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西游记》 > 资料档案

资料:新版《西游记》分集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1日12:01

  第二十五集:

  国王经此劫数已两世为人,又经菩萨指点后参悟甚多,便让位于太子,自此一心参禅修佛。玄奘师徒在乌鸡国众人的恭送下继续西行。

  玄奘师徒行至一山水险恶之地,见不远处有一簇红云,颇感怪异。此红云乃是红孩儿及其喽啰所化,听闻食玄奘肉可长生不老,欲捉回享用。

  玄奘师徒在林中行进,忽闻一孩童呼救声,虽觉事有蹊跷,还是上前探看。此孩童为红孩儿所化,他谎称被贼人打劫,哭哭啼啼求玄奘师徒送他回村。悟空辨出此孩童为妖怪所化,劝几人继续前行,无须多管,但玄奘因八戒之言认定此为一普通孩童,不理悟空之劝定要相救。

  红孩儿指定让悟空背他,并以重身法压制,却被悟空使力甩出。悟空正因此得意之时,红孩儿用妖风将玄奘卷回了洞府。

  土地神仙久唤不出,悟空大发雷霆,这才有四位土地现身。原来此处本有山神、土地各三十位,却被一个妖怪折磨得躲躲逃逃,此妖便是牛魔王与罗刹女之子红孩儿。

  悟空得知红孩儿为结拜大哥之子,自觉救回师傅之事颇易。悟空与八戒到红孩儿所居的火云洞讨要师傅,不想红孩儿不识他这个叔叔,还与之对阵。悟空未尽全力并以金箍棒戏耍红孩儿。红孩儿怒极,喷出三昧真火,八戒被烧逃走,悟空随之撤回。见此情势,沙僧建议以相生相克之法对付红孩儿。悟空请来四海龙王相助,自己引出红孩儿出洞对阵。

  第二十六集:

  对阵中,红孩儿派小妖驾五行车围攻悟空,霎时阵中火石四射。悟空此时唤龙王降雨,浇熄各处火种。红孩儿见此情势,施三昧真火直冲云霄,击退四海龙王,更就势烧伤悟空。

  四海龙王在一浅溪中寻得悟空踪迹,唤八戒、与沙僧去前去救治。悟空受伤昏迷不醒,八戒左右开弓狂抽他嘴巴,才使其苏醒。龙王降下的私雨无法克制三昧真火,悟空便让八戒去请观音菩萨相助。

  火云洞中,红孩儿得知八戒南去,料到他必是去向观音菩萨求助,就变作观音菩萨诓骗于他。红孩儿变化的观音将火云洞战事尽数道来,八戒信以为真,随其进入火云洞,被众小妖拿下。

  悟空嗅出风中腥气甚重,担心八戒已被妖怪抓去,就变作蜜蜂钻进一只包袱,使计被小妖带入火云洞。红孩儿派小妖请牛魔王品尝玄奘肉,悟空变作牛魔王的模样假装巧遇几小妖,一起前往火云洞。准备烹煮玄奘时,悟空所变的牛魔王百般阻挠,言语行径与平日大有出入,令红孩儿疑心顿起。红孩儿以自己生辰试探,戳破了悟空变作牛魔王之事。

  悟空急奔至普陀请观音菩萨相助,观音就红孩儿之事提点悟空应躬身自省,并以三十六把天罡刀化为一只莲花台,用作收服红孩儿之用。

  悟空奉观音之命,将红孩儿引出火云洞。红孩儿以为观音惧怕自己而让出莲台,便坐于其上,却被莲台伸出的利刃困住,赶忙相观音求饶。观音予红孩儿摩顶受戒,收为座下“善财童子”。

  第二十七集:

  红孩儿野性难定,自莲花台上脱困后,便吐三昧真火攻击观音,却被观音以杨柳甘露化解。观音以五个金箍分别套住其头顶和双手双脚,口念咒语,疼得红孩儿翻滚求饶。红孩儿方知观音法力无边,真心皈依参拜。玄奘得救,慨叹当初若听悟空之劝,便不会遭此劫难。

  玄奘师徒西行至车迟国,见城门外有众多和尚在做苦力,监工道士还对和尚们拳脚相向。悟空变作一云游道长,上前打探消息。原来,几年前车迟国大旱,众僧祷告无果,忽然天降虎力、鹿力、羊力三位仙长,求得雨水化解天灾。国王将三仙长尊为国师,自此车迟国独尊道教,国内僧人被道家驱服苦役。

  方知全国的僧人都被抓至此,官府对每个和尚都画影图形,让他们逃脱不得。悟空亮出齐天大圣的身份,众和尚闻后欢呼雀跃,请玄奘师徒到智渊寺休息。

  因国王的苛政,寺中僧人饮食寒酸、生活困顿。是夜,悟空、八戒、沙僧三人饥饿难耐,便一行到三清殿偷吃贡品。悟空让八戒将殿中供奉的三尊神像统统搬至茅厕,然后三人在供奉处一片风卷残云。正吃得尽兴,一小道来殿上巡视,发现神像不见踪影,疾呼其师父前来,三人忙变作神像。虎、鹿、羊三国师携道众赶至殿上,看到被吃得七七八八的贡品,以为三清爷爷显灵,忙叩拜想求得灵丹圣水。悟空三人撒尿于瓶中,诓三国师和众道喝下,待三人变回原形,众道方知受骗。

  次日,玄奘师徒到王宫倒换官文,三国师在殿上要求追究三清殿之事,双方在殿上争执不休。正巧城中半月无雨,国王承诺若玄奘等人求得雨水,便为他们倒换官文。

  虎力做法祈雨,起先狂风大作,电闪雷鸣,稍后却艳阳高照,未降半滴雨水。原来悟空上天请众神相助,待自己给信号时再行降雨。

  第二十八集:

  玄奘祈雨之时,悟空以金箍棒为信,向天四指,空中顿时风起云涌、雷电齐鸣,少顷便天降甘霖。待国王大呼“雨够”,悟空再向天一指,顷刻间雨散云消、晴空万里。虎力大仙不服,称此番降雨乃是自己先前做法之功。悟空请出四海龙王现身,国王以为吉兆,跪地合掌祈福,对圣僧法力愈加信服。

  王宫大殿之上,国王传旨重建庙宇、礼佛敬僧,并有意封玄奘等人做新任护国法师。虎力、鹿力、羊力不服国王,要与玄奘师徒比个高下。

  两方先比试云梯坐禅,虎力登上高台,悟空隐去身形,助玄奘跃上高台。两人坐禅中,虎力施法变一臭虫,咬的玄奘扭肩缩颈。悟空见状,变作一只小鸟啄走臭虫,叼了一条七寸长的蜈蚣,丢入虎力衣内,咬得疼痛难耐,扭动中自高台上径直摔下。

  再比试隔板猜物。国王命人在柜中放入山河社稷袄与乾坤地理裙。鹿力先猜,待玄奘猜时,已被悟空施法变作了破烂溜丢一口钟(破僧袍),鹿力自然猜错。国王诧异,亲自在柜中藏入一鲜桃,鹿力猜完,悟空将鲜桃啃食只留一桃核让玄奘猜测,鹿力再度猜错。

  几番比试不力,虎力、鹿力、羊力三人恼羞成怒,要再比试砍头、剖腹挖心、下油锅。悟空言师傅劳累,代为比试。国王当即召刽子手上殿,悟空被砍后,四肢可动,将头招之身前接好;虎力依样被砍,悟空吹一猴毛变作老鹰将头叼走,少顷,其身变作一只无头黄毛虎。鹿力、虎力二人怒,持剑欲杀悟空,反被悟空打死。两尸落地即变作白毛角鹿和花斑羚羊。

  国王感谢玄奘师徒,欲拆道观,使道士为僧仆。玄奘诲曰应礼佛敬道保江山永固,国王谨遵教诲。

  国王欲拆道观,使道士为僧仆。玄奘曰礼佛敬道才可江山永固,国王谨遵其教诲。

  玄奘师徒行至一河边,无法断其深浅,打算先向附近人家化缘求宿。几人来到一户人家,家中主人告知此河名为通天河,河中有位灵感大王,要村人每年献祭一对童男童女保风调雨顺。今年正好轮到这户献祭,玄奘令徒弟降妖除魔。

  悟空、八戒变作两童,在灵感大王庙等妖怪现身。妖怪见到两人原身,被吓得逃回通天河中。

  第二十九集:

  灵感大王施法令天降大雪,河面结冰。玄奘师徒打算踏冰过河,再行除妖。四人一马行进至河中央处,灵感大王突然自河中打破冰层,将几人困于浮冰之上,又施法将悟空、八戒、沙僧以坚冰裹冻,鳜婆打破玄奘脚下冰层,待其落水欲捉。白马入水化为白龙,吐出水泡将玄奘置于其中避水,同时盘旋在水泡周围奋力保护玄奘。奈何妖多势众,白龙精疲力竭渐渐落败,与玄奘一起被灵感大王擒住。

  河上悟空、八戒、沙僧三人破冰上岸,计划由水性好的八戒、沙僧下河引灵感大王上岸,再由悟空对付。八戒、沙僧变作虾精、鳖精寻找玄奘和白龙的关押之处,白龙被铁链绑住,玄奘被困于巨蚌之中。八戒、沙僧撬蚌时被发现,与众水妖缠斗。

  悟空苦恼无法引灵感大王出河,无计可施下意欲求助观音菩萨。菩萨恰于此时现身,且形色匆忙,菩萨将手中的提篮投入通天河,河中一声巨响后,菩萨已收回提篮,一只金鱼在篮中活蹦乱跳。灵感大王是菩萨莲花池中金鱼所化,菩萨早间扶栏看花,未见这厮踪影,算出其在此作恶,特赶来收他。

  悟空请菩萨与村民说明收怪之事,留恩于村民,以利凡人悉心供养,菩萨稍虑后应允。八戒、沙僧下水将玄奘与白龙带回岸上,众村民叩谢菩萨及玄奘师徒。河边忽现一巨龟,欲驼玄奘师徒渡河,原来灵感大王占了老鼋的巢穴,今番收妖使老鼋得居旧舍。渡河时,老鼋请玄奘到西天后,切莫忘记帮自己问佛祖,何时得脱本壳,修得人身。

  第三十集:

  玄奘师徒行于冰天雪地之中,寒冷难耐,便就地生火取暖。火堆被妖怪施法,燃而不热,几人取暖不得。玄奘见八戒哼哼唧唧,状似生病,便让悟空到附近化斋。悟空觉山中雾气有异,用金箍棒划圈将玄奘三人圈于其中,并知会切不可踏出此圈。悟空所划之圈防护严密,兕怪自高空用力冲撞也不得入。

  悟空到前方人家化缘,但其面目吓得村民闭门不出。

  玄奘三人等候悟空多时,又在圈中不得行动,已饥寒难耐。此时忽然飘来一阵饭香,八戒撺掇玄奘出圈去寻,沙僧虽有阻拦,但最后也只得跟着同去。

  悟空耽搁许久,只得潜入村民家中取饭,待回到落脚处,见火堆燃尽,玄奘、八戒和沙僧三人不见踪影。

  玄奘三人循着饭香来到一处民宅,八戒先行到宅中探访。宅中积尘已久,仅有尸骨置于屋中,八戒发现三件棉衣,便带出给三人御寒。玄奘觉此举不妥而未穿,八戒与沙僧套上棉衣后被紧紧束住。

  悟空遍寻不到玄奘三人,心急如焚,唤出土地。土地告知此山名曰金兜山,山中的金兜洞有个独角兕大王。此妖脾气古怪,但其与小妖终日茹素,且未伤任何性命,土地也不便多管。

  金兜洞中,玄奘、八戒、沙僧三人被绑,独角兕大王指责三人偷衣之事,并意欲与悟空一较长短。

  悟空到金兜洞救人,兕怪言语挑衅,与悟空比试。两人激烈交战,悟空本已占胜势,妖怪突然祭出金刚镯将金箍棒收走。

  悟空一时间无计可施,懊恼不已。土地现身,建议悟空日值功曹上天庭求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