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番号》热播 黄海波建议“不妨当喜剧片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5日12:04
<a href=
黄海波

黄海波
黄海波


  搜狐娱乐讯 从《媳妇的美好时代》走出来的黄海波在剧中饰演一个有些另类的民兵队长李赤水,绰号“李大本事”。与其他抗战剧总是强调主角的聪明和“霸气”不同,“李大本事”平时的主要任务是搞笑,黄海波说:“我觉得这个角色就像是把李逵和诸葛亮给兜到一块儿了,战场上很严肃,但是到了文戏就都是搞笑的份儿。”黄海波建议,尽管结局悲壮,但过程大家不妨当喜剧片来看。导演徐纪周表示,当初设计这个人物时,就是想把其塑造成军人版“韦小宝”,总能在逆境中逢凶化吉,让人开心。

  这是一部小人物的抗战史,在豆瓣上得到了9.2的高分评价。“刚刚看完这部电视剧,刚开始看,以为又是洗脑片,现在各大电视台都放红色题材,可越看越有滋味,笑里带哭,哭里带笑的,深深地打动了我。”“每一个都是活生生的,他们是小人物,他们灰头土脸,他们是炮灰,但他们都是好孩子。一场又一场的战斗就只是为了个番号,不愿娶媳妇,媳妇都只能追着自己的男人跑,追着追着,媳妇死了,那种说不出来的苦……”网友很有才地总结,这是一部抗战版的《鹿鼎记》+《水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