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西游记》 > 资料档案

资料:新版《西游记》分集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1日12:01

  第四十九集:

  悟空在洞口一番言论将守洞小妖们吓得一哄而散,又入洞至三怪前,将齐天大圣的厉害讲了一通,言其正要杀入妖洞,先斩小妖,再将三怪剥皮、刮骨、抽筋,若闭门不出,便化作苍蝇钻缝而入,搅得众妖鸡飞狗跳、乱作一团。悟空见状得意窃笑,不慎现了猴相,被眼尖的鹏怪发现。鹏怪将悟空收入阴阳二气瓶中,此瓶壁满布七宝八卦、瓶中尽是三昧真火。悟空拔了观音菩萨所赐的救命毫毛,变作金刚钻,在瓶底钻洞而出,才得以逃出生天。

  悟空急匆匆赶回玄奘面前,将此前经历详述一番。知晓此行艰险,玄奘、沙僧西行的决心愈加坚定,只有八戒胆怯心生退意。悟空哄得八戒与自己同去降妖,两人在洞前叫阵,狮怪出洞与悟空赌斗,若悟空可接自己三刀而无恙,便放玄奘师徒过山。狮怪第一刀当头劈下,火星四溅,悟空丝毫未损,第二刀将悟空当中劈作两半,第三刀劈作四段,悟空却谈笑依然。狮怪道悟空使了分身之术,若能合身,便让他打上自己一棒。悟空当下便合成原样,狮怪却不守信用,变作一头巨狮子。悟空直迎而上,被一口吞下,八戒逃回向玄奘哭诉此讯。

  狮怪以为吞下悟空便除去大患,不想悟空在其腹中戳其肝胆肠肚,灌了盐白汤也无法将其吐出。狮怪饮药酒欲毒死悟空,悟空喝下后却发起酒疯,将它折腾得死去活来。狮怪假意答应放玄奘师徒过山,实则想在悟空出其口时咬食,被悟空用戳穿企图,在其腹中又是一阵折腾。

  第五十集

  悟空在大魔狮怪的嘴里、肚子里折腾,搞得大魔痛苦不已。另外两个魔头用激将法让悟空跳出来,围攻于他,悟空却拿一根绳子拴在大魔头的肚子里将其牵着到处跑,大魔头求饶,不敢再对师徒几人有歹意,答应送他们过山。

  玄奘正面对大海感叹,悟空出现,大家看到悟空无恙都甚是高兴。师父责备八戒之前,让悟空教训八戒。但此时又有妖怪出现挑战,悟空料想是那二魔头不服,让八戒出马迎战。

  八戒不敢,让悟空将绳子绑在他的腰上保护他,却没想到还是被二魔头捉去。

  原来妖怪们并没有送走师徒几人的想法,八戒被关起来,妖怪们准备第二天吃掉他。

  夜里,悟空前来搭救,变着方儿地戏弄了八戒一翻。二人离开被妖怪们发现,二魔头现出大象的原身与悟空八戒斗了起来,却还是被悟空制服。二魔头回到山洞和大魔头商量放师徒几人过山。三魔头假意答应,却是心里另有打算。

  三个魔头召集众妖怪热闹的护送师徒四人,又吹捧悟空、沙僧、八戒武艺高强,哄得三人得意忘形,停在山坳里各自显示威力。而三魔头则暗自差手下妖怪将玄奘抓走,悟空发现追赶上去。沙僧、八戒怒斥大魔头二魔头讲话不算数,打在一起,却不敌两魔头变身的狮子和大象。悟空前去追赶师父,三魔头化为大鹏拦住去路,二人在天上斗法,这大鹏也甚是厉害,眼看悟空也落得了下风。

  第五十一集:

  大魔头和二魔头打败了沙僧及八戒在饮酒庆祝,但大魔头想到如果让悟空将他们吃了玄奘肉的事情告到天庭,他们就会被打入十八层地狱仍然心有余悸。

  但没想到悟空也被三魔头捉住,三个魔头将师徒四人绑在柱子上,准备将四个和尚一并蒸来吃掉。大魔头心中有些不忍,与三魔头言语冲撞起来。

  转眼四人都被架到蒸锅上就要点火,悟空变为飞虫飞出蒸锅,来到北海找龙王帮忙。悟空带龙王携凉风前来,放出瞌睡虫让一群看管的小妖怪睡着,救出蒸锅内的三人。

  到了吃肉的时候,三个魔头发现蒸锅内已经空无一人,三魔头执意追了出去。玄奘身为凡胎不能驾云,和八戒、沙僧又被三魔头抓了回来,悟空趁机溜走。他变为小妖怪前去搭救师父,却没想见到大群妖怪在分吃玄奘肉,悟空想起与师父及师弟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心如刀绞。

  来到西天找如来,责怪如来让他们一行千辛万苦前去取经,却没想落得如此,还不如让他回花果山去,省得现在遭此悲痛。如来安抚悟空,问他是否亲眼见到玄奘的尸首,并述说那三个魔头的来历,告诉悟空世间万物生灵其实都是前生后世的兄弟姐妹,劝悟空今后不要杀生。

  这边,大魔头不同意吃玄奘,要放玄奘走,并为救玄奘被三魔头打伤。

  如来与悟空一同来到魔头的城池狮驼国,如来让悟空先下去与他们打上一仗。三个魔头随悟空打到天上,却见如来与诸多菩萨,大、二魔头分别被原来的主人收了回去,三魔头终也被如来收服去了灵山。悟空这时才知原来师父没有被吃掉,终于对如来换了笑脸连声称谢。

  第五十二集:

  一行人目标正西,来到一城池,打探方知原名比丘国现在名为“小子国”,城守城的士兵和城中百姓一见到师徒四人就连呼妖怪远远逃开。而城中各家门前都用鹅笼装着孩子摆在门口,任凭孩子哭闹,大人们也都愁眉苦脸,令师徒四人大惑不解。

  晚上住店,四人一再央求店家,才知晓:比丘国王喜欢长生不老之术,三年前一老道携相貌惊艳的女儿前来,国王立即被迷住,封老道为国丈、其女儿为美后,那国丈称女儿为神仙,与国王在一起可以采阴补阳,从此国王夜夜欢愉,但至今已是精神萎靡不振命在旦夕了。

  而那国师则称只要用足一千一百个小孩的心脏做药引子,国王的长生不老就可成功了。师徒四人听罢简直要气疯了,悟空和师父说好第二天早朝和他一并前去,那国王要是妖怪,悟空便立即将他除掉。悟空连夜找来日值功曹等神仙请他们帮忙先把孩子们转移走,待他们劝说国王后再将孩子们送回。

  而此时的皇宫中,国丈变成了国王的样子正和美后商量,待他享用了小孩子的心脏后,就可以彻底变成过国王,而他们就可以永享荣华富贵了。

  第二天一早,玄奘上朝倒换关文,悟空发现国师其实是妖精变成,让师父早早离开。而已被国师发现玄奘乃是十世修行的真身,告诉国王食其便可长生不老。

  国王派官兵前去拿玄奘,悟空施法与玄奘交换了身体面貌随他们而去。国王受国丈指使要玄奘心脏做药引子,“玄奘”挖出一颗又一颗心脏,“计较揭短心”“嫉妒邪妄心”“名利妄想心”“杀害心”揭露两个妖精的阴谋。国丈被揭穿,携美逃离皇宫……

  第五十三集:

  悟空八戒来到清华洞二个妖怪正在计划再次前去霸占比丘国。二人与妖怪从洞里打到洞外,正要将其正法,忽被空中一声音大喊且慢,原来是寿星老前来求情,那妖怪原来是寿星老的一对脚力逃下凡间作怪。寿星老又被悟空要求前往比丘国见了糊涂的国王,并又对国王说明一切,国王恍然大悟,将孩子还给了每一人家,宣告从此大家在比丘国可安居乐业。

  山林中,忽闻一声音大喊救命,悟空前去查看,八戒见到是一女子声音也偏拽着师父前去。看到一女子衣衫褴褛被捆绑在地,玄奘问起缘由,女子口称是遇到土匪才落到次下场,并哭得悲悲切切,玄奘慈悲心起让八戒把她扶起来。悟空从空而降告诫大家这女子乃是妖精,但玄奘八戒仍然不听,执意要将她救出一并带走。悟空拗不过他们,只得从旁保护。

  一行人来到寺庙,寺中和尚见到他们带着一年轻貌美女子均显得有些奇怪。玄奘方解释该女子为他们路过黑松林半路救出的苦难之人,住持这才明白将其单独安排在天王殿歇息。

  半夜八戒来到天王殿对女子嘘寒问暖,被悟空发现揪着耳朵拽回去睡觉,女子无奈对悟空说明日自己一定离开他们。

  悟空来到师父打坐打大殿,在旁边守候。忽然觉得黑影一闪,惊醒得去四下寻找却不见人影。赶快回去护着师父。

  小和尚举着灯笼前去敲钟,却被那女子央告不要敲,小和尚不敢违背师父敲钟之命,却没想到那女子变出数只老鼠扑了过去,那小和尚瞬间变为一堆白骨。

  第五十四集:

  早晨徒弟们叫师父起程,却发现玄奘高烧不退滴水不进。玄奘叫八戒取来笔墨,给唐王写信,让悟空送到大唐去。信中道出这一虽路披荆斩棘并不觉西去艰苦,但现在自觉病重恐不久于人世,希望唐王另择取经之人。面对三个徒弟玄奘一一嘱托,嘱咐他们不论后来的取经人是何等模样,他们都要护着他西去取到真经。师徒四人哭作一团。

  夜里另一小和尚小心谨慎地靠近寺院的大钟正准备撞钟,忽然身后出现一直高九丈的大老鼠……

  八戒和沙僧眼见玄奘没有转醒的模样,围在身边呜呜伤心,此刻悟空大叫好消息跳进门来。说从佛祖处打探到消息,师父乃是金蝉子的第二个徒弟,当年轻慢了佛法,是注定要有这场病灾,三天之后必好。

  清晨,众小和尚大呼住持,悟空过来询问究竟,住持说他们来了以后一连三天失踪了三个小和尚,不知是什么妖孽作怪。悟空让他们不要害怕,晚上由他去敲钟。玄奘终于醒来,悟空让师父继续休息,待过了今晚降住妖怪再走不迟。

  半夜悟空化作小和尚前去敲钟,果然遇到妖精,悟空将妖精扣在了大钟之下。正在得意之时,八戒和沙僧前来嚷嚷着来帮他降妖,悟空掀起大钟发现妖精已然遁地逃走,跑去师父的房间已然不见人影,这才知道上当。

  三人来到当初遇到那女妖精之处,从土地公那里得知女妖精的去处,腾云便去。

  这边女妖精的洞中正在一派喜气的筹备婚事,女妖精正缠在玄奘身边劝说玄奘与她完婚。

  悟空八戒沙僧三人来到无底洞寻找师父,无奈悟空却迷失在迷宫一样的洞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