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张涵予主动请缨演宋江 戏里戏外不改大哥风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美虹 王非羚
2011年07月26日09:58
晨报记者 吴磊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吴磊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实习生 王非羚

  张涵予、李宗翰、胡东、严宽、陈龙、黄海冰、景岗山……昨日,新版《水浒传》剧组亮相上海,为8月2日即将于东方卫视播出的新剧造势。

  演宋江,是张涵予主动请缨的。他告诉记者,自己看过所有版本的《水浒传》,拍摄半年前拿到了剧本,但一直搁着没看,后来终于在朋友的力荐下看了一眼,“没想到一上来第一场就和小说完全不一样,宋江在第一集中就出现了,虽然是原著中没有的场面,但没有脱离原著精神,还是那个魂”。对于新版宋江的理解,他有自己的看法,“为什么书中格局这么小的宋江能领导梁山好汉?不光我有疑虑,很多人都有疑问,因此我加入了自己的东西来诠释,当然也不能太雷人。其实梁山就和公司一样,是一个‘宋江集团’,他想等规模大了就上市,为国效力的同时把兄弟们都安顿好”。

  尽管张涵予强调自己在生活中“特渺小”、“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回答提问时,还是会用领导的口吻推给吴用的饰演者李宗翰,“这个问题请我的军师李宗翰替我回答”,其他演员也对他一口一个“大哥”。说到赋予宋江个人魅力时,张涵予还提到自己的偶像是毛泽东,不过被问及是否希望扮演偶像时,他却立刻否认,“我根本不像,就算化妆后像了,那气场也不像,另外也不敢演”。

  从《集结号》到《水浒传》,一直拍男人戏的张涵予透露接下来拍的影视剧将展现柔情的一面,年底开拍的吴宇森新片《太平轮》中还会和宋慧乔饰演夫妻,“我们还有个孩子呢”。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