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还珠格格》 > 媒体关注

新还珠人都有旧还珠情结 新五阿哥钟情旧小燕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7月24日12:29

  古灵精怪的小燕子,温婉大气的紫薇,心狠手辣的容嬷嬷 《还珠》承载了太多70后80后的集体回忆,身为80后的“新还珠人”也都不例外,李晟、张睿、海陆、李佳航,自然是13年前密切关注的“忠实粉丝”。连美国小伙潘杰明都临急抱佛脚,赶在开拍前恶补了一遍。至于当年正全力为事业打拼的邓萃雯、邱心志,早有耳闻《还珠》的火爆,但是忙于拍戏的他们,直到后来的重播才终于一睹《还珠》的芳容。“新还珠人”也有旧《还珠》情结,昨日做还珠梦,今日做还珠戏。

  【李晟】受《还珠》影响写过小说

  李晟当年是个不折不扣的《还珠》迷,她刚开始接触《还珠》的时候,喜欢的角色是范冰冰所饰演的金锁。在电视里,紫薇和金锁从府里出来,她马上就被漂亮的金锁给 “秒杀”了。继续看下去的时候,她又被小燕子的张扬所吸引,到了第二部又喜欢上了飘渺的紫薇,可谓是见一个爱一个。她回忆起,课间同学们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这三个姑娘谁的眼睛大,谁最漂亮,但往往谁都说服不了谁。受到了《还珠》的启发,她写了一部小说叫《梦到尽头燕如风》,但写了八十几页就没有写下去了,让她非常遗憾。因为当年身边的朋友,都喜欢买各种各样的《还珠》产品,不甘示弱的李晟也跟风买了一件紫色的“格格服”,让她高兴了很久。

  【张睿】小燕子是当年梦中情人

  张睿当年跟《还珠》的邂逅,是从光碟开始,因为放学回家要做功课,他没办法追着电视看,只能等电视剧播完之后,同学中有人买了碟,他第一时间就借来了光碟,并熬夜把它们看完。他还想多看几次,但是因为有其他的同学在排队等着看,只好忍痛割爱把光碟传给了下一位。当《还珠》重播的时候,他虽然已经知道了剧情,但还是把《还珠》看了一遍又一遍。看完了戏之后,他会去买《还珠》发行的册子和人物介绍的刊报,还收集了一套完整的明信片。张睿当年最爱的角色就是小燕子,被她大大的眼睛和迷糊的话语所吸引,他甚至把小燕子当作是自己的梦中情人。以致他觉得,世界上的女孩子都是像小燕子一样吵吵闹闹的,而世界上的男孩子们都是为女孩子收拾残局。生活中的他会经常打趣身边的女孩子,“你怎么那么疯啊,跟小燕子似的”。

  因为喜欢小燕子,张睿也爱屋及乌地迷上苏有朋,还把他列作自己的偶像。在张睿的眼中,五阿哥是小燕子的专属“消防队员”,一旦小燕子出状况,他会在第一时间赶过来帮忙收拾残局。张睿觉得五阿哥和小燕子在一起的时候特别般配,当剧中箫剑出来破坏他们感情的时候,他还大骂箫剑是“坏人”。当得知自己可以出演五阿哥这个角色的时候,张睿显得有些恍惚,觉得一切都是梦,直至接到剧本人到剧组,他才回到了现实中。

  【李佳航】幻想成为大杂院的孩子

  李佳航当年是在家长陪同下,看旧《还珠》的。因为全家一起追看,所以《还珠》还成为了家里茶余饭后的话题,而剧情走向,则是他跟同学朋友间每天不间断的“问候语”。初看《还珠》的李佳航对紫薇和尔康之间的你侬我侬并不理解,因此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武打场面上。他被尔康的帅气所吸引,觉得尔康总是像大侠一样出现在紫薇需要的地方。小时候的他觉得周杰太肉麻,没想到有一天这些肉麻对白会出自他的口。当年的他,喜欢古灵精怪的小燕子,甚至还希望自己成为大杂院中的孩子,有个像小燕子这样的姐姐保护着。

  【海陆】最爱五阿哥向小燕子表白

  海陆小时候喜欢守在电视机前看《还珠》,最喜欢的角色是小燕子。家教严谨、行事规矩的她,觉得小燕子的闹腾很好玩。酷爱《还珠》的她对《还珠》中的经典镜头和台词都记忆犹新。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是永琪跟小燕子表白的那一幕,剧中的小燕子因为吃醋跟永琪怄气,骑着马跑开了,当永琪骑着马去追的时候,小燕子拿起石头使劲地砸他,海陆觉得那时候的小燕子特别可爱,因此一直记着。而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词是“山无棱 天地合 乃敢与君绝”,年少的她并不懂什么是浪漫,长大之后对情感越来越明晰,因此把这句话记了很久。

  【潘杰明】临时抱佛脚看《还珠》

  来自美国的潘杰明,自然不是地道的“还珠人”,在拍《还珠》之前他甚至不懂格格是什么意思,当制作人何琇琼让他去见琼瑶的时候,他才开始做功课,要仗着查字典才明白,格格就是“中国的公主”。因觉得不看《还珠》就去见琼瑶不够诚意,才急忙在网络上下载了《还珠》来看,结果一看不可收拾,被剧中活泼可爱,有独立个性的小燕子所吸引。虽然中文交谈不成问题,但在实际的拍摄过程中,潘杰明却发现剧本中的很多字,他都看不懂,还把“乾隆”的“乾”念成了“干”,把“御花园”读成“卸花园”,闹了不少笑话。但是他也有自己的方法,他接到剧本后,就把自己的戏份和台词都划了出来,不懂的词语还通过查字典,把拼音和英文的翻译抄在了上面,花了不少功夫。

  【邱心志】靠重播看完旧《还珠》

  《还珠》爆红的时候,邱心志的事业正处于上升期,天天在剧组拍戏担心不过导演关的他,哪有闲工夫去关注《还珠》?好在《还珠》每年都有重播,他才陆陆续续地看了这部戏。一直出演小生的他,没有想到有朝一日演皇阿玛。因此当制作人何琇琼通知他去见琼瑶的时候,他太太还跟他开玩笑:“琼瑶不会找你演五阿哥吧?”当听到琼瑶提出由他来出演乾隆一角时,他心里很忐忑,担心自己跟剧中的孩子们一起不像个爸爸,但是得知与自己合作的演员都是年轻的80后之后,他才把提着的心放了下来。

  【邓萃雯】旧皇后活得不开心

  邓萃雯跟旧版《还珠》接触得比较少,接到《还珠》剧本的时候也没有时间来温习这一部剧。她偶然打开电视机的时候发现了这部戏,因此打开来看了一下。在她的印象中,旧版的皇后长着一副严肃的脸,一眼看上去就是一个活得不开心的女人。

  新《还珠》里还有旧还珠

  1歌曲

  新版《还珠》希望给观众带来新的观感,但在歌曲方面还是保留了一部分旧的歌曲。这部分的歌曲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有一个姑娘》、《你是风儿我是沙》、《山水迢迢》、《今天天气好晴朗》、《雨蝶》、《梦里》、《自从有了你》等。导演和制作方都意识到新版《还珠》虽然作为一个新的存在,但是没办法完全抛弃过去的东西,并希望能用这些歌曲来唤起大家的亲切感。

  2“行刑人”

  在旧版《还珠》中,李明启把容嬷嬷的狠演绎得淋漓尽致,甚至引起了观众对她本人的反感,但实际上,真正的行刑人并不是这位“心狠手辣”的嬷嬷,而是幕后的李平导演。在新旧两版的《还珠》中,因为演员们下不了手,因此都由李平导演来担任“行刑”的工作,他是唯一“修理”过两代金锁的狠角色。无论是容嬷嬷抽打小燕子、紫薇,还是往她们身上泼水,实际上都是李平导演的杰作。有时候为了镜头的需要,导演甚至还需要穿上嬷嬷的服装来完成这些动作。

  3内蒙古草原

  在新版《还珠》中,由于经费比较充足,选取了北京怀柔明清影视城、浙江横店影视城明清宫苑、浙江永康方岩等地拍摄。不过新旧版《还珠》,有一个拍摄地点是相同的,就是内蒙古的坝上,新版《还珠》用来拍摄剧中情侣的草原浪漫戏和骑马戏,这里也是尔泰和赛娅、箫剑和晴儿结婚的地方。

  4经典镜头

  旧版《还珠》中的一些经典镜头在新版《还珠》中仍有保留,包括了小燕子中箭、火烧漱芳斋、紫薇被关小黑屋和针刺等镜头。

  5台词

  在新《还珠》首播当晚,一句“皇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就勾起了网友们的无限回忆。在新版《还珠》中,一些经典的台词仍有保留。比如表现紫薇、尔康你侬我侬的“山无棱 天地合 乃敢与君绝”,表现小燕子和紫薇姐妹情深的“还君明珠终有日,到时候,小鸟儿负荆请罪酬知己!”

  林心如、秦岚

  旧版《还珠》紫薇的扮演者林心如在新《还珠》中升级为紫薇妈,而黄奕版中插足五阿哥跟小燕子感情的第三者知画秦岚,也将变身为小燕子的母亲杜雪吟,昔日的争风吃醋将演变为两人的母女情深。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