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明星票房吸金榜出炉 二宫超木村成J家TOP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7日11:14

  搜狐娱乐讯 美国好莱坞每年根据演员们推出的大热作品对票房的贡献度统计出money making排行榜,而近日《日刊现代》也统计了三年来日本男女影星的票房号召力成绩,岚的二宫和也仅次于织田裕二排在第二位,成为和冈田准一一起进入TOP5的杰尼斯艺人。

  尽管至今日本没有类似好莱坞如此官方的统计数据出炉,但本土电影“大热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主演的号召力大小”,所以以票房成绩为依据,可以粗略地计算出近年来吸金实力最强的男女影星top5。织田裕二出人意料地摘得冠军,去年上映的《跳跃大搜查线 THE MOVIE 3》获得73亿1000万日元的收益,2009年的《阿马尔菲:女神的报酬》则有36亿5000万日元进帐。现在公开中的《安达卢西亚:女神的报复》预计最终收入在20亿日元左右“织田能够称雄很大程度上是凭借《跳跃大搜查线》系列的‘神通力’,除此以外的作品则号召力明显逊色”。

  亚军的二宫和也去年的《大奥》有23亿2000万日元的票房,今年的《GANTZ》、《GANTZPERFECT ANSWER》相继取得34亿、28亿日元的票房“可以看出二宫在吸金方面的安定感”。第三位的上野树里是名副其实的大黑马。去年的《交响情人梦》两部影片票房累计78亿日元,凭借人气电视剧改编成电影的噱头,上野清新自然的演技获得不少观众的青睐。第四位的水野丰情况和她类似,《相棒》的两部电影版(2008年、2011年)累计有76亿日元总票房,观众以中老年为主力军,水野创造的票房奇迹“其实对圈内更多的多年默默无闻却贡献出精湛演技的老演员来说是个莫大的激励”。

  第五位的冈田准一去年推出的《SP野望篇》取得36亿3000万日元的收益,今年的《SP革命篇》也有30亿日元进帐。“这两部作品大热出乎许多圈内人的意料,可见冈田在女性观众中的受欢迎程度”。

  纵观整个排行,可以看出大热剧集“电影化”的作品占据相当大的比重“所以投资方可以不必太担心票房失利”,“二宫毫无疑问地成为继木拓后成为杰尼斯最有影响力的电影明星”。(舍人/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娱乐头条

2097419粉丝

关注

舍人

27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