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西游记》 > 资料档案

资料:新版《西游记》分集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1日12:01

  第三十七集:

  如来佛祖将假悟空收于掌中,假悟空的诞生全是真悟空的“二心”所致,当日真悟空被玄奘赶走,一时心生怨恨,便想摘掉“紧箍咒”,回到花果山过逍遥自在的日子,一念之差,便生恶意,恶意便生妖孽。

  六耳猕猴乃真悟空的邪恶一面,真悟空回到玄奘身边,经观音菩萨指点,师徒四人需同心协力,才能取得真经。

  玄奘尊听教导,原谅了悟空,师徒四人继续上路,行至一处,天气格外炎热,找到一农家打听,才知此地乃“火焰山”,无春无秋四季皆热,此地百姓皆靠“铁扇公主”的“芭蕉扇”生存,此“芭蕉扇”一扇熄火,二扇生风,三扇下雨,方能播种收割,维持生活。

  铁扇公主住在“芭蕉洞”,每次要奉承美食银两才能一用“芭蕉扇”。

  悟空一个翻身,到了芭蕉洞想借芭蕉扇熄灭火焰山的火焰,好继续西行。到了芭蕉洞才知铁扇公主是牛魔王的妻子,红孩儿是他们的孩子,悟空无奈只得上门求借,当年悟空将红孩儿交给观音菩萨做了童子,导致母子不能相见,铁扇公主对悟空怀恨在心,一扇将悟空扇到了须弥山灵吉菩萨那里,灵吉菩萨给了“定风丹”,悟空回到了芭蕉洞,铁扇公主扇不动孙悟空,想对策时,悟空略施法术进了芭蕉洞,急中生智,又钻进铁扇公主的肚子,左踢右揣逼迫她交出扇子。铁扇公主无奈,交出了扇子。

  但师徒四人到火焰山灭火不成反而火越烧越凶,原来借来的扇子是假的!

  第三十八集:

  铁扇公主借悟空假芭蕉山,假扇子灭火不成,师徒四人正苦恼时,火焰山土地公前来帮忙,他道明火焰山的来历:原来是五百年前悟空在八卦炉内破炉而出时,打翻丹炉,掉了几块砖,有一块掉落人间,形成的火焰山。土地公劝说惟有找牛魔王帮忙劝说铁扇公主才能借到芭蕉扇。

  当年牛魔王抛弃铁扇公主现和玉面公主同住积雷山。

  悟空一个筋斗到了积雷山,遇上了玉面公主起了言语冲突,玉面公主回去找牛魔王哭诉,牛魔王见爱妾受辱,为了爱妾出面争斗,几个回合下来悟空望牛魔王念兄弟一场,与自己同去劝说铁扇公主,但见牛魔王不念旧情,也无他法,此时碧波潭龙王邀牛魔王一聚,牛魔王甩了悟空乘坐骑去赴宴。悟空偷偷跟了过去,见他的坐骑避水金晶兽在门口等候,灵机一动,变为牛魔王的样子,骑了避水金晶兽去找铁扇公主。

  铁扇公主太过思念牛魔王,没辨出真伪,悟空顺水推舟,灌醉了铁扇公主,套出扇子原来在铁扇公主嘴里,趁她神志不清,从嘴里弄到扇子,可没有使用的办法也无用,百般劝说,骗到使用扇子的咒语,甚是开心,变回原身。铁扇公主得知被骗,一怒之下抽出宝剑想要夺回芭蕉扇,却奈何不了悟空,悟空一个筋斗回了火焰山,铁扇公主万分苦恼。

  第三十九集:

  事前悟空为了去见铁扇公主偷了牛魔王的坐骑避水金晶兽,牛魔王从碧波潭龙宫出来要回积雷山时,发现自己的坐骑不见了,立刻警觉是悟空偷了去,飞身去了芭蕉洞,铁扇公主还以为是悟空又回来惹事,对牛魔王大打出手,几经辨认,才发现真的是自己的夫君牛魔王,便如实讲了悟空来闹事的经过,牛魔王听后拿了铁扇公主的宝剑飞身去追悟空,趁悟空休息时,灵机一动,变成八戒的样子,骗回了芭蕉扇。

  悟空于牛魔王殊死搏斗,牛魔王宝剑被悟空折碎,牛魔王大怒,施展法术,变成一头金刚之身的猛牛,悟空急忙躲闪,正在全无对策之际,火焰山土地公带八戒及时赶到,土地公上前劝说牛魔王,但劝说无用,于是悟空、八戒合力对付牛魔王,八戒不是牛魔王对手,悟空略施小计将牛魔王的金刚之身打回原形, 三人一路打到积雷山,玉面公主为牛魔王送上兵器,八戒对付玉面公主,八戒贪恋美色上了玉面公主的当,被铁链擒住险些要了八戒性命,八戒挣脱铁链,一不留神误杀了玉面公主。

  悟空对付牛魔王,拼死搏斗,此时,众神前来帮忙,牛魔王趁机逃回芭蕉洞,牛魔王知道自己此去凶多吉少,和铁扇公主做了诀别,他变身石身,托塔天王以及四大金刚水雷电攻,铁扇公主不忍夫君受折磨,跪求众天神愿意交出芭蕉扇换牛魔王性命。

  第四十集:

  众天神要降服牛魔王和铁扇公主之时,悟空念旧情,上前劝说,于是托塔李天王收了二人的法力,绕了二人性命,悟空用芭蕉扇扇灭了火焰山的火,又扇了七七四十九下,除了火焰山的火根,见打回人身的牛魔王与铁扇公主消了恶念,师徒四人继续赶路。

  祭赛国,见国内圣僧均被铁链锁住,甚是疑惑,上前询问,原来,祭赛国中有一寺院名曰金光寺,寺内有一宝塔,内有一舍利子,常年散发金光,此国因有神光保佑,可以不用向上级进贡,一年前舍利被偷,国王指认是寺内和尚所偷,将寺内和尚逮捕,每日拷打。当晚,玄奘为表佛心打算也扫宝塔,于是悟空和玄奘夜访宝塔,玄奘正打扫时悟空嗅到塔顶有妖气,略施小计,降了妖怪,原来是万圣龙王偷了舍利,知悟空厉害,特派手下到宝塔看守,以防疏忽。

  翌日,宫殿之上,妖怪为保性命,道出万圣龙王的女婿九头怪是真凶,国王未见到舍利,误认为玄奘等人欺骗自己,认为玄奘等人与金光寺和尚串通一气,为得真相,以示清白,悟空、八戒来到龙宫,派擒来的妖怪前去禀报,让九头怪交出舍利。

  九头怪见万圣龙王责怪自己惹事,恼羞成怒,亲自和悟空过招,“九头怪”仗着自己眼睛比悟空多,趁机偷袭悟空,悟空神通广大,避开了偷袭,“九头怪”见悟空不是等闲之辈,大施法术,变成九个脑袋的大鸟!

  第四十一集:

  九头怪变成九个脑袋的大鸟,力大无穷,八戒不是“九头怪”的对手,悟空前来帮忙,九头怪知悟空厉害,几个躲闪,又转回攻击八戒,八戒一个不慎,被九头怪拖入水里,悟空在岸上变身蟹将,潜入水中,八戒被九头怪绑在龙宫内,万圣龙王知得罪悟空没有好结果,责备九头怪惹事,但看在是自己女婿的份上没再计较。

  此时悟空到了龙宫,略施小计解开了八戒的绳索,万圣龙王与九头怪合力对付八戒,八戒知自己不是他二人的对手,飞身逃出龙宫,万圣龙王和九头怪随即跟了出来,命虾兵蟹将围攻悟空和八戒,悟空灵机一动,将金箍棒变得硕大,顶天立地,缓缓向海中倾倒,九头怪未救万圣龙王,自己逃回宫中,万圣龙王死于金箍棒之下,此时二郎神经过此地,悟空拜托二郎神相助,二郎神念与悟空相识,协助除妖,命八戒前去引出九头怪。八戒将九头怪引出水面,八戒、悟空合力夺了九头怪的兵器,九头怪大怒,变身九个脑袋的大鸟,二郎神用大弓射神剑,剑冲着九头怪飞去,二郎神开天眼一把剑变成九把剑,射中了九个脑袋,灭了九头怪

  悟空到龙宫变成九头怪的样子,得了舍利,抓了龙婆,到国王面前理论。国王、金光寺众和尚万分感谢,师徒四人继续赶路。

  行径一处,荆棘满布,八戒用耙子上前开道,不料被妖精假扮的土地公骗了,玄奘被摄走。

  第四十二集:

  行径一荆棘满布之处,玄奘被树精绑走,与众树精探讨了一夜佛经,杏仙看中了玄奘,玄奘不予理会,翌日,杏仙正纠缠玄奘之时,悟空、八戒、沙僧除一夜荆棘赶到,树精突然不见了,众树精经昨晚畅谈知玄奘没有恶意,纷纷为玄奘师徒四人开路,师徒四人谢过继续赶路……

  眼前出现一座寺庙,外形酷似雷音寺,悟空觉得寺庙有妖气,劝说玄奘不要入内。玄奘拜佛心切,不听悟空劝说,硬是进了寺庙。见众佛祖坐于塔座之上,玄奘上前膜拜,悟空发现佛祖是妖怪所变!悟空想一棒把妖怪打回原形,被玄奘用“紧箍咒”制止。不料妖怪趁机用“金铙”降了悟空,变回原形,玄奘才知被骗。

  悟空用尽办法也出不了金铙,正苦恼对策时,亢金龙等奉玉帝之命前来解救悟空,此金铙非普通宝物,众人用兵器撬也无济于事,最后亢金龙用自己的独角撬开了金铙,悟空钻进独角中,逃了出来。

  悟空一怒之下将金铙一棍打碎,不料惊动了黄眉佛爷,被黄眉佛爷用人种袋降住,悟空略施小计逃了出来,玄奘、八戒、沙僧被绑于一室,玄奘悔过当初不听悟空劝说,悟空甚是感动,随即救出了玄奘、八戒、沙僧,却忘了行李,悟空独自回去取行李,被黄眉佛爷发现,趁机逃了出来,黄眉佛爷随即追了出来,用“人种袋”要将悟空吸进去,悟空神通广大避开了布袋,八戒、沙僧想将悟空拉回来,不料一并被吸入布袋,玄奘等人也随后被吸入布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