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 > 新闻动态

第28届电视剧“飞天奖”评选情况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2日16:37

  搜狐娱乐讯 全国电视剧“飞天奖”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由当时的广播电视部设立的,设立之初为每年评选一届,是电视剧领域的唯一政府奖。2005年之后名称改为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电视剧“飞天奖”,每两年一届。今年是第28届,评选范围是2009年3月1日至2011年2月28日期间在全国各级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

  本届评选共收到参评剧目161部,共5556集。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三个阶段,评委会根据评选章程的规定,从中评选出得奖作品和单项奖。究竟哪些作品和哪些艺术家捧得了本届“飞天奖”奖杯,请大家拭目以待。

  “飞天奖”的宗旨是促进和推动电视剧创作和艺术水平的提高,鼓励探索创新。30年来,“飞天奖”一直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坚持正确导向,注重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推出了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致,并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毫不夸张地说,每一届“飞天奖”获奖作品,都代表着当时中国电视剧创作的最高水平。透过琳琅满目的“飞天奖”获奖作品,不仅可以清晰看出中国电视剧从稚嫩到成熟走过的轨迹,也见证了中国电视剧工作者勇于开拓进取铸就的辉煌。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