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皮克斯动画25年展”将开幕 绝版展品首现内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DC;高剑平
2011年07月26日10:17
“皮克斯动画25年展”海报
“皮克斯动画25年展”海报

  

  搜狐娱乐讯 华特迪士尼中国荣誉呈献、环境艺术中心和上海当代艺术馆主办的“皮克斯动画25年展”将首度造访中国内地,于2011年8月1日至10月30日在上海当代艺术馆隆重展出。25日,来自迪士尼-皮克斯《怪兽电力公司》中的“毛怪”和“大眼仔”"两件展品已运抵上海并举行了开箱仪式,标志着本次“皮克斯25年展”的展品将陆续进驻展场,准备8月1日的正式开幕。

  

迪士尼中国高层与展览主办方出席开箱记者会
迪士尼中国高层与展览主办方出席开箱记者会

  

7月25日,展览正式开箱
7月25日,展览正式开箱

  

  本次展览将展出400余种精选自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档案中的作品,呈现皮克斯世界级动画大师们打造的故事、角色与世界,带来身临其境的艺术体验。不论是以不同媒介绘画的平面画稿、设计草图、早期动画短片,还是由皮克斯技术师制作的独一无二的媒体装置等都将让观众大开眼界,观众将了解《玩具总动员3》、《海底总动员》、《机器人总动员》、《飞屋环游记》等一代经典动画片的幕后制作和创意流程。 

  约翰·拉塞特,华特迪士尼及皮克斯动画工作室首席创意官兼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首席创意顾问,在提到这次展览时说道:“由于我们的电影都是电脑动画制作,人们通常并没有意识到传统媒介例如素描、上色等在电影制作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艺术家们手绘的那些上百张,甚至上千张的图稿帮助我们挖掘人物性格及他们所属的奇幻世界,他们的作品十分出色,我们希望通过皮克斯展能与工作室以外的人们来分享这些原创的艺术作品。对于这些作品在全球的巡展我们感到十分兴奋,并非常荣幸能将这次的展览最终带来中国。”

  皮克斯大学校长Elyse Klaidman女士表示:“提起皮克斯,人们总会津津乐道于我们创作的那些精彩的电影故事,惊叹于那些尖端的拍摄技术与出色的电脑绘画。然而,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在电影制作过程中,传统艺术与设计在背后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皮克斯展在各国饱受欢迎,并十分期待将它带来上海。”

  华特迪士尼公司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兼行政总裁张志忠先生表示:“创造力、讲故事和科技代表了迪士尼最重要的品质。此次能为上海及其它地区的动画爱好者和家庭带来皮克斯精彩创意和丰富展览我们感到非常激动。”

精选展品:小米做蔬菜杂烩(来自《美食总动员》)
精选展品:小米做蔬菜杂烩(来自《美食总动员》)

  

  除了在上海当代艺术馆的展览,主办单位特别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合作,于8月1日与2日在东方艺术中心演奏厅举行"皮克斯大师论坛",邀请本次展览策展人暨皮克斯大学校长Elyse Klaidman、皮克斯材质艺术总监Bert Berry、技术总监沈沉、数字绘景艺术家Paul Topolos与特效艺术家余萌举行共计五场免费讲座,与观众分享他们在皮克斯的精彩生涯。

  附:皮克斯大师论坛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演奏厅

  上海浦东新区丁香路425号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13:30  主讲人:Elyse Klaidman / 皮克斯大学校长

  16:00  主讲人:沈沉 / 技术总监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10:00  主讲人:Paul Topolos / 数字绘景艺术家

  13:00  主讲人:余萌/ 特效艺术家

  16:00  主讲人:Bert Berry / 材质艺术总监

  关于迪士尼公司在中国

  华特迪士尼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名称:DIS)及其子公司和联营公司, 是多元化的国际家庭娱乐企业,共有五项主要业务,在全球有144000名员工。从我们的第一部动画片于三十年代在中国上映起,迪士尼同中国的长期合作关系一直持续着,今天,公司在上海、北京和广州共拥有1000多名员工。华特迪士尼公司是道琼斯30种工业指数的成份股,上一财政年度营收超过三百八十亿美元。截至2011年7月14日,其市值达748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