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刘若英《在西厢》融个人爱情观 为新戏推演唱会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2011年07月25日11:54
《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剧照。主办方供图
《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剧照。主办方供图


  刘若英与林奕华合作的舞台剧《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将于8月10日至14日在保利剧院演出5场。时隔6年再登话剧舞台,刘若英将自己的爱情观融入剧中,在剧本修改及排演过程中提出不少意见。她说自己相信细火慢炖的感情,“期待两个人以爱情为前提,不顾一切地在一起。而她眼中的门当户对,不是你有多少钱我有多少钱,重要的是两个人对于未来的生活方式与展望是否一致”。

  《在西厢》融入个人爱情观

  刘若英曾经主演过众多婚恋主题影视作品,从《粉红女郎》到《新结婚时代》,此次林奕华为她量身打造的《在西厢》也触及当下都市人最焦虑的话题——情感、婚恋、家庭。

  该剧的第一句话就是“奶茶”饰演的红娘独自站在舞台上,以平静的口吻说“我想我是嫁不出去了”。林奕华笑称,很怕奶茶的粉丝前来看戏时,听到这句话联想到什么而无法入戏。对于刘若英的情感问题,林奕华曾表达过他的看法,他说:“我一点也不担心,一个人着急嫁出去,是因为没办法跟自己相处得很好。要相信自己的美好,一定会吸引那个对的人来到你身边。”

  对于这一观点,刘若英表示很认同,她说:“嫁了才是相处的开始,如果自己一个人都生活不好,两个人在一起只能是问题加问题。”她将自己的爱情观融入剧中,在剧本修改及排演过程中,她提出不少意见,讲述她眼中的婚恋爱情观。刘若英说:“我们的剧本里有一幕叫做‘爱在围观的时代’,就是说两个人关起门来其实相处得挺好,但是一接触到外面的世界就变得复杂起来。每一对恋人都已经不单单是两个人在一起,而是两个家庭、两种社会关系在一起,从这中间再去看到彼此就变得很困难。”

  为新戏推掉演唱会计划

  刘若英近年来较少出演影视作品,谈到这个话题,她说:“也跟看不到好的剧本有关。”她说,这次答应林奕华演出舞台剧,没看剧本即答应出演,是因为相信林奕华会交出好作品。她推掉了整整3个月演唱会计划及电影邀约,一边理疗膝伤一边认真排演,因为林奕华答应帮她实现两个心愿。

  刘若英表示,“我跟导演说,什么主题、什么角色都不重要,我想通过这部舞台剧做两件事情,一是重新找回对表演的热情;二是希望观众走出剧场的时候能够带走一些东西。在一个难以感动的年代,收获哪怕一分一秒的感动,这样的创作才会有意义。”

  《在西厢》投入排演以来,刘若英时常更新微博与粉丝互动,字里行间表达了她对这部戏的期待,在微博中她写道:“终于进剧院了,6年没演舞台剧,看见木质的旧地板,好感动啊,不知道多少不同年代的角色曾经走过。”

  刘若英表示,3个小时不能喊“暂停”的舞台,与影视剧拍摄不同,演员始终与观众处于同一时空,相信对于热爱表演的人来说,舞台剧表演的吸引力是难以抗拒的,重返舞台让她很兴奋,与林奕华的合作能碰触到表演的本源,有很多的空间去发挥,去试验。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