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夏日甜心,落跑甜心 > 新闻动态

《夏日甜心》:门户剧分水岭显露搜狐战略野心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郎启波
2011年07月22日11:45
《夏日甜心》:门户剧分水岭暴露搜狐战略野心
《夏日甜心》:门户剧分水岭暴露搜狐战略野心

  自打今年3月份推出首部自制剧《钱多多嫁人记》迅速获得5000多万的点击率让搜狐尝到甜头之后,搜狐视频的“门户剧”行动便开始一发不可收拾了,随后的《疯狂办公室》亦带给其更大的流量,还被盗版商疯狂盗版。7月21日,搜狐视频的第三部自制剧《夏日甜心》正式在网络首播,由此,搜狐“门户剧”可谓稳步进入佳境。

  我想说的是,如果说搜狐到目前的三部自制剧都尚处于试水阶段的话,《夏日甜心》其实已经进入了一个分水岭的阶段。仅仅是从表面上来看的话,搜狐视频在短短的半年里接连推出三部“门户剧”似乎太过于快速甚至草率了,但如果仔细去观察研究可以发现,在搜狐推出的三部剧里,第一部剧到第三部自制剧之间,其品质和细节上都有明显的变化。

  实际上,搜狐在自制剧团队从2009年就开始在筹划了,一直到2010年才开始进入实际操刀阶段,到今年才真正开始发力。也就是说,搜狐对于自身“门户剧”这一试图建立“业界标杆”的野心准备了很久了。那么,从它真正开始发力开始,应该会持续推动自己在此领域“领头羊”的优势,最终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领跑者。值得强调的一点是,网络剧诞生之处,似乎都是以主打草根牌而吸引关注,然搜狐自制剧却是从一开始就强调受众的精准——办公室白领,并由此而开创了中午十二点半这样一个“白领门户剧时段”。

  从《钱多多嫁人记》、《疯狂办公室》到《夏日甜心》,《夏日甜心》更是在吸取前两部剧的经验上,更注重创作和制作本身。后者无论是从演员阵容搭配,还是从剧本的故事创意上,抑或者是商业开发以及剧作最终完成的质量,都更考虑到互联网本身的传播规律与特性。

  因特网出现以来,几经洗牌至今,互联网新的创业者一夜暴富的可能性越发减小,更多的较量变成了各大综合及专业门户网站之间的另外一种软实力的较量,这其中,有团队的打造和人才的培养,还有借助新媒体的优势进一步渗透到传统行业,或在新媒体与传统行业里寻求更多的有机结合等,成为那些早早完成资本积累的门户网站们更多的可能和尝试。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的“门户剧”概念,更是其在传统影视制作和商业营销与新媒体的一种有效结合载体。

  此前有报道资料显示,搜狐年内要筹拍10部“门户剧”,加上之与中影合作的“7电影”等项目,其在视频内容上的战略野心已充分暴露无遗。而据业内资深人士观察和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搜狐视频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访问量前茅而且优势明显,这样的优势也足够让张朝阳和他的搜狐底气十足地将“门户剧”进行到底。

  郎启波(影评人)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