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 > 新闻动态

田进致辞第二届飞天电视艺术国际高峰论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2日16:20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很高兴来到历史文化古都西安,参加第二届飞天电视艺术国际高峰论坛。首先,我谨代表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论坛的国内外专家、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

  飞天论坛,是中国电视剧最高政府奖飞天奖的一项重要宣传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一届,今年是第二届。与第一届论坛相比,本届论坛拓展了研讨内容,突出了国际视野,专门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从业者,共同探讨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创作生产、宣传营销和技术应用等方面的重要课题。我相信,这对于推动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发展,对于加强电视艺术国际交流合作,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国电视艺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呈现日益繁荣的局面。目前,我国开办有近2000个电视频道,电视机社会拥有量超过6亿台,电视人口综合覆盖率超过97%,全国节目制作经营机构包括电视剧制作机构数量超过4600家。2010年,我国电视剧产量达到14685集,电视动画片产量达到22万分钟,均居世界前列。此外,还制作播出了大量的综艺类节目。作为电视传播的主要内容,电视艺术已成为当代中国传播最广、影响最大的大众艺术形式,成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在提高全民素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也是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大国,这为电视艺术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国家高度重视文化发展,专门就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这也为电视艺术提供了良好的机遇。面向未来,我们提出,电视艺术的发展,要紧紧围绕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加快由以数量扩张为主向以质量提高为主的转变,着力提升品质,努力多出精品佳作。电视艺术是重要的精神文化产品,必须履行应有的、积极的道德文化使命和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价值导向、审美导向,努力为广大观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要坚决克服“唯收视率”的倾向,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贴近时代生活,适应科技进步,顺应人民期待,大力推进电视艺术内容和形式的创新,产品和品牌的创新,传播手段和传播渠道的创新,不断开创电视艺术发展的新局面。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中国电视艺术的发展,也需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认真学习借鉴各国有益的做法和经验。同时,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反映中国传统文化和时代生活的优秀电视艺术作品走向世界,使电视艺术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成为增进中外人民互信和友谊的桥梁。

  最后,预祝第二届飞天电视艺术国际高峰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