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变形金刚3》7月21日震撼上映 > 最新动态

《变形金刚3》质检报告: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11年07月21日19:19

  肩挑3D救市重任的《变形金刚3》,本周以一种前所未有的火爆状态上映!几天前,北京多数影院的零点场都已预售过半,个别影院的巨幕厅票竟然卖光了,连负责人都惊呼:“半夜满场,连《阿凡达》都没这待遇!”与中国观众形成对照,本片在北美口碑平平,在全球影迷公投的网站IMDB上得分不佳。《变形金刚3》究竟质量如何?本报携手多位提前观影的媒体人、影评人以及海外fans共同做出这份质检报告。先“剧透”个结果《变形金刚》终结篇披着华丽丽的3D外衣如此夺目,以至于人们对它爆米花大片的羸弱内核都不那么苛责了。

  争议 13D振聋发聩?

  各方会诊

  在两个半小时的《变形金刚3》放映过程中,至少有100分钟特效镜头,拿下眼镜基本没法看,这个测评绝对不忽悠!

  在擎天柱持枪和霸天虎激战时,会有弹壳飞出“迸射”到你的脸上;静谧时,登月场景会将你一同带入那个幻想世界,就连“人类一小步”的脚印也清晰无比;在长达3分钟的突击队空降画面里,大兵们穿着“蝙蝠衣”从芝加哥最高点一跃而下,滑翔于各种建筑间,这些都会让你大呼过瘾!就连变形金刚们的变形、打斗都有些慢动作效果,显然这也是为凸显3D效果,因为快速移动的画面极有可能让电影立体感全无。难怪导演迈克尔·贝敢拍着胸脯叫观众别去看2D,在《变形金刚3》的3D主角面前,其他全是“死跑龙套的”。

  主创回应

  导演迈克尔·贝:从未有一部真人演出电影,像《变形金刚3》这样挑战3D的极限。我们整部电影都是用3D摄像机拍摄的……你们别去看2D,因为这部影片就是为3D打造的。其实是《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劝我用3D技术的,他认为现在各种伪3D电影泛滥成灾,希望我能“拯救”3D电影的名声。我想说《变形金刚3》中的机器人们非常适合3D化,效果简直是叹为观止。詹姆斯·卡梅隆看完影片最后一个小时后对我说:“像史诗一般壮观。”

  诊断报告

  继《阿凡达》之后最好的真人3D片,这名头真不是盖的!

  争议2 剧情狗血到惨不忍睹?

  各方会诊

  有观众用象声词形容《变形金刚3》的剧情:“轰轰轰……嗒嗒嗒……”没错,从头到尾机器人都在混战,对这样的爆米花大片,您就别想跟导演讲逻辑、摆道理啦,看完自动过滤剧情就over了,因为这是迈克尔·贝的电影,只刺激五官,不care智力。所以在意剧情的观众,提醒你,当看完《变形金刚3》,你基本是一头雾水跟《变形金刚2》的评价差不多,故事主线不够鲜明。一会说爱情,一会说家庭,一会说政府隐秘,一会又说背叛和友情。

  新增角色御天敌成为“无间道”,与博派、狂派三足鼎立。可惜在斗智环节设计草率,就因女主角力挽狂澜了一下,剧情大逆转,让不少人惊呼这些机器人是“外星理科宅男”。连渲染众多笔墨的终极大战,也在常人不解的情况下突兀结束,前一秒钟狂派还稳操胜券,后一秒博派小宇宙就爆发,擎天柱更被戏谑为“从头到尾都像更年期妇女一般情绪不稳,技术时高时低”。

  主创回应

  导演迈克尔·贝:全球有300多位评论家,却有数亿《变形金刚》爱好者。《变形金刚3》是为这些爱好者而拍,我不是为了来取悦那300多人。拍摄一部这样的电影如此复杂,世界上没几个人可以做到,而我却和世界上最优秀的团队合作。所以,那些痛斥《变形金刚3》失去艺术创作的评论者,鄙视你们!至于你问我对这几部的评价,我认为第一部非常纯真,第三部则有非常棒的动作和情感。相比之下,反而是第二部差一些。

  诊断报告

  中等水平的爆米花剧情,别指望它拿编剧奖吧!

  争议3 新晋“金刚女郎”胸大无脑?

  各方会诊

  《变形金刚3》女主角由人气颇高的梅根·福克斯换成罗茜·汉丁顿·惠特莉,以至于众主创空降上海的见面会都成了答疑会。对于更换原因,迈克尔·贝说:“第一集男孩追求女孩,第二集两人相爱。要知道这两个角色年龄才22岁,难道让他们结婚吗?萨姆当然可以换个女友。”

  都说新晋“金刚女郎”够丑,但见过罗茜的人多数都为其“喊冤”:“其实她比电影中漂亮多了,但不知怎么搞得,她的脸就像变形金刚一样,上了银幕就变得很奇怪。”

  在《变形金刚3》中,导演也对罗茜照顾有加,花了很多笔墨给这个花瓶。但她也仅仅是花瓶而已,没什么发挥,“从头到尾一直在尖叫”。也有影评人说,这是迈克尔·贝聪明的地方,因为他懂得如何扬长避短,给罗茜的戏份显然比梅根·福克斯要少,也许她的台词功底不成,也许她的演技也一般,但因为导演知道她只是个人肉背景而已,所以有人能感到赏心悦目就够了。总之,这个花瓶不会让你讨厌。

  主创回应

  “金刚女郎”罗茜·汉丁顿·惠特莉 :我出演的是一个新角色,饰演男主角的新女友。我会用自己的性格去影响《变形金刚3》这部电影,同时,把自己的理解带到电影中去。我并不认为自己把梅根·福克斯挤走了,我跟她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女人,根本没有可比性。我不觉得会成为梅根的替代品,当我加入剧组,大家都很爱我,也不会去在乎谁比谁更好的问题,我只做好我自己。

  只是搭个人肉背景而已,列位看官就别较真了。

  短评 人,最消费不起的是回忆

  还记得2007年《变形金刚1》上映时,影院随处可见的三五好友同行或是一家老小集体出动的场景吗?对于那群记忆中的机器人,他们更像在奔赴一场重要的约会。那是一次集体怀旧,迈克尔·贝用他超凡的造梦力照亮了许多人内心深处那个藏满幻想和记忆的角落,让他们在黑暗中得以和儿时的老友重逢,热泪盈眶。

  2009年,《变形金刚2》来了,这个被称为“破坏王”的家伙开始经历信任危机。各种金酸梅向它扑面而来,更有人称这部电影是“噪音污染+视觉垃圾+俗套情节,还不如《无极》”。

  今天,当迈克尔·贝信心满满地站在巨人肩膀上,制造出号称“继《阿凡达》之后最好看的真人3D片”《变形金刚3》时,还是有人不买账,更坚信这个只会捣腾爆炸的“烟火师”绝对不可能拍出一部史诗巨作。

  其实,迈克尔·贝早就说了:“我不是变形金刚迷,而且我觉得变形金刚有些地方很幼稚,但我知道它们对于某些人来说充满了魔力,所以我要聪明地改变这些愚蠢,实现我的想法。”

  一位影迷说如果迈克尔·贝是变形金刚迷,老威可能就不会死,就算死也得跟擎天柱单挑五分钟;如果他是变形金刚迷,该不会有那么多打酱油的无名小卒;如果他是变形金刚迷,更不会让擎天柱秒杀一条街,对方全无还手之力;如果他是变形金刚迷,红蜘蛛绝不会被人类over……对《变形金刚》没有情怀的迈克尔·贝燃起了粉丝们的热情,又亲手将他们心中那猛烈燃起的火苗浇灭了。至此我们才知道,人,最消费不起的是回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