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宫崎葵老公炮轰韩流 称日本文化流失严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6日17:15

  搜狐娱乐讯 日本国民女星宫崎葵的老公——演员高冈苍甫近日在推特(Twitter)上痛批韩流,引起强烈反响。

  23日,高冈在推特上表示:“说句实在的,尽管过去承蒙8频道(指富士电视台)的关照,但现在我基本不会看这个台。经常会有这是韩国电视台的错觉。我们日本人希望看到的是具有日本传统风格的节目。如果(电视台)播放和韩国相关的节目的话,我会转台。Good bye”。里边所指的是富士周一至周五白天所播放的韩剧。之后他还发言称:“这到底是日本还是韩国?简直太糟糕了。对不起(如果韩流粉丝听到我的这番话不高兴的话),我讨厌(电视台)这种洗脑(把韩流文化强加灌输给观众)的做法”。对于他的直率得有点不顾后果的炮轰,不少网友留言,担心他会被相关电视台封杀,对此,高冈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如果真的会有影响的话,我会退出娱乐圈。这本来就是一个不公平的世界”,表示会坚持自己一贯的主张。

  其实高冈的话不是针对韩国和韩国艺人,而是认为战后的日本,尤其是如今正遭受东日本大地震重创的危难时代“一味地鼓吹韩流文化,相信不是所有人所愿意看到的。电视台(作为媒体)其实有更多应该向大众传递的讯息(文化)”,“首先应该把目光专注在日本”,“我希望日本可以变得更好,只是这么想的,对卖国的事情绝对说no”,“可能有些人听到我的话会觉得我的想法太偏激了”他解释之所以对韩流这么愤慨完全是出于一片爱国心。

  有网友好奇地问“妻子宫崎葵和你的想法是一样的吗?”,高冈回复道:“妻子的思想和我不一样。请谅解我以上这么火星四溅(火气大)的话”,他补充:“她即便和我想的不同也没关系,但我没有和她背后的一群人站在一个立场上的意思。我自己会一切顺其自然(即便遭到封杀也无所谓)”。

  高冈的反韩流言论得到不少日本民众的支持,“的确如此,不明白为什么一味地传播韩国文化,自身的民族文化就这样被忽视甚至流失”,“我原本对韩流并不反感,但现在打开电视机,就是一窝蜂相关的节目,说得直白些,就是这股追捧风让我讨厌起韩流来”。“对高冈的言论表示强烈的支持,相关金主应该把更多的财力放在本土艺人的作品的支援上”。有媒体指出,“其实近年来韩流的风行,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日本本土剧集、电影的制作水准,拿富士台的月九档来说,脚本家在编剧上浓郁的‘韩流味’,令月九本来的个性不复存在”。(舍人/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娱乐头条

2097259粉丝

关注

舍人

27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