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西游记》

新“西游”未播招批 张纪中回应:谁招你惹你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7月22日11:54
主创在开播会上
主创在开播会上
新《西游记》剧照
新《西游记》剧照

  深圳特区报讯 经过长达五年时间的筹备、拍摄、制作,张纪中版《西游记》即将亮相荧屏。7月20日,《西游记》剧组在齐天大圣祖地、福建顺昌举行开播盛典,总制片人张纪中、总导演张建亚携“师徒四人”聂远、吴樾、臧金生、徐锦江以及孟广美等主创亮相。据悉,投资1亿元制作的新版《西游记》到目前为止已经卖出了3亿元,可以说是赚得盆满钵满。而和张纪中的其他电视剧一样,这部戏尚未播出便已有网友根据网上流传的丁点花絮和只言片语作出批评。对此张纪中以牙还牙:“有些人只跟你打了一照面就把所有恶毒的词语放在你身上,谁招你惹你了?”

  称新版《西游记》是“尊重”原著而不是“遵照”原著

  据悉,新版《西游记》早在拍摄期间就已经收回了成本,到目前为止投资方已经获得了2亿元的收益,“首轮是七家地面台播出,五个卫视上星,加上二轮三轮,我们这次是普发,国内几乎所有电视台都购买了。”张纪中透露。

  钱好赚,口碑不好赚。其实早在新版《西游记》公布人物造型图的时候,指责、非议便已铺天盖地,而现在,根据网上流传的花絮和只言片语,“台词太雷”、“孙悟空爱哭太琼瑶”的批评也屡见不鲜。对此,导演张建亚说他很难针对网友的批评作出回应:“你突然摘一句出来我没有办法回应,它都是有上下文有因果关系的。”

  张纪中强调,他拍摄《西游记》是“尊重”原著而不是“遵照”原著,怎样在原有的人物结构上发掘出新的人物关系是他着力考虑的。而翻拍也不仅仅是对过去简单的复制,比如孙悟空,“过去是人怎么努力地去演猴,我们这次是猴怎么努力地去做人,孙悟空本来就是一只猴。”

  聂远“记仇”,张纪中坦言“对不起大家”

  66集新版《西游记》完整呈现了唐僧师徒四人遭受81难、历经19载取得真经的过程。而八个多月的拍摄对演员来说也是一次历练。饰演孙悟空的吴樾透露,拍摄期间,他平均每天工作16个小时,早上四点半起床化妆,戴头套、粘毛需要三个小时,晚上卸妆要一个小时,长期戴头套、粘胶水导致面部发炎,大量吊威亚的戏份也让他的腰不堪重负,“真是想自杀的心都有。”

  饰演唐僧的聂远则透露,自己和张纪中之间有一段“恩怨情仇”:“恩呢是说我们合作过几次了,特别是这次演完唐僧,我觉得这是一份深厚的情谊;怨是因为当年拍摄《神雕侠侣》,他最后是把‘杨过’给了黄晓明没给我,为这事儿我伤了好几年;仇,我们这次都是很低的片酬,一定会找他还的。”

  对此张纪中笑着说:“整个剧组含辛茹苦完成了这个理想是我最感动的事情。对不起大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