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安徽卫视向盗播新《水浒》网媒发出1亿元索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6日17:19

  搜狐娱乐讯 鹤蚌之争,渔翁得利。因不堪高价购得的新《水浒》未播出前即遭遇网络盗抢,安徽卫视在今年初联手兄弟卫视发起“退购”维权声明,然而,片方对网络盗抢无计可施,卫视又受限于购买合同,最终这场维权只是黑色幽默般地沦为网络抢播新《水浒》的有效宣传。

  但是,随着8月2日新《水浒》全国首播临近,一些网站的抢播或盗播进一步加剧,安徽卫视维权行为再度升级,昨日,记者从安徽网络电视台负责人解春处获悉,安徽卫视已草拟律师函,向窝窝电影、飘零影院等盗抢新《水浒》的网媒索赔1亿元,这也是目前第一宗卫视就网媒盗播发出的天价索赔。

  安徽卫视率先向3家“盗抢”新《水浒》的网媒索赔

  早在今年初,安徽卫视就曾因网络媒体的“抢播风潮”,有“退购”新版《水浒》的意向,在谴责网络媒体“盗抢”行为的同时,也表示过不排除提前播出新版《水浒》的可能。

  但是,受限于与片方签定了购买合同,“退购”或者“提前播出”都必然将卫视自身置于违约的纠纷之中。另一方面,新《水浒》的网络播出权又不是从片方手中直接购买,而是由分销公司在承担网络发行任务,片方与“盗播”、“抢播”新《水浒》的网媒也无法形成直接的制约关系。以至花高价购得新版《水浒》全国上星首播权的安徽卫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个别网媒肆意持续“盗抢”行为。

  安徽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初维权声明发出后,一些知名网站停止“抢播”新《水浒》,但是,窝窝电影、飘零影院、星晨影院等网媒的“盗播”、“抢播”行为仍在继续。随着8月2日新《水浒》全国首播临近,受迫于高价购买成本和收视重压,安徽卫视已安排律师事务所着手草拟律师函,向3家“盗抢”新《水浒》的网媒索赔1亿,这也是目前第一宗卫视就网媒盗播发出的天价索赔。

  1亿元天价索赔有据可依

  安徽网络电视台负责人解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亿元天价索赔有据可依。“首先是,86集长度的新《水浒》全国上星首播权的总金额超过新版《三国》,且单集购买价也超过新《三国》,新版《水浒》是今年最具轰动效应的历史大剧,是安徽卫视今年投入单集购买价最多的一部电视剧。安徽卫视为此投入数千万元,这是网络播出权购买价的几十倍,甚至是一些小网站单集购买价的几百倍。而且,发行方很早就开始新版《水浒》DVD零售业务,很多盗播网络其实是只花了一套正版DVD的成本,就启动了网络盗播链。网络盗播、抢播已经对安徽卫视上星首播的收视造成重创,安徽卫视必将追责到底。”

  其次,据安徽电视台相关负责人透露,某企业以高达5000万价格抢得新版《水浒传》全国上星首播的独家冠名,“据统计,新版《水浒》一部剧的招商就超过1.14亿元人民币,新版《水浒传》最后产生的总收益将超过新版《红楼梦》50%左右。那么,一旦收视受到网络‘盗播’、‘抢播’行为重创,安徽卫视将对广告商的投资负责,广告赔偿金额也是不可计量的。”

  另悉,安徽卫视将联合兄弟卫视共同维权,希望电视剧制作公司和网络媒体能遵守契约精神,避免“盗播”、“抢播”行为的肆意泛滥。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