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夏日甜心,落跑甜心 > 新闻动态

《夏日甜心》:那年夏天,他们用爱情来飙车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卓一男
2011年07月22日09:18
《夏日甜心》剧照
《夏日甜心》剧照


  《十日谈》中,潘皮内娅邀请青年与他们同行,希望“以姐妹们的名义请他们以兄弟般纯洁的感情陪伴”,时至今日,当快男遇到快女,快言快语快意恩仇快刀斩乱麻,他们必须用爱情来飙车,在风生水起和不亦快哉中,试图还原那场瘟疫之后的“纯洁的感情”。

  这就是《夏日甜心》,继《钱多多嫁人记》、《疯狂办公室》之后,搜狐推出的第三部自制剧,纠集了一大批少男少女选出来的快男快女,上演八段痴男痴女的爱情小品,把故事放在极具暧昧和丰富的夏季,绣上“纯爱偶像门户剧”的纹身,在九女七黑、七黑五粗中亭亭玉立。

  纯爱偶像,至少包括两层含义:一是戏外,各路粉丝们对偶像幸福而狭隘的纯爱,一是戏内,偶像们在爱情文本中水深火热的纯爱。

  戏外,当粉丝与偶像一旦找到互相映射关系,其粘合度和持久度是颇令人寻味的,即使雷峰塔倒掉了,但丝毫不影响那个时代人对雷锋的忠诚度。这正如今天90后们对快男快女的穷追猛打,从而也就奠定了该剧的人气和市场号召力,对,你丝毫不能怀疑人家90后的死忠程度逊色于80后、70后,大家都一个熊样,又有哪一代人没有屈服于青春这个大尾巴狼的淫威之下。在第一集中,曾轶可成功地把唱歌跑调的优良传统传承于表演之上,对于狂热的粉丝来讲,就像剧中的男主人翁假装听不见听不见一样,他们也看不见看不见,这种包容不但有爱,而且够纯,有偶像的人是幸福的,有这种粉丝的人更是幸福的。

  戏内,《夏日甜心》是八个爱情小品,画面精美得像八个爱情MV,它是一个个精简版的《万有引力》,它是一个个延伸的情景假设的《将爱情进行到底》,它更像是一本从爱情案例库里精心挑选出来汇聚而成的一本标准教科书。但是,鉴于这种互成章节的爱情小品文,每集十几分钟,容易做到短小精致,但也往往容易陷于桥段而难以触及爱情的本质,而或许,该局的有效受众需要的只是一碗碗精心炮制的心灵鸡汤,并不需要粗粮的细嚼慢咽。

  曾可爱在新专辑中唱到:I am me,I am me。用我们老家方言翻译下:俺就是俺啊,俺就是那个二球货啊。用郭德纲的相声《大登殿》中的一句话来讲:我就是古汉语专家啊,我是推广普通话第一人啊。但搜狐深刻理解了这句话,60身陷红剧,70在《北方那个吹》《雪花那个飘》,80在《蜗居》《裸婚时代》,又有谁来关心这群90的茁壮成长了。我就是那个给你青春偶像的搜狐,我就是给你梦想和甜心的自制门户剧的搜狐。

  夏天的季节属性是不需要藏着掖着,直来直往,兵刃相见,这或许正是本剧所提倡的,不要在各种黑色袜中摇摆不定,不要在啤酒的虚幻的泡沫中迷失,在电闪雷鸣中带上避雷针,在即将融化的沥青路上和爱情飙车,在盛暑酷热中和心爱的姑娘,偎依着互相讲冷笑话,冷暖自知。

  卓一男(娱评人)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