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喜剧的忧伤》昨晚首演 俩男人首搭戏获好评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方芳
2011年07月22日16:04
剧中,陈道明身披袈裟的法海造型颇为颠覆
剧中,陈道明身披袈裟的法海造型颇为颠覆


  两个男人,让昨晚的首都剧场陷入了疯狂。

  昨晚,话剧《喜剧的忧伤》首演,主演陈道明用演技证明了其“戏霸”不可撼动的地位。

  场内

  饰演“审查官” 陈道明“笑果”足

  从艺30年,陈道明对自己撒了个谎:他在不同的场合都宣称自己的这一张脸永远演不了喜剧,无法给观众带来笑声。但昨晚,站在舞台上的陈道明却让全场观众笑得前仰后合。与“一笑而过”不同,这部喜剧的笑点意味深长。

  这就是陈道明和何冰两个实力派所带来的艺术魅力。虽是两个大男人首次搭戏,但两人一冷一热的表演,相得益彰,撑起了全场2个多小时的表演。

  话剧《喜剧的忧伤》改编自日本知名编剧三谷幸喜的作品《笑的大学》,属于结构性喜剧,不以笑话搏笑声。导演徐昂对该剧的本土化移植很成功,品不出一丝外国味,他将故事背景锁定为1941年的重庆,在国民党中央文化运动委员会办公室里,上演了一个剧团编剧与文化审查官七天内的斗智。

  在剧中,陈道明饰演一位外表冷酷、自傲的审查官,但内心却是一个正义、有人情味的军人。当他慢慢被激发,抛开了外衣后,一下子变成了一名富有激情的痞气巡警,又一下子变成了恶搞版法海,甚至学起了魏积安说胶东话。而何冰则饰演一位胆小却富有激情的小编剧。

  前半场小起伏不断,后半场有最密集笑点和“忧伤”的落点。两人互敬军礼的尾声更让这部喜剧增添了分量。演出结束后,观众集体起立给予持久热烈的掌声。

  宋丹丹上台谢幕 蒋雯丽台下欣赏

  昨晚的首都剧场几乎被花篮包围。从大厅门口到剧场入口处,摆满了道贺花篮。

  此外,一些大腕也低调来当普通观众。宋丹丹因是该剧的艺术指导,身穿隆重晚礼服的她在演出结束后上台谢了幕。宋丹丹直言:“自己来人艺30年了,这是第一次穿晚礼服上舞台。”可见宋丹丹对此戏的重视度。

  除了宋丹丹现身外,记者发现蒋雯丽也来捧场,一个人静静坐在剧场后排的角落处欣赏。

  场外

  一票难求

  黄牛抬高票价

  据悉,该剧的票早已全卖光,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景象,但昨晚首都剧场门前依然来了些碰运气的戏迷们。

  票贩子卖的票价格自然高了许多,580元的原价票炒到了800元至1000元;680元的最高票卖1200元。

  如此高昂的票价依旧挡不住戏迷们的心,一名观众对记者坦言:“能买到就很满意了,还以为买不到呢。”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