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变形金刚3》7月21日震撼上映 > 最新动态

《变3》首日过亿刷新国内纪录 零点井喷超千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2日10:57
《变形金刚3》海报
《变形金刚3》海报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7月22日上午记者获悉,据院线数据估算,《变形金刚3》首日票房过亿,21日零点首映票房达约1000多万元人民币,均刷新国内纪录。另一方面,影迷对IMAX-3D的热情空前高涨,尽管票价高昂,但仍火爆至一票难求。

  《变3》首日刷新国内纪录

  随着《变形金刚3》驾临,影迷压抑许久的激情喷薄而出,令《变3》各地零点场爆满,影院纷纷加场,不亦乐乎。记者查询各大影院排片状况,《变3》基本占据了九成以上的场次,不少国产片被迫下线。记者从影院方面获悉,首都电影院开了六个厅进行零点首映,全部爆满。UME华星影城华星店在21日零点开出7个影厅排映《变形金刚3》,据估算,首日票房大约收入40万元。CBD万达电影城原本排映三场零点首映,晚上临时加了三场依然爆满。今晨《变3》数据初步出炉,据估算首日票房过亿,刷新国内票房新纪录。

  在《变3》之前,电影首日票房纪录由《功夫熊猫2》保持。《功夫熊猫2》周六起片,首日票房超6000万人民币,刷新了周二起片的《唐山大地震》首日3790万的记录。国内总票房近14亿人民币的《阿凡达》周一起片,首日票房2700万。比起《阿凡达》之时,国内新增加超过1000块银幕,《变形金刚3》无疑在起跑线上就占尽优势。零点场方面,《阿凡达》首日仅零点场票房就有约400万,而《变形金刚2》零点纪录则为350万。《变3》零点票房则一举过千万,不禁令人感慨其强大的市场号召力。

  IMAX票价水涨船高仍一票难求

  《变3》热映,IMAX-3D票价也水涨船高,一路飙升至平均高达150元-180元,虽然影迷高呼“抢钱”,但市场现状是,仍然一票难求。北京科技馆新馆由于拥有亚洲最大IMAX银幕,而成为影迷最新追捧的观影场馆,多天来科技馆门口都排起长队,重现《阿凡达》时期盛况。影院方面人士表示,由于市场需求巨大,利润驱使兹海峡,所以《变3》IMAX票价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业内:密钥问题基本不影响票房

  在20日下午,派拉蒙中国区负责人在微博称:“《变形金刚3》的密钥在本周一开始就已陆续放到中数(中影数字)的网上供各影院自行下载,居然还有影院到今天来说找不到自己影院放映厅的密钥,早干嘛去了?”这也意味着有部分影院的数字影厅无法如期放映《变3》。当晚,西安博纳影城、南京星湖影城等电影院在微博承认出现问题,并向无法观看《变3》首映的观众致歉,并承诺退票及一些补偿。

  据介绍,为防盗版,派拉蒙给每家影院的数字影厅都配置了不同的密钥,一旦影厅突然更新机器设备后不及时报备,派拉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没有提供相应密钥,影院就无法获取对应密钥。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密钥问题会影响一部分票房,但主要城市的主要影院都没有出现此类状况,对《变3》的票房基本没有太大影响。

>>>点进进入《变形金刚3》专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