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还珠格格》 > 新闻动态

老戏骨颠覆表演 新《还珠格格》惊喜连连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5日13:30

老戏骨刘雪华邱心志
老戏骨刘雪华邱心志

容嬷嬷皇后
容嬷嬷皇后

  在内地的电视剧历史上,《还珠格格》可谓捧人无数,创造无数神话。当年戴春荣在戏剧界名气不小,出演了狠毒的皇后以后才在影视界大展拳脚;张铁林自从出演了《还珠格格》开始成为皇帝专业户;而老戏骨李明启凭借狠毒的容嬷嬷一角,更是家喻户晓。可以说,《还珠格格》成为了他们演艺事业的跳板。

  而新《还珠格格》的阵容,更是纳入了影帝影后的大腕阵容。雄狮和金钟双料影后刘雪华、金钟影帝邱心志、TVB当家花旦邓萃雯、飞天影后方青卓……这些“老戏骨”的倾情演绎,颠覆了以往的荧幕形象,重塑了《还珠》中的经典人物。

  邱心志:史上最帅的皇帝

  影帝邱心志在众多影迷心中还是那个温文尔雅的李慕白,风流多情的唐伯虎。可是刚得贵子的他,对于皇帝的拿捏细腻而自然,生动而温情地刻画了一个一国之君的多重身份:在母亲面前,是一个孝顺明理的儿子;在格格阿哥面前,是一个宽厚慈爱的父亲;在爱妃面前,是一个体贴温柔的丈夫;在狠毒的皇后面前,又是一个明辨是非的君主。

  新《还珠》中的一个情节是,宫廷画师班杰明帮小燕子、紫薇和七格格画了一幅画像,皇帝十分喜欢,非常陶醉地欣赏油画时,眼里尽是慈爱;而当他得知皇后在饺子宴里下毒时,甩手将皇后手中的碗摔得碎片四溅,霸气十足。对每个不同层次的细腻拿捏,和拥有史上最英俊面孔的君主,成为邱心志版乾隆皇帝最大的看点。

  邓萃雯:重塑皇后的狠毒印象

  不管是活泼娇俏的叮当,还是楚楚动人的白小蝶,抑或是心狠手辣的如妃,邓萃雯都处理得恰如其分,入木三分,让人过目不忘。

  据悉,琼瑶女士也正是因为邓萃雯在《金枝欲孽》中的精湛表演,慧眼识中邓萃雯出演狠心的皇后。不过邓萃雯却有自己的理解,她想让观众看到皇后被小燕子欺负后的狼狈和滑稽。于是新《还珠》里,我们可以看到她充满张力的表演,有时耀武扬威、嚣张跋扈;有时又被热巧克力吓得大惊失色、满地打滚。

  当一个成天整人的“恶”皇后,碰上正气凌然的小燕子后,抱头鼠窜的喜人“笑”果,也就自然呈现在观众眼前了。

  刘雪华:从青衣到老旦

  刘雪华籍籍无名地在香港演艺圈摸爬滚打了好些年后,偶然结识琼瑶,凭借《几度夕阳红》迅速上位,成为八十年代红遍两岸三地的“琼瑶女郎”。三十年后,再度受邀出演琼瑶作品时,刘雪华将两鬓染成花白,诠释太后一角。

  在经典的“太后入宫”一场戏里,小燕子为了制造惊喜,却弄巧成拙,差点让太后被白马踢伤。刘雪华所表现的是一个威风凛凛的太后,被白马吓得仪态尽失,这样的表演张力,和当日温柔娴淑的李梦竹,已经迥然有别。

  方青卓:一个让人恨、让人笑的“深宫老嬷”

  方青卓被更多观众熟识还是在《皇嫂田桂花》中那个憨态可掬、正义乐天的胖女人。而这次出演新《还珠格格》的容嬷嬷,每当心怀鬼胎暴露时,就两眼左右看一下,喔嘴。比老版多了被整时可怜、可恨又有点滑稽的表演,诠释出了一个更加不同的“深宫老嬷”形象。

  把紫薇关进小黑屋的一场戏,方青卓演绎了一个面目狰狞的侩子手;当尔康率“四大护卫”闯入,营救紫薇时,她又成为一个跪地求饶、披头散发的小丑。方青卓在剧中的表演滑稽而层次分明,令人期待。

  新《还珠格格之燕儿翩翩飞》第十七、十八集剧情预告:

  喜 夏紫薇初窥圣颜喜不胜喜

  祸 漱芳斋连遭算计防不胜防

紫薇入宫姐妹相聚
紫薇入宫姐妹相聚

  湖南卫视正在热播的新《还珠格格之燕儿翩翩飞》日前已经播出过半。在昨晚播出的剧集中,紫薇、尔康这一对苦命鸳鸯历经曲折,终究选择了在一起,而众人感动于两人的厚重深情,为长久计,冒险谋划将紫薇送入宫中,以宫女的身份接近皇上,寻找新的机会。而在今晚,首度进宫的紫薇与金锁将在复杂的皇宫里面临全新的挑战,不请自来的皇后娘娘、天威难测的乾隆皇帝、无刻不在无孔不入的后宫耳目,让漱芳斋众人卷入到一场更大的宫廷漩涡中去。

  据悉,今晚的剧情中小燕子与皇后的矛盾将持续升级,扣人心弦。因紫薇将入宫,喜不自胜的小燕子跑去告诉班杰明,无意发现自己被人跟踪。而皇后娘娘在得悉小燕子私会班杰明的密报后,更坚定念头要查出小燕子“淫乱后宫”的证据。自此,漱芳斋变得不再宁静……

  与此同时,漱芳斋众人却在为紫薇即将进宫的消息欢欣鼓舞。小燕子为迎接紫薇的到来,集合“四大才子”和美女,设计了一个不伦不类的欢迎仪式,却被永琪全部推翻,并重新设计了一套欢迎词。不想这套道尽小燕子心声的欢迎词,让小燕子对永琪充满了崇拜,永琪感到意外而欣喜不已。

  此外,今晚紫薇入宫后也将首次遇到乾隆皇帝,并全面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和学问,令皇帝对其刮目相看;漱芳斋设夜宴为紫薇接风,却遭遇不明身份者的窥探…这些观众往日熟悉的剧情也将继续上演,同时又增加了不少新的元素和趣味。最为惊心动魄的场景莫过于皇后突然亲至漱芳斋,虽然每一次都发生各种不同的状况,但紫薇进宫后的与皇后第一次见面无疑更加让人心惊,一句言语不慎便遭来掌掴,更使得局面全盘失控。漱芳斋众人在皇后的监视下如何保护自己?皇后、容嬷嬷又将想出哪些鬼点子对付漱芳斋?敬请关注每晚十点金鹰独播剧场正在热映的新《还珠格格之燕儿翩翩飞》,宫廷斗争大戏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