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美国队长》夺冠 创年度英雄片最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5日08:29
《美国队长》Captain-America
《美国队长》Captain-America


  搜狐娱乐讯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在首周狂夺北美票房之后,第二个周末的表现急转直下,下跌率高达71.4%,这也进一步印证了一个有趣的规律:广大哈迷和《暮色》迷都喜欢在第一时间内看掉自己心爱的电影,至于它的口碑优劣和票房潜力,一律不在算计范围之内。在《哈7(下)》票房跳水之后,派拉蒙电影公司的《美国队长》强势抬头——这部原本并不被看好的漫画改编电影,放映之后受到影评人的热赞,票房也相当不俗,首映周末三天即拿到6580万美元,勇夺周末票房冠军。这也是今年超级英雄片中的最好成绩(《雷神》为6570万美元,《绿灯侠》为5320万美元,《X战警:第一课》为5510万美元)。

  《哈7(下)》以4820万美元位居第二,该片的累计本土票房业已突破2.74亿美元,加上海外市场卷回的5.6亿美元,影片的全球收入已经超过8.3亿美元,是今年迄今为止最快突破8亿美元票房的电影。跟着《美国队长》一起登场的爱情喜剧《朋友也上床》,并未像预计的那样“找死”——影片周末票房为1850万美元,排名第三,口碑也高达70%——可见贾斯汀-汀布莱克和米拉-库妮斯这对俊男靓女的组合,还是具有相当吸引力的。

  上周五,《美国队长》抱着与《哈7(下)》死拼的念头,在特大发行规模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派拉蒙影业的开门红的目标:影片在全美3715家影院的7100块银幕登场后,周五一天收回2580万美元,是今年超级英雄电影中表现最佳的一部(之前首日票房最高的超级英雄片是2550万美元的《雷神》)。不过,根据北美票房统计机构的信息,该片的实际观影人次其实并不喜人——比《特种部队》略高,但比克里斯-伊文斯(《美国队长》男主角)的《神奇四侠2》以及《X战警》都逊色不少。《美国队长》拥有2511家3D影院的可观发行规模,但与《哈7(下)》的状况一样,观众似乎对3D视觉效果产生了一定的反胃,3D银幕的票房贡献率只有40%。和《雷神》相似,以猛男为主角的《美国队长》,吸引了64%的男性观众观看,57%的观众在25岁或25岁以上——受众比《雷神》年轻得多,因为《雷神》此年龄层的人群达到了72%。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保持了3475家影院的上映规模(具体银幕数因《美国队长》的上映而略有缩减),第二个周五只拿到1460万美元,缩水率达到84%。假如对这个数字进行横向对比——《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当年的次周下跌率为65%,《蜘蛛侠3》(Spider-Man 3)为71%,《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为67%,倘若进行纵向对比,那么更抱歉的是——此片的缩水率幅度,在整个《哈利-波特》系列中完全到了垫底的地步。好在,《哈7(下)》的“首映周一锤子买卖”做得比较极致,前八天的本土票房达到2.4亿美元,不仅在《哈利-波特》系列历史上排名第一,并且紧次于《黑暗骑士》的2.61亿美元,排在影史第二名的位置。

《朋友也上床》
《朋友也上床》


  贾斯汀-汀布莱克和米拉-库妮斯联袂主演的《朋友也上床》,上周开始闷声发大财——影片在2926家影院的3500块银幕登场后,单日获得680万美元,虽然不及娜塔丽-波曼和阿什顿-库彻主演的春季档电影《无性不爱》(No Strings Attached)的730万美元,但在猛片如云的暑期档,《朋友也上床》的表现已算是令人欣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