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林青霞圆作家梦 新书签名会吸引近三千粉丝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钊成
2011年07月24日10:59
组图:林青霞现身香港书展引来无数粉丝
组图:林青霞现身香港书展引来无数粉丝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导,大美人林青霞昨日现身书展,出席其著作《窗里窗外》讲座签名会。青霞魅力非凡,吸引近百传媒采访及2800名粉丝蜂拥而至,挤爆3个Hall,但只有800人可以见到青霞真人,其余要能透过电视观看。青霞谈起3个女儿(包括丈夫与前妻张天爱所生女儿)好不兴奋,更即席朗读她们写的序,还自豪地自爆曾跟丈夫说60岁时要做艺术家,足证其婚姻没有亮红灯;但丈夫和女儿都没现身支持,只有好友陶敏明、杨凡、徐克、施南生、汪玲、张叔平及邝美云来撑场。

  身穿黑身透视装,身形与状态都超好的青霞笑容满脸,不停向观众挥手打招呼,主持马家辉称呼青霞大美人、大明生,青霞笑容灿烂说﹕“不要叫大美人、大明星了,因为做大美人好累,我现在也不是大明星了,我现在是作家。”她解释为何书名叫《窗里窗外》,因她17岁高中毕业便抛开书包,走进《窗外》(她第一部电影)、走进娱乐圈,现在她在窗内看窗外的世界,以及在窗边写文章,至于讲座叫“戏梦人生”,因她一生像梦一样,就因为拍戏走进电影圈,当明星是她做梦也不敢做的美梦,但变成事实,现在则以作家身分出现又像梦,但都是真的。

  青霞表示写文章不孤独、不寂寞,因为路上有很多贵人、天使,例如施南生、杨凡支持她、扶持她,少一个也不能出这本书。

  即席朗读3女儿序言

  书中她写到很多人,徐克及已逝世的黄沾等,她说:“徐克很好,怎么写也不计较,任我发挥;黄沾曾经叫我写专栏,但我不够胆。他离开了,在他的追思会举行前,我问自己可以为他做点什么?便写了‘沧海一声笑’。”而写“红楼梦”是因为她的女儿很少看她的电影,打打杀杀的又害怕,但蛮喜欢《红楼梦》,于是便写了一篇“红楼梦”。讲起女儿(包括丈夫与前妻张天爱所生的女儿),她一脸满足,还当众朗读出3个女儿为她书所写的序。

  学毛笔字 边写边念父

  马家辉指青霞除写作外,还去大学学书法。青霞解释为什么去学写毛笔字,她说﹕“有年新年,我去买对联和挥春,不知是否太迟,连个好字也卖光了;所以我决定自己写,我学了两年毛笔字,其中父亲二字,我花了10多小时去写,因为我一直写、一直想着父亲。”她还自爆有画画,她兴奋地说﹕“我跟丈夫说,我60岁时要做艺术家。”但她未到60岁已愿望达成。

  林青霞自言以前不爱看书,而且她17岁已入行,当时忙到连睡觉的时间也没有,那有时间看书;有一天,突然想提高自己的文化,于是去书店,但不知买什么书好,在一名正在看书的女士介绍了两本书后,自始便得到启发,从此爱上看书。

  “徐克改变了我后半生”

  说到两名合作过的大导演徐克和王家卫,她说:“徐克好残忍,拍《东方不败》时山上冻到不得了,临时演员都跑掉,化妆问我要不要拍,我于是致电给徐克,说好冻又下雨,临时演员都跑掉了,他竟说下刀子也要拍,结果仍是拍不成,因我脸都冻肿了。不过也因徐克这部戏改变我后半生,拍完这部戏后我便留在香港拍戏,一直拍到结婚。至于王家卫把我拍疯了,但他竟说疯的感觉更好。”说罢哈哈大笑。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