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工人大院》拍摄正酣 张倩如再塑青春叛逆少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7日09:43
张倩如
张倩如

张倩如
张倩如

  搜狐娱乐讯 自今年五月在大连旅顺开机以来,电视剧《工人大院》拍摄已2个月时间。《工人大院》是一部跨越几十年的大型题材电视剧,由金牌编剧高满堂执笔,著名导演曾晓欣执导,云集了郭晓冬、车永莉、梁天、刘莉莉、梁丹妮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该剧以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为背景,以工人大院为舞台,着重体现了基层工人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精神风貌。签约紫金长天传媒的青年演员张倩如在剧中扮演车永莉的女儿杨小雨一角,继电视剧《妈妈的罗曼史》之后再次塑造了一个青春叛逆少女的人物形象。

  自从《妈妈的罗曼史》中张倩如塑造的罗恩倩一角获得观众和业内人士好评之后,初出茅庐的她受到了诸多制片方和导演编剧的青眯,她受邀出演了杨小雨这样一个从16岁到22岁的青春叛逆少女。虽然杨小雨与罗恩倩都属于类似的青春叛逆性格,但从小跟随母亲在工人大院中长大的杨小雨,面对“父亲”地突然出现,从心理上突然起了极大的负面情绪,而后才得知自己原来是一个私生女的事实,性格和行为上有些极端和偏激,比起《妈妈的罗曼史》来张倩如表示,此次在《工人大院》中扮演杨小雨要比当初扮演罗恩倩有很大的难度,因为杨小雨一直都是在一个工人大院的大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女孩,在母亲的独立抚养下每天都面对着形形色色人的眼光,而且《工人大院》的历史背景不像现代戏一样能让演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演员的表演需要遵照当时的特殊背景而细微展开,这也给作为“80后”的张倩如带来了更多深入历史生活的机会。而张倩如在拍摄现场表现出的那份从容与自信的态度、阳光与青春的外形,让记者对她的精彩表演和独特气质刮目相看,这颗被普遍看好的潜力无限的新生代后起之秀,目前人气也正在急升。

  对于正在酣拍的《工人大院》在张倩如身上所引发的“青春叛逆少女风”来说,她很谦虚地表示自己提升的空间还很大:“在戏里我是小字辈,在戏外我仍然是小字辈,很开心能和高满堂这样的金牌编剧合作。我在演这部戏的过程中也下了很大功夫去研究人物内在的精髓,也细心留意剧组中各位前辈的表演,我自己也很努力地在表演空间中去寻求突破,希望自己能在更多细节上可以演得更好,在这部戏中的磨练让我的眼界也宽广了很多,我希望以后能有机会接触到更多不同类型的角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