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 > 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新闻速递

重量级作曲家为大师班授课 郭文景唐建平开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2日09:36
唐建平教授为学员讲解配器问题 摄影 李彦汶
唐建平教授为学员讲解配器问题 摄影 李彦汶



  昨日(21日),作为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Beijing International Composition Workshop/BICW)教学活动的一部分,郭文景教授与唐建平教授的小组课在中央音乐学院开讲。作为中国的重量级作曲家,两位教授早已蜚声海内外,今早的小组课尚未开始,场内已是座无虚席。

  郭文景教授出自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77级,这一明星班级培养出了中国作曲界的诸多精英人物。作为当年77届的“四大才子”之一,郭文景教授早已扬名海外,建立了国际性的声望。在小组课上,他的教学延续了他一向直率坦诚的风格,言辞往往一语中的,同时又发人深省。当学员展示过自己的作品后,他会迅速指出学员的错误,并针对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修改建议。

  而同样作为中国当代最著名的作曲家之一,唐建平教授则给学员们展示了另一种教学风格。在讲解学员作品时,他态度温和,语调平缓,对学员作品中的优点与缺点都耐心解读。在学员展示曲目后,他会不时说几句幽默的评论加以引导,甚至还亲自指点外国学员使用电脑系统,娴熟的操作让很多人大吃一惊,也同时拉近了学员与教授之间的距离。摄影 李彦汶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