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综艺》电影国内市场评析

《哈利·波特》锁定8月初 有望再掀观影高峰

来源:《综艺报》 作者:文/朱玉卿
2011年07月26日11:23

  自5月份以来,进口大片在市场上的生猛表现让众多国产影片的出品方和发行方谨慎了许多。这一现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期内更为明显:在7月21日《变形金刚:月黑之时》和8月4日《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登陆我国内地期间,只有6部其他新片试探入市,其中还有一部哥伦比亚公司出品的《蓝精灵》。而在《变形金刚:月黑之时》上映后的一周内,则没有一部新片敢入市挑战,这在以往的国内市场上并不多见。

  此一时期,市场的亮点当属这两部进口大片。其中前者自不必说,之前的《变形金刚2》在我国内地上映时进账4.3亿多元,此番《变形金刚3》超越这一数字并不难——该片独享一周的上映空间,而当前国内的银幕数已经超过8000块。这也将是检验国内市场潜力的大好机会。

  至于后者,从片方目前公布的票房数据看,该片首周末3天在北美地区狂收1.68亿美元,远超《变形金刚3》同期的9700万美元。但此前的“哈利·波特”系列也是如此——尽管在国际市场,特别是北美市场兴风作浪,在我国内地市场的成绩却乏善可陈。即便票房最高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打着与国际市场同步的招牌,票房也只有2亿元。考虑到即将上映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是该系列影片的最后一部,有可能带动国内的诸多“哈迷”们走进影院。再加之该片将以胶片、数字、3D和IMAX3D多种版本全面狙击《变形金刚3》,有望成为今年暑期档的新亮点。

  此前一段时间,多部动画影片的蜂涌入市引发微博上关于“国产动画片”的大讨论。特别是有“熊猫阿宝”珠玉在前,所有的国产影片似乎都被置于“全裸”的尴尬境地——从取材、动画角色的形象塑造、故事情节设置,到技术和市场表现,被痛批一遍。7月28日,又一部国产动画片《赛尔号之寻找凤凰神兽》顶着两部进口大片的压力上映。该片根据上海淘米公司专为国内7-14岁儿童开发的儿童虚拟社区游戏改编而成。这是国内首次将游戏搬上大银幕的尝试。

  无独有偶,8月10日,由哥伦比亚公司推出的《蓝精灵》也将登陆国内大银幕。“蓝精灵”曾是数代人的童年伙伴,此番首次出现在中国大银幕上,能否赢得现在的中国小观众,充满变数。两部动画片的上映,无疑满足了一部分尚无法直面“金刚”“魔法”的小观众,也有望让业界对“国产动画片”的大讨论持续下去。

  此一时期的另外几部新片,《无极限之危情速递》和《惊悚之夜》虽类型较明确,但均不具备“黑马” 潜质; 《蛋炒饭》和《爱到底》,摆明是试水市场的实验品,恐难在市场上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