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视频网鏖战《新还珠》 搜狐视频独家纪录片遭盗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2日10:11
新还珠格格独家纪录片 


  搜狐娱乐讯 被誉为2011年“剧王”的《新还珠格格》上线不到一周,收视点击率一路火爆飙升,而各家视频网站围绕该剧的竞争已经白热化,开始另辟蹊径寻找对该剧的差异化传播。购得新《还珠》独家网络版权的搜狐视频率先出招,同步推出由琼瑶公司拍摄,长达5000分钟的《新还珠》独家纪录片,这部揭秘新《还珠》拍摄过程的纪录片迅速受到追捧,其点击率目前已经达到千万,受欢迎程度不亚于电视剧本身,甚至高于此前很多的热门电视剧。

  经历过一轮轮反盗播风暴,目前,视频网站的盗播现象已经大为减少,但是,在新《还珠》收视火爆,而各家播出内容同质化的背景下,这部由搜狐视频花费巨资独家购得的纪录片遭遇了网络盗播。据悉,盗播新《还珠》纪录片的均为业内知名的5家视频网站。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该纪录片的版权方琼瑶公司和获得独家授权的搜狐视频已经共同展开维权行动,向盗播网站发出律师函,并将采取法律行动。

  独家授权纪录片遭盗播 琼瑶公司紧急维权

  “在花重金拿下《新还珠》正片独家版权的同时,我们还购买了长达5000分钟的独家纪录片,其中有这部电视剧拍摄期间的各种秘闻、演员成长的点点滴滴,以给用户全方位的观剧服务”,搜狐视频负责人说,“没想到不到一周时间,5家视频网站就不顾法律法规,公然盗播,这让我们以及版权方琼瑶公司极为愤慨”。

  记者了解到,琼瑶公司与搜狐视频在达成合作之时,严格约定了这5000分钟内容只能在搜狐视频上播出,其他任何视频网站都无权使用。

  “这5000分钟内容,我们公司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制作,跟踪了长达2年的时间,一些视频网站挑战法律权威、损害版权方正当权益的行为,我们决不能坐视不理。”琼瑶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为此,搜狐视频紧急向侵权的5家视频网站发出律师函,要求其停止侵权行为,“任何传播搜狐视频独家内容的行为都是违法的,我们将视侵权行为将根据其情节严重程度,依法启动相关行政、司法程序,以最大限度的维护搜狐视频的合法权益”,搜狐视频相关负责人透露。

  实际上,《新还珠》正片流量狂飙的同时,这部夺人眼球的纪录片也正受追捧,不到一周播放量 就达到11598520次。

  搜狐视频差异化内容摆脱红海竞争

  此前消息显示,搜狐视频独家购得《新还珠》的新媒体版权价格高达3000万。这一创下行业记录的大手笔,早已引发了整个行业的热议,而搜狐视频随后又宣布将追加投入5000万的资金、资源用于新《还珠》的推广,其网络“大剧”的推广和营销模式也引起了业界的关注。

  据悉,此次新《还珠》5000万元的推广除了举办各种线上线下活动,还包括大量广告资源,其中搜狐矩阵内包括视频、微博、输入法、浏览器在内的众多资源都将被调动起来,以搜狐视频为例,除了全程直播所有线下活动,开播前8小时倒计时活动之外,近期将推出全新节目NEW FACE等一系列特别武器。其中重点之一就是主打内容“差异化”牌的5000分钟独家幕后纪录片。

  业内人士认为,从搜狐视频在《新还珠》的媒体运作方式上来看,购得独家版权已是凭借专业眼光占尽先机,多种资源的策略性整合推广,更凸显出搜狐视频运作“大剧模式”的独特风格。而新《还珠》纪录片热播,以及遭到视频网站的盗版,也从侧面反映出内容独家和差异化方面的成功之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