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新《水浒》未播即遭网络盗播 安徽卫视索赔亿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轩召强
2011年07月26日12:53
  晚报讯 今年初,安徽卫视曾因不堪高价购得的新《水浒》未播出即遭遇网络盗抢,联手兄弟卫视发起“退购”维权声明,然而,片方对网络盗抢无计可施,卫视又受限于购买合同,最终这场维权只是黑色幽默般地沦为网络抢播新《水浒》的有效宣传。而随着8月2日新《水浒》全国首播临近,一些网站的抢播或盗播进一步加剧,安徽卫视维权行为再度升级,昨日,记者从安徽网络电视台负责人处获悉,安徽卫视已草拟律师函,向窝窝电影、飘零影院等盗抢新《水浒》的网媒索赔1亿元,这也是目前第一宗卫视就网媒盗播发出的天价索赔。

  安徽网络电视台负责人解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亿元天价索赔有据可依。 “首先是,86集长度的新《水浒》全国上星首播权的总金额超过新版《三国》,且单集购买价也超过新《三国》,新版《水浒》是今年最具轰动效应的历史大剧,是安徽卫视今年投入单集购买价最多的一部电视剧。安徽卫视为此投入数千万元,这是网络播出权购买价的几十倍,甚至是一些小网站单集购买价的几百倍。而且,发行方很早就开始新版《水浒》DVD零售业务,很多盗播网络其实是只花了一套正版DVD的成本,就启动了网络盗播链。网络盗播、抢播已经对安徽卫视上星首播的收视造成重创,安徽卫视必将追责到底。而且,某企业以高达5000万价格抢得新版 《水浒传》全国上星首播的独家冠名,一旦收视受到网络"盗播"、"抢播"行为重创,安徽卫视将对广告商的投资负责,广告赔偿金额也是不可计量的。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