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张柏芝谢霆锋婚姻亮红灯 > 张柏芝谢霆锋婚姻亮红灯 新闻

狄波拉:没说不喜欢柏芝 气的是霆锋先斩后奏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7月23日07:45
曾经幸福的一家人
曾经幸福的一家人

  常言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其中一本就叫“婆媳经”。在家庭中,两代人之间的矛盾和冲突,最明显和最常见的,就是出现在婆媳关系上。其实,不仅仅是普通老百姓家庭,明星家庭也是如此,比如狄波拉和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两人一直在人前做戏,私底下却和众多婆媳一样,中间有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

  当她是妈妈狄波拉时

  和儿子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这样相处

  我只能教他怎么爱人,但不能教他爱谁

  一直以来,儿子谢霆锋的工作、婚姻,我都不参与、不干预,他的事我都不谈,除非是他提出要我帮忙,不然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不会因关心而问他,他们六年的婚姻,你看我去过他家几次。

  有句话说,考到驾驶执照后就是大人了,他不是我们的孩子了,他是人家的爸爸。我只能教他怎么爱人,但不能教他爱谁,你没有这个权力。大家都想知道答案,其实很多事会回到原点,我不觉得人分了就是分了,一个父一个母,你看我和谢贤,如果要做到水火不相容,那就是不负责任的父母了。

  我没说不喜欢柏芝,气的是霆锋先斩后奏

  当初霆锋与柏芝结婚,传柏芝的父亲是黑道出身,我也没有反对。我气的是霆锋先斩后奏,人家就把这个罪名套在我的头上,说我不喜欢柏芝,其实我是要他不要教小朋友做一件这样的事,你妈妈会吐血啊。他交女朋友,我从来不说我喜欢谁不喜欢谁。

  从小他就倔强,是一个让你猜不透的人

  霆锋从小就这样,你叫他往东,他一定往西;你叫他不要做,他一定要做给你看。他是一个让你猜不透(他做什么)的人,他做什么,你都没法ok或不ok。

  记得他刚进娱乐圈时,有一次他的助手去世,我只说:“仔(儿子)啊,好像你今年不适合去送殡。你猜他说什么?他说 今天如果死的那个是你,那我去不去? ”

  我希望儿子回家,因为你有小孩

  儿子和张柏芝的矛盾,其实也很久了,不过那时看在眼里,心想,哪一对夫妻不吵架?如果儿子问意见,我一定说“要回家,因为你有小孩”,别的我就不说了。

  高峻 (男 31岁)和妈妈的故事:

  我原谅了当年抛弃我的妈妈

  我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父母很早就离异了,妈妈拿走了家里的所有东西,不仅不抚养我,而且还跟我爸爸要钱,从小都是奶奶把我养大的。

  我的脾气有点暴躁,任性,还有点不爱说话。好在我很聪明,我很想成为一个人人喜欢的孩子,希望别人能夸奖我。可是在我的心里,总有一种不安全感,感觉没有依靠。

  虽然妈妈没怎么管过我,但我还是会经常想念她,有好几次早晨起来,我把姑姑当成我妈妈,当我喜出望外要喊妈妈时,却又伤心得一塌糊涂,原来是我看错了。

  工作以后,妈妈突然来找我了,对我很好,我才知道她又结婚了,生了一个女儿。她来找我,是因为她后悔年轻的时候没有好好对我。她很关心我,我工作不好,她托人给我介绍了新工作,工资不高,她又给我补贴,我看得出来,她是想用物质来弥补当年的过错。开始的时候,我很不喜欢她,不过她给我钱我也一并收下,因为我觉得是她欠我的。

  后来妈妈生病了,我去看她,发现妈妈老了,不像年轻时那么强势,她的面容布满了皱纹,我觉得自己没有必要这么对我的亲人,我开始从内心接受妈妈,我要用以后的时间,好好和妈妈相处。

  如果我有一个狄波拉这样的妈妈

  谢霆锋太不懂事 要多和妈妈沟通才行

  狄波拉和谢贤离婚,对谢霆锋肯定造成了一定影响。两母子如今的关系,也是沟通不够的原因。虽然作为狄波拉也有一定的责任,比如她对儿子的事一般不参与,虽然是为了多给儿子一些空间,但也会让儿子觉得她对自己关心不够。而且我觉得谢霆锋一定程度上也有我这样的想法,觉得妈妈从小不是和自己一起生活,很多事情也不需要和她商量,比如结婚,生子。

  我也很倔强,但我觉得谢霆锋比我还要倔强,他根本不把狄波拉当妈妈,不然他不会凡事都和母亲作对。我觉得他太不懂事,妈妈已经上了年纪,要懂事孝顺,年纪大了有些事情可以和妈妈商量,就像那首歌里唱的那样,“常回家看看”。

  如果我有一个狄波拉这样的妈妈,我会多和她交流、沟通,弥补之前在一起时间少的遗憾。

  当她是婆婆狄波拉时

  和媳妇张柏芝这样相处

  和她相处最长时间也就两小时

  一直以来,都找不到她。我打电话找她,是留话给工人的,但她也不回复你,我还得跟工人说,喔,大概很忙吧。我和她最长相处的时间大概就是两个小时吧,她打电话来问:有没有空啊?我们去喝茶。于是,我们就去了。

  一月见一次孙子就算很好了

  我很想念我的两个孙子。最后一次见他们是在4月初吧,要见他们蛮艰难的,我要打电话给菲佣,问可以看看我的孙子吗?菲佣说,哦,can not(不行啊)!好,不要问理由。哦,can(行啊),what time(什么时间)?一个月如果见到一次,就算很好了,不要想,不能想。有得见就好了,为什么要嫌少?可能人家觉得多了?我希望,但我不计划。

  我觉得父母是有权管孩子的,不是爷爷奶奶,一代有一代的教法,我不会直接教孙子,不会说:“诶,你们不可以这样,你们一定要那样。我的孙子什么事情我都不知道,比如有朋友问我他们读什么学校,我说我不知道,他们说怎么你什么都不知道 我能怎么样,就只能这样。”

  我没打我媳妇,为此我哭了15天

  我看了打巴掌的新闻,哭了15天。我看了很不舒服,我的孙子以后会不会误会奶奶打她的妈妈,no no no,不可以,因为我没有打她。人们说婆媳关系很难搞,其实不只是我,很多人都这样,几千年来都是这样,但是我以为我已经是一个好婆婆了,还是出事。

  刘文(女 26岁)和婆婆的故事:

  我和婆婆就像母女俩

  我的老公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他跟着妈妈一起长大。人家都说婆婆不好相处,我就不觉得,我想只要我真心对婆婆,人心都是肉长的,怎么就不能好好相处呢。过年过节,我总是会带着礼物去看我婆婆,或是请婆婆吃饭,就连端午节我都不会忘记送两袋过去,婆婆的生日我也从没忘记过。单位要是发了东西,也会往婆婆家拿。出门一起逛商场的时候,婆婆看上一双鞋,我马上弯下腰帮婆婆穿上,系好鞋带,婆婆要是喜欢,马上掏钱给她买了。这种事太多了,基本上在我发现婆婆有要买东西的打算的时候,钱就已经拿在手里准备好交了。好几次人家都问我们是不是母女,感情那么好。

  人家都说我老公的妈妈有福,能有我这样的媳妇。在婆婆家里,我不会做饭,但是每次我都会打下手,吃完饭都是我洗碗,然后再把厨房清理一遍,因为婆婆有洁癖,我会做到地上一根头发都没有才算完;洗完澡我也会把地面、墙壁擦干净再出来。

  婆婆对我们也很好,生了孩子后,主动说帮我们照顾孩子。白天婆婆一个人在家看孩子,晚上再回自己的家。我觉得我比很多人幸运,因为我的婆婆不会过多干涉我们的生活,我也很尊重我的婆婆。

  如果我有一个狄波拉这样的婆婆

  张柏芝对婆婆不尊重 我就会好好和婆婆相处

  我觉得张柏芝对待狄波拉一点都不尊重,婆媳之间缺乏沟通。大家都是一家人,为什么接个电话都要通过工人来转达,虽然她是明星,但对待家人不应该这样,而且她甚至不让老人看孩子,说大点,这媳妇一点都没有孝道。

  而狄波拉呢,其实也可以尝试多跟张柏芝沟通,比如儿媳不接电话,可以直接去家里找她嘛,两人相处的机会多一些,可能感情就会变好。

  如果我有一个狄波拉这样的婆婆,我会好好和她相处,而不是拒人于千里之外。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