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姚晨称动车遇难司机是父亲好友 驳疲劳驾驶说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7月25日15:44
追尾动车司机殉职 生前为姚晨父亲好友
姚晨微博截图 关注温州动车脱轨事件


  海峡都市报7月25日报道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王梦恕昨日表示,司机失误或许是追尾原因之一。他说,动车紧急情况下自动制动系统现在还没有实现,行驶主要依靠人工进行,司机的判断和操作是动车行驶中至关重要的因素。王梦恕指出,目前轨道驾驶专业人才非常紧缺,司机疲劳行驶偶有发生。这一说法不但白云等同事不能认同,就连著名演员姚晨也为潘一恒叫屈。

  姚晨昨晚发布微博说:“昨晚事故中不幸去世的火车司机潘一恒,是我父亲的好兄弟,他们曾在一个车组工作。父亲悲痛万分地说:潘师傅的孩子才7岁,他为人憨厚,工作尽职。如果昨晚他临阵脱逃,没有拉下紧急制动系统,那伤亡人数将会翻十几倍。可怜他尸骨未寒,却被人猜测事故原因是他疲劳驾驶,这种说法简直混账之极!”

  这条微博在一个小时内被转发80000多次,评论16000多条。评论者多认为,潘一恒是个英雄,根据目前的信息,当时两车之间的区段根本没有发出停车信号,而在肉眼能观察到险情时,已经无法避免撞上前车的命运,但他还是用生命避免了更大的伤亡。问题出来后,要穷尽更多的可能原因,而不是让司机背黑锅。还有微博网友评论说,即使潘一恒真的疲劳驾驶,那也不是他个人的责任!

  姚晨微博原文:

  “昨晚事故中不幸去世的火车司机潘一恒,是我父亲的好兄弟,他们曾在一个车组工作。父亲悲痛万分的说:潘师傅的孩子才7岁,他为人憨厚,工作尽职。如果昨晚他临阵脱逃,没有拉下紧急制动系统,那伤亡人数将会翻十几倍。可怜他尸骨未寒,却被人猜测事故原因是他疲劳驾驶,这种说法简直混账之极!”

  “疲劳驾驶追尾?这种猜测是误把火车当汽车。稍有铁路常识的人都了解两点:一,即便真是司机睡着了,火车的运行监控装置发出警报后,便会采取自动停车。二,潘师傅是发现情况第一人,如想逃,只要往后车厢跑,或可拣回一命。正是他在那一刻,坚守岗位并拉下紧急制动,才为后面的乘客换回了一线生机。”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