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西游记》 > 资料档案

资料:新版《西游记》分集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1日12:01

  第十九集:

  眼看八戒不敌黄袍怪,沙僧赶来将其救下自己却被黄袍怪绑进了山洞。

  黄袍怪心存怀疑但还是体谅公主离家多年的思乡情绪。他提醒公主,若回宝象国,多年来她与妖怪生活在一起,国王、群臣和百姓将会如何看待她时,百花公主不禁一愣。

  黄袍怪变化成一美少年,独自来到宝象国,编造说十三年前公主被一猛虎袭击,他出手救出公主,公主当时只是说自己乃一民间女子,他才敢与公主成亲。而大家眼前这个玄奘就是当年的猛虎修炼至今变成的,国王不信,黄袍怪施法真的将玄奘变成了猛虎一只。

  晚上黄袍怪在婢女的陪伴下饮酒,酒醉间吐露如果十二个时辰之内不能将玄奘变回人形,玄奘将终身成为孽畜。当他发现口出实言后怕被泄露又将婢女杀死,这均被变为婢女的小白龙看到,小白龙想救师父但不是黄袍怪的对手还被打伤。

  小白龙从河中逃走,找到八戒,让他去找悟空前来搭救师父。

  八戒来到花果山找到悟空,只是说师父想念大师兄,让他来请悟空回去。悟空看出八戒没有讲实话,再三逼问下才知道真相。

  悟空来到黄袍怪的山洞,出主意让八戒和沙僧带着黄袍怪和三公主的两个孩子前去宝象国,把黄袍怪引回到山洞,这时悟空便可逼他交出师父。

  公主对悟空诉说这十三年来黄袍郎对她有情有义也给了她幸福的生活,让悟空不要伤他性命。

  黄袍怪果然回到洞中与悟空打了起来,悟空逐渐占了上风。

  第二十集:

  悟空欲杀黄袍怪之际,百花公主现身求情,悟空念公主救师之恩放过黄袍怪,并吐出舍利子救其性命。黄袍怪吞丹后携公主逃走。

  悟空到天庭打听黄袍怪之事,以求得将玄奘变回人形之法。奎木狼星私自下界之事暴露,玉帝震怒,下旨即刻收其上界。

  百花与奎木狼相携而逃,忽闻上界召唤。公主不明所以,黄袍怪遂向其讲述前缘——两人分别为二十八星宿的奎木狼星和披香殿侍香的玉女,因思凡相恋而先后下界。天庭召回奎木狼,自此与公主天人两隔、相约来世。

  悟空随八戒、沙僧赶至宝象国救师,其间虽出言讥讽却难掩救师心切之情。玄奘变回人形,感动悟空不计前嫌到此搭救,承认错误,撕毁别书,师徒二人终于和解。悟空将百花公主及其一双儿女带回宝象国,向国王讲明公主与黄袍怪的今世姻缘乃前世前缘所定,几人继续踏上西行之路。

  师徒四人行至平顶山,山中忽有声音传来,告知此处有妖怪作祟,专吃东来西去之人。悟空上前打探,原来樵夫是日值功曹变化,特来提醒玄奘师徒,但悟空对其所说之事未放于心上。八戒编排悟空不是,悟空戏耍八戒,大叹前行艰险,需其巡山探路。

  悟空料定八戒巡山必定偷懒睡觉,编谎回来应付,就变作啄木鸟查勤。八戒果然上当,被几人轮番斥责,气愤之下也只得乖乖地去巡山。

  山中,金角、银角本是天庭之人,偷下凡间占山为王。两妖炼制长生丹屡次失败,又贪恋人间的自在生活不愿回天庭,遂心生食玄奘肉之念。八戒巡山之际,被众小妖五花大绑运回洞府。

  第二十一集:

  八戒巡山许久未归,玄奘心感不安恐其出事。悟空却认定八戒无事,慢速行进待其追上便可。

  八戒被众小妖抬入妖洞中,金角、银角两妖认出其是玄奘之徒,声称要烹之下酒。八戒欲假悟空之威吓退两妖,不想反被两妖恐吓,将玄奘等人的行迹所在如数吐露。

  玄奘等人行至山中一处,遇一受脚伤的老道士求助。玄奘见其衣貌狼狈,便让悟空送其回道观治伤。悟空火眼金睛,早已辨出老道为银角所化,却依然从师命背其回观。途中悟空不断颠簸折腾老道迫其现形,老道施重身法引众山将悟空压于其下,玄奘和沙僧随后被妖风卷回洞府。

  金角哄骗玄奘师徒说出放弃西行取经之言,玄奘与沙僧无视两妖威胁利诱,打坐念经,八戒却吓得当即说自己不西去了。为使玄奘等人放弃西行,金角、银角差两小妖携紫金红葫芦和玉净瓶两法宝将悟空捉回,好断了玄奘的希夷。

  日值功曹唤出众山神,移山救出被压的悟空。悟空变作道士设计巧遇两小妖,打听出两法宝的名字与用处,便状做遗憾,叹自己另有法宝金葫芦胜于两法宝。悟空得哪吒与天狗相助,令两小妖对金葫芦的法力深信不疑,美滋滋的以手中的两件法宝交换。

  两小妖发现被骗,仓惶回洞向金角、银角报告。银角恼怒,即刻要食玄奘等人,金角告知只有玄奘师徒师徒四人说出“不去西天”,才可食之。

  第二十二集:

  金角、银角遣两小妖去请“奶奶”品尝玄奘肉,悟空在半路施法,顶替了小妖。

  洞府中,金角、银角对“奶奶”甚是恭敬,磕头叩拜,并问其是否带了“幌金绳”,三妖相谈甚欢,被吊着的八戒却哼哼窃笑,沙僧见状问其缘故,八戒神秘道:“故人来了。”原来这“奶奶”就是悟空变的。

  金银二妖告知“奶奶”品尝玄奘肉一事,“奶奶”大喜,打量师徒三人后,指定要酱猪八戒的耳朵下酒,八戒听后大呼小叫,暴露了悟空的身份。

  悟空索性变回原形,甩出幌金绳捆住银角,却被银角施法反捆了去。银角在悟空处搜出被骗的两件法宝,将悟空横捆在梁上。银角耐心耗尽,劝金角尽快吃得玄奘肉,金角本有顾虑,但恼于悟空挑衅,当即依了银角。八戒闻言哀嚎不止,悟空、沙僧训斥八戒嘴快坏事。

  悟空在梁上幻化了替身,化名“者行孙”在妖洞外叫嚣。银角持紫金红葫芦唤“者行孙”之名,悟空以为回应了银角所喊的假名,不想想却被葫芦所收。

  玄奘师徒被小妖押着洗净上锅,正闻得金、银二妖捉了悟空,八戒在池中翻腾抱怨,玄奘与沙僧痛心悟空将被葫芦化成浓血。悟空金身不化,心生一计,在葫芦中吐水,边搅出“哗哗”水声边痛苦哀嚎。金、银二妖打开葫芦查看,悟空趁机溜出,变作小妖偷换了葫芦。

  洞外,悟空又化名“行者孙”引妖怪出洞,以偷换的葫芦收了银角,还继续挑衅金角。金角用芭蕉扇施火灼烧悟空,危急时刻,太上老君现身助悟空将金角。

  玄奘师徒脱险,太上老君现身收回五件法宝,并告知此难乃是观音菩萨设下,为考验玄奘师徒西行取经的真心。

  第二十三集:

  玄奘师徒行至乌鸡国,见天色已晚,望不远处有一寺庙,欲借宿一晚。寺庙甚是气派,玄奘恐徒弟吓坏寺中的僧人,便亲自到寺中求宿。

  寺中的僧官闻大唐高僧至此,亲来迎见,却见玄奘袍旧鞋污,露轻蔑之意,便遣人将其做游僧打发。玄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僧官却拒道:“行脚僧一概不留。” 原来乌鸡国国王本好膳斋僧,五年前国王施斋一行脚僧,却被其言语相难,国王命人将其浸入河中整整三日。自此乌鸡国大旱,一道士祈雨解旱,国内便改以道教为尊。

  悟空对僧官的态度很是恼怒,到寺中捣乱吓唬僧人,僧官恐其毁坏寺院,只得同意让玄奘师徒留宿。

  深夜,玄奘熟睡中,乌鸡国国王托梦于他,言五年前大旱,一道长求下雨水解了厄难。国王遂与之结拜,兄弟相称。某夜,国王同道长在御花园赏月,道长借机将国王推入井中,变作国王模样霸占了王位。妖道神通广大,国王的冤魂投告无门。夜游神言国王三年水灾该满,送其冤魂入寺,向玄奘求助。玄奘有心助他,又恐被他人误会欺邦灭国。国王稍虑后,道太子为其亲生,妖道为免事迹败露,三年来一直将太子与王后隔离,玄奘可以信物“金香白玉龟”取信于太子。

  玄奘醒后发现国王冤魂留下的信物,确信梦中之事不假。

  王宫大殿上,太子请求在王后生辰时前去探望,被国王婉拒。悟空将太子引入寺中,告知国王托梦之事,并出示国王信物,举出三年前的多处疑点。太子几番纠结后,屏退众人与玄奘师徒相商。

  第二十四集:

  太子潜入王后宫中,欲求证国王真假,正巧国王驾临,王后欣喜万分,原来国王三年来一直冷落王后。王后收到国王所赠诞辰礼,要与其重温往日甜蜜,国王却百般推脱不与王后行房,最后甩手离去。王后震惊之余,察觉其言行异常,断定绝非国王本人。太子在王后处求证,到寺中与玄奘师徒商量对策。

  深夜,悟空诓八戒到王宫御花园中寻宝,实则让其下井背出国王的尸身。八戒潜入井中,见国王尸身置于井底石船中,丝毫无损、状若安睡。井中龙王告知,自尸身落入井中,便以定颜珠定住。八戒将国王尸身背回寺中,悟空本想买关子,却被嘴快的八戒道出可复活国王。悟空到太上老君处求得一枚九转还魂丹,予国王吞下还魂。

  复活的国王扮作行童,随玄奘师徒进宫倒换官文,悟空在大殿上戳穿了假国王。妖怪为脱身变作玄奘的模样,让众人真假难辨,八戒提议以紧箍咒辨其真假。妖怪再次被戳穿后又变作了国王,太子提出滴血认亲之法。真假国王各滴血入碗,太子却大呼滴入相容之血的是假国王。原来太子料到妖怪必定趁机作怪,便用八戒的血代替。

  悟空举棒欲杀妖怪,文殊菩萨现身阻止。至此,众人方知此难乃是国王命定之劫,三年前的文殊菩萨化身行脚僧欲点化国王,国王却因其几句言语相难,将他捆了浸入河中整整三日。果报自受,如来令青毛狮子推国王下水浸至三年,以报文殊三日水灾之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