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华语电视

文联原副主席李准:《少林寺传奇》解读有新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5日13:34

  搜狐娱乐讯 《少林寺传奇3之大漠英豪》正在央视八套热播,收视率节节攀高。日前,该剧的艺术文化研讨会召开,众多业内领导、专家学者出席该研讨会并发表了精彩发言。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李准在发言中,详细剖析了《新少林寺传奇3》的特点,他说,该剧的第一大特点是用历史总结宗教,而不是用宗教解释历史,第一部第二部,是用社会说明少林寺为什么发展起来,而不是根据禅宗的教义说明少林寺为什么能发展起来。从第一部北朝的末年,到第二部中间只有几十年,但整个背景时期是动乱的300年,这个片子非常好的说明了政权的更迭,社会的动荡,老百姓普通的精神归宿找不到,对佛教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一个非常好的社会基础,于是少林寺在这个时候顺应了历史,这是一种创新。

  这三部能够直接到人性的扭曲和善、恶,三部贯穿了绝对权利争夺的批判,它对现实社会的批判意义是很强的。

  作为多次获得飞天奖、五个一工程奖并获得过亚洲电视奖的导演,都晓于2007年提出“真功夫”的理念,将功夫剧从武侠剧中分离出来,拍摄了三部《少林寺传奇》共148集,成为中国新功夫剧的代表作品,获得2011年亚洲“艾美奖”——彩虹奖。该剧大胆启用10多名全国武术冠军作为主要阵容,开创了真功夫剧的新时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