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张纪中版《西游记》来袭 这个唐僧会说“粗话”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22日09:05

  在翻拍的四大名著中,投资最大,也是最后一部与观众见面的新版《西游记》即将登陆南京新闻综合频道,加入暑期荧屏大军。昨天,记者提前观看了片花和《女儿国》这一集。平心而论,就记者观看的部分而言,其实雷人的地方并不是很多(可能因为妖怪出来的不多),之前被人诟病的太像生猪的猪八戒其实也并不突兀。与老版《西游记》相比,张纪中这一版本在特效上的先进自不必提,但采购本片的工作人员仍“友情提醒”,“台词会有些雷人,请自备避雷针!”果不其然,原来这版唐僧居然还会说粗话:“狗屁!”

  场面

  魔幻风格场景逼真

  因为时间有限,记者昨天观看了一个6分钟的片花和完整的第33集。从片花来看,虽然没有一句对话,但出众的效果已然明了。茫茫大漠的西域风情,色彩斑斓的海底龙宫,碧波粼粼的雪域天池,气势磅礴、美轮美奂的宫殿,深邃悠长的洞府……祖国的大好山河在电脑特技的烘托下营造出的氛围宛若仙境,亦假亦真……仅6分钟的片花中所展现的场景、造型和特效兴许只是冰山一角,但表现出的品质则令人耳目一新。而特效究竟有多逼真,记者举个例子你就能明白,孙悟空变成小蜜蜂后,你都能看清还是孙悟空的脸。

  人物

  八戒长得“太像猪”

  先说说主角师徒四人的感观,聂远版唐僧黑黑瘦瘦,更加显得风尘仆仆和坚毅。唐僧还经常性地罚三个徒弟背心经,当然三个徒弟也各找理由逃避,师徒间就是一个严师与三个顽劣的关系,这是很符合原著的定位的。这次吴樾饰演的孙悟空虽然没有六小龄童那样传神,但也可以说感觉上非常接近了,而且有自己的特色。之前猪八戒的形象因为太像生猪被大家诟病,记者昨日观后感觉接受起来也不是很困难。

  改动

  女儿国国王很“幼齿”

  老版女儿国国王样貌端庄大气,和唐僧所展现的一段“朦胧”爱情也令无数人“扼腕”。新版女儿国的剧情在细节上做了改编。比如蝎子精变化成了女儿国骗唐僧入洞等。而且,这一版的女儿国国王很“幼齿”,就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小女孩,当她看到孙悟空、沙僧、猪八戒3个奇形怪状的人时,她不仅不害怕反而特别兴奋,“他们3个我都喜欢,全留下!”当她看到“传说”中的御弟哥哥时,又立刻出现很“花痴”的神情。台词也有很多搞笑的地方,例如,孙悟空调侃唐僧留在女儿国可以“阴阳调和”。而唐僧嫌孙悟空出了馊主意,便说:“你这出的什么狗屁锦囊妙计啊!”猪八戒在一旁“弱弱”地说:“师傅,你说脏话!”

  本报记者 童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