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鸿门宴》摆关机宴 纪录片回顾拍摄遇险过程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22日08:17
 《鸿门宴》摆关机"宴"


  本报讯(记者陈滨)由星光国际投资拍摄,李仁港执导的电影《鸿门宴》挪至京城大摆“关机宴”。以宴席的形式为每位主创奉上别具意义的“佳肴”,分享影片幕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发布会最后,由导演手执导筒发号关机口令,众主创一齐打板,宣告电影《鸿门宴》正式拍摄完成。

  现场放映随机拍摄的《走出阿克塞》纪录短片,回顾了剧组在阿克塞地区被洪水围困遇险全过程,记录了剧组与外界失去联系长达14小时的始末。在场的所有人都深深感受到了电影《鸿门宴》拍摄过程的艰辛。

  李仁港介绍说,受困当天正好是拍摄影片中的霸王别姬,“从心里头来讲,这种感情从古代到现代可以用嘴巴讲出来,但是那种天长地久的感情不是我们现在能看到的。拍完霸王别姬那场戏收工后赶上了暴雨,让我们真正在现实中感受了那种相依为命的真情。”

  刘亦菲在片中饰演虞姬,冯绍峰演项羽。而对于刘亦菲和冯绍峰在影片中的表现,李仁港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年轻演员用真感情演戏,开始给我很头疼,因为他们甚至在排戏时候就开始哭了,我过去跟刘亦菲说我在排戏呢,留一点眼泪到实拍时。冯绍峰让我很意外,霸气、武术、演技,在鸿门宴故事中他是压倒性的。还有他跟虞姬的感情也表现的非常到位,我觉得这部戏会是他的里程碑。”

  回顾《鸿门宴》的拍摄过程,李仁港说,起用年轻人当主角,也是一个尝试,古装片拍的太多了,观众有了厌烦情绪,我们尝试用年轻面孔,老故事新视觉来重新摸索古装片的市场,用《鸿门宴》为已经走入末路的古装片闯出一条新路。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