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热播 主角赶超“李云龙”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7月24日14:01
 


  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的电视剧《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是《亮剑》导演陈健的又一部作品,该剧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人民群众在大半个世纪里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说是一部浓缩了的中国革命史。与《亮剑》中的李云龙一样,剧中主人公陈志也经历了一段忠贞于事业、追求革命信仰的传奇人生。而与李云龙不同的是,陈志的革命之旅和感情生涯均“一波三折”,更具“冲突性”。

  该剧以山西吕梁地区为背景,跨越了上世纪三十年代至八十年代半个多世纪的漫长岁月,以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设四个具有代表性的时代阶段作为时间线索,紧紧围绕主人公陈志的一生展开。以昂扬的主旋律作为全剧的精神贯穿,一气呵成串起一个个跌宕起伏、极富传奇色彩的人物故事,意在通过几位主人公不同的人生历程以及相互之间的爱恨情仇,反映新旧中国更迭交替、曲折而又必然的历史轨迹。该剧通过主人公陈志及其战友们的成长经历,以点带面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

  早在开播之前,陈健就放出话来,这次的主人公陈志魅力一定超过李云龙。如今剧情播出大半,陈志的命运慢慢展开,观众越看越觉得他爷们般的热血像李云龙,工作被误解又像谷子地,又因男一号从18岁演到70多岁,还是山西商号里出身的人,又有了几分《乔家大院》里乔致庸的味道。除了人物精彩,该剧还有大量轻松的情节和对白,一部很革命的电视剧有了不少喜剧元素,让观众觉得耳目一新。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