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变3》内地上映遭“绑价” 与国产片捆绑销售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林
2011年07月24日10:56
《变形金刚3》海报
《变形金刚3》海报


  虽然比北美晚上映了二十多天,但仍抵挡不了影迷对《变形金刚3》的热情。本周五该片登陆内地院线,首日票房近亿元。而就在该片上映的第二天,某上海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上海曹杨影城将《变形金刚3》(简称“变3”)和国产片《杨善洲》捆绑销售,在该网友出示的电影票上“变3”的标价为20元,《杨善洲》的标价则为60元。

  对此该影城工作人员称,此举是为推广优秀国产片。而该影院所属的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则表示,并未强制影院双片连映。而“变3”出品方及《杨善洲》发行方华夏公司均未对此事表态。

  【现象】 看“变3”捆绑《杨善洲》

  22日,上海网友“叔本华的背面”在微博上传了两张钉在一起的票根(图1):在这两张曹杨影城出具的电影票上,19:10放映的“变3”标价为20元,并注明为“团体票”,而21:50放映的《杨善洲》票价则为60元,票面注明为“优惠票”。

  该网友对此表示疑问:“在(上海)曹杨影城花80元买了张今晚的《变形金刚3》(3D英文),结果给了两张票,说是后一场随便,看不看皆可。赠送的那场票价是60元,‘变3’反倒只有20元。这算不算偷票房呢?”

  昨日,记者从曹杨影城官方网站看到(图2),在放映“变3”的四个影厅中,有两个影厅在最后一个场次放映时间后标注了优惠政策:“可继续观看《杨善洲》或《飞天》”。

  ■ 回应

  院线 双片连映并非强制

  昨日记者拨打上海曹杨影城订票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该影院工作人员冯先生在接受某网站采访时称,最近影院有优秀国产电影展映活动,他们采取连映场的方式,票价为80元,与单独购买“变3”是一样的。观众可看完“变3”再看《杨善洲》,不看也无所谓。至于为何这么做,冯先生称是为保护国产电影。对于电影票价的差别,冯先生称“变3”最低票价是20元,没有违背最低票价的要求。

  就此记者连线了曹杨影城所属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对方承认院线建议旗下影院对优秀国产片进行推广,“影院可以采取灵活方式,双片连映是其中一种。至于票价问题,我觉得可能是工作人员弄错,‘变3’60元,《杨善洲》20元才对,采取对分方式最合适。”吴鹤沪强调,这种双片连映并非院线强制,影院和观众均可自由选择。

  对于保护国产片,吴鹤沪称最近“变3”上映后票房占据市场九成以上,一些优秀的国产片如《杨善洲》《郭明义》《飞天》场次很少,“这些影片都是表现真善美的佳作,影院有责任也有义务推广好的国产片。”

  ■ 走访

  京城未有连映现象

  昨日记者也走访了北京几家影院,并未发现有双片连映的“捆绑”销售方式。北京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告诉记者:“我们没有发过双片连映的要求,据我所知旗下影院也没有用这种方式卖票。”高军说,推广优秀国产片方式有很多,院线、发行方都想了很多办法,国家也给予了一些政策倾斜。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