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赵本山尝鲜都市新剧:让年轻人喜欢看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7月27日08:11

  “大妹子,说心里话。我都六十岁了,我这一进城左右邻居谁都不认识我,突然自己变哑巴了不知道咋玩了。”“你就拉倒吧,你就搁家,整个网,上网呗。”“我多年不打鱼了,还哪有网呀?”2000年,赵本山与宋丹丹在央视春晚上表演的小品《钟点工》,曾一度拿网络开涮;相隔11年,赵本山主动与网络牵手,新剧《E网情》直接聚焦网络公司,讲述网上网下的大情小事。

  昨日,《E网情》在铁岭新城举办盛大开机仪式,赵本山携剧中主创于月仙、程野和金玫玫等人亮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本山表示,新作将走都市偶像剧路线,把目标观众群锁定80后和90后年轻人,问其这是否也算赶一把时髦?赵本山哈哈大笑:“我不赶也不行啊,现在的生活根本回避不了网络。”

  “希望父老乡亲越来越富”

  这些年本山传媒出品的所有电视剧,都选在铁岭和开原拍摄,其目的非常单纯:“就是想把我的家乡好好推介出去,让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地球上有一个城市叫铁岭。”正因如此,每一部戏的开机发布会,都会有一个固定的程序是本山向全国媒体介绍家乡,这一次《E网情》自然也不例外:“铁岭是最好的城市,小时候在农村,我连做梦都想上趟铁岭,第一次来的时候十四五岁,当时感觉这里大得不得了,这个城市承载着我童年最美好的记忆。”

  或许没有官方的正式任命,但赵本山俨然就是铁岭的城市形象大使,他说自己最大的心愿是:“想让全铁岭人都过上好日子。因为我原来太穷了,希望我的父老乡亲们都越来越富裕。”选择在自己的家乡拍戏,如果能为家乡做一些贡献,本山说自己义不容辞。

  “岁数大了不适合"围脖"

  《E网情》是发生在一个网络公司里各种搞笑甚至荒诞的故事。被问及为何选择这样一个题材,赵本山透露,这是北京一位作者的剧本,他看了之后非常感兴趣,才动了拍摄一部时尚剧的念头。本山说,最初这个本子的框架是室内情景喜剧,他接手之后已经改为都市轻喜剧:“不局限于室内拍摄,但轻松、搞笑的风格不会变。”

  说到网络,本山说生活中已经回避不了,但自己却不太会上网:“都是身边人帮我点开有关我的新闻和评论,好的坏的什么声音都有。”本山曾表示自己会尽量躲开批评的声音,并开玩笑说:“谁愿意没事给自己添堵啊!”

  如今网络时代,各路明星名人视微博为自己的私媒体,互动交流、发表各种人生感悟,本山也曾应某网站之邀开过微博,但只发过区区数篇就再也没有下文,昨日记者问起此事,本山倒是毫不含糊,用一句简单的幽默话语回应道:“我都这么大岁数了,已经不适合"围脖"了,给我买个帽子戴还行!”

  “让年轻人喜欢看才是硬道理”

  《E网情》中除了于月仙扮演的叶清是个电台情感节目的女主播,程野和金玫玫等人扮演的均是网络公司的职员。昨日第一场戏,讲的是董三毛扮演的公司总经理要回农村老家几天,把公司事务安排给总经理助理程野,结果公司人员前来与总经理话别时,误以为总经理得了绝症要不久于人世,闹出了很大的乌龙。

  据本山介绍,《E网情》追求的是清爽、青春和轻松的风格,“和我之前拍的农村戏完全不一样,要让80后、90后的观众看了喜欢,才是硬道理。”本山不讳言自己的这些想法,深受公司年轻人和家里一儿一女的影响:“我发现他们喜欢的东西都是这种类型的,所以这次也起用了团里很多姑娘小伙子们,他们都特别时尚,我想拍出来的东西也会被年轻观众喜欢。”本山还特意拿之前两部热播剧举例子:“那个什么《宫》和《回家的诱惑》,我的孩子特别爱看,我是一眼都看不进去,这可能就是代沟,我现在就是想把这条沟填上。”

  “二人转艺人演戏不比科班差”

  于月仙、程野、金玫玫、董三毛,《E网情》的几位主要演员依然沿用本山传媒的人,对此本山直言“自己家人用得顺手”。他说,相比那些明星大腕,这些演员更适合自己作品的风格:“所以尽管我们拍的是都市偶像剧,也不会刻意让演员们都说普通话,语言风格也是我们的特色,把人物定位准确了比啥都强。”

  在赵本山看来,自己诸多二人转弟子们经过了多年舞台和剧场演出的磨炼,“他们的演技比专业学表演的科班演员还要好。因为他们的表演都是从生活中提炼出来的,没有虚假和套路,反倒更显得真实自然。”本山说,如果有可能,他希望自己所有的弟子都能成名成星,“多一位像小沈阳这样的明星,我们的影响力就会增大一些,让他们回报舞台,回报观众,对我们传媒和二人转艺术来说是好事。”本版稿件由主任记者 林娜采写 摄影 常晟罡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