,这样精益求精的态度也得到了导演的赞扬。吴晓敏称,能出演这么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个性女人,让她感到很兴奋,同时也很庆幸能和阚卫平这样高水准的导演,以及侯勇等如此优秀的演员合作,相信自己也会通过这个角色得到飞跃性的提升和收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