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夏日甜心,落跑甜心 > 新闻动态

《夏日甜心》:搜狐视频开始积累核心向资源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满囤儿
2011年07月22日01:23
《夏日甜心》剧照
《夏日甜心》剧照


  搜狐视频的自制门户剧的第三部《夏日甜心》终于在万众瞩目中开播了。门户剧发展到第三部,一些传统影视制作方式向网络平台过渡的环节基本上有了可供参考的经验,于是我们看到,《夏日甜心》从外在形式上,很好地保留了《钱多多嫁人记》和《疯狂办公室》的成功之处,依然对网络观众体贴入微。而在总结形式上的经验之外,《夏日甜心》的尝试性、实验性已经褪去,取而代之的是目的性更为明确的制作。

  从本次的选角到故事内容,《夏日甜心》其实都并不如前两部作品的受众广泛。以曾轶可和陈翔为代表的快女快男,只对15岁到21岁间的孩子们有致命吸引力,对那些已经步入社会的人来说,都仅仅停留在眼熟或听说过的层面。浪漫的纯爱故事也是只有15岁到21岁间的孩子们爱幻想,对于早就在谈朋友前就必须搞清楚对方有无车子房子的适婚青年们,已经与浪费时间和金钱无异。这么看来,《钱多多嫁人记》和《疯狂办公室》的观众年龄层都远大过《夏日甜心》。上学的上班的都能很好地接受它们,因为他们都或多或少地从中获得了轻松和乐趣。

  《夏日甜心》相比于前两部的大众向,显然更加具备核心向的特质。这次主创们把心力集中在了为特定目标观众呈现最可口的美味,不求全民欣赏,只求粉丝狂欢。如果观众恰好不在本片的目标范围内,那很可能会对这样核心向的作品嗤之以鼻,但是我们看到,好莱坞最经典的作品、票房最热的作品,只有极少数能做到10岁到80岁都看得很High。好莱坞的繁荣,正是依靠成百上千的核心向作品(也就是各种各样的类型片)去抓住不同的消费人群。但凡哪个有实力的电影公司,最看重的就是手中握着的,类型丰富的片库。

  既然观众的口味很杂,那么作为输出娱乐产品的源头,就需要针对复杂的口味去制作出丰富的产品,而不能寄望毕其功于一役。搜狐视频的门户剧制作已经通过前两部打开了市场,接下来正是要从形式的成熟过渡到内容的多元化。不同类型、不同题材的作品层出不穷,资源积累日益丰富,观众们才能来搜狐视频各取所需。于是我们便不难理解,为什么《夏日甜心》会把青春偶像和浪漫纯爱做得如此极致,甚至让一些饱经沧桑的大叔大婶观众们有难以接近之感。《夏日甜心》就是要一口气将青春剧的观众群打尽,把青春剧的观众基础砸实。只有一部戏搞定一个观众群,搜狐视频的门户剧资源库里才能尽快发展出新的类型。

  看过《夏日甜心》的第一集,我们看出了搜狐视频在制作青春偶像剧上的实力。曾轶可的演技实在是有愧于观众,导演便增加了很多手部、脚部的特写,以及加上了大量的好听的背景音乐,从而弥补了其表演感染力上的无力。15分钟的故事,起伏虽然不大,但是在表现纯爱、梦想、友情等方面,已经足以打动年轻观众。于是,我在想会不会出现如下状况:《夏日甜心》播放完结后,点击量爆棚,偶像剧粉丝得到极大满足,功夫剧粉丝、科幻剧粉丝极度失落。于是功夫剧粉丝和科幻剧粉丝们怨声漫天,搜狐视频窥准时机,紧接着推出了功夫剧《秋日英雄》和科幻剧《冬日空间》……

  满囤儿(影评人)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