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西游记》 > 资料档案

资料:新版《西游记》分集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1日12:01

  第六十一集:

  双方大战,九头狮子战孙悟空,猪八戒被九头狮抓走,孙悟空也抓住了小狮子,双方互逮俘虏鸣金收兵。

  次日再战,悟空不防备,连同在城楼上观战的玄奘、国王和三个王子都被九头狮掳走。九头狮子下令鞭打悟空,黄狮精说悟空不怕疼,九头狮答:听响也过瘾。

  至深夜,悟空解绳出来,八戒看见了,心急嚷嚷,惊动黄狮精和九头狮,悟空只得逃出。悟空唤土地询问,原来这九头狮子是太乙天尊的坐骑。

  悟空前往天尊处,天尊接待悟空,闻说吃惊,命查狮子厩。他们这次知道看狮奴偷酒醉三天,九头狮溜走地上三年。

  天尊同悟空来到妖精洞,悟空引出九头狮,天尊喝他,老妖怪立刻卧倒。

  孙悟空救出师父和国王等人,玉帝见玄奘师徒也吃了不少苦,也便不再追究了。

  玄奘一行来到金平府,看到百姓安居乐业,金平府方丈留他们过元宵节,说到时还会有菩萨显圣,年年如此。灯会上,方丈给她们看了三口大缸,里面长年装的都是上好酥油,价值不菲,元宵这一夜,三位菩萨会出现,给他们贡献的酥油灯也都会点尽。

  玄奘师徒感到疑惑,说话间,三位菩萨真的现身了,天竺百姓顶礼膜拜。孙悟空和观音打招呼的时候,发现他们根本不认识自己,立刻意识到天上的三个菩萨都是假的。

  第六十二集:

  悟空的行为惹来虔诚百姓的一片声讨,空中的三尊佛趁乱卷走玄奘。

  众人大惊,悟空说附近一定有妖怪,招来百姓的斥责,没人信他,孙悟空只好自己到城外查询。

  土地告诉他山上是有三个修炼的犀牛,分别唤避寒、避暑、避尘,喜欢吃灯油。

  三位菩萨这次没有吃掉进贡的灯油,百姓惊慌,归罪于玄奘几个外来者,冲进寺院要把猪八戒和沙僧赶出去。

  悟空寻到洞口,打烂洞门,要他们交师父出来。

  三个犀牛听说便审问玄奘,得知身份后,非常吃惊,避寒打算送回玄奘,和两位兄弟发生争执,得知孙悟空来了,只好出门迎战。避寒和悟空商议送回玄奘,但要玄奘师徒放自己一马,挽回他们在金平百姓中的威望和面子,悟空不肯,双方打起来,悟空失败。

  回到金平府,猪八戒和沙僧已经被百姓赶出城里,悟空带着两位师弟来到洞口,和犀牛精再战,结果八戒和沙僧被擒。悟空逃走。

  悟空上天,遇太白金星,查得三犀牛怕四木禽星,便觐见玉帝,要求帮助。

  玉帝下诏派四木禽星助悟空。

  第六十三集:

  悟空带四木禽星打进洞,三犀牛精逃散。悟空带四星追去。

  海面上,悟空等人赶三犀牛精,龙王派太子来助战,分别擒获三犀牛精。孙悟空坚持要带犀牛精回金平府见那里的百姓,游街示众。犀牛精顾及他们在金平百姓心里的形象,避暑和避尘性格刚烈,相撞而亡。避寒见两位兄弟都自尽了,也愧疚自杀,场面惨烈。

  悟空想到三个犀牛精确实没做过伤害百姓的事情,又如此刚烈,陷入极大的矛盾。金平百姓见到犀牛精的尸体,不但没有抱怨他们冒充菩萨,反而感念他们多年来给金平府地方带来好处,决定以后奉犀牛精为当地的神灵。

  师徒继续西行,悟空一路矛盾,直到天竺国的布金禅寺,顿悟。寺中长老秘会玄奘,讲三年前有公主随风飘来,日夜啼哭,被长老暗藏在后院。求玄奘到国都后查访此事。

  师徒进入天竺国,赶上公主抛绣球,悟空拉玄奘去看,公主将绣球砸到玄奘脑袋,并落入袖中。玄奘抱怨悟空,悟空叫他随宫监去,自己有安排。

  悟空回驿站,而玄奘被拥到楼下,与公主见面,公主喜欢不尽,带玄奘回宫。

  国王见玄奘,懊恼选了个和尚,玄奘趁机推辞,但公主坚决,国王随即决定成就此婚事。玄奘无奈,只得依悟空话,叫国王将三徒弟放行。

  第六十四集:

  悟空回驿站,说师父被招了女婿,八戒懊悔,说该自己去。

  宫监来,奉命请三嘉宾进宫。

  国王御花园招待三嘉宾,八戒开怀大吃,说和国王是亲戚。玄奘悄问悟空,下一步如何?悟空说见后宫有妖气,要见公主一面,看是妖是怪,好证实布金禅寺的公主真伪。

  八戒席间闹酒,被玄奘亲自责打,八戒抱怨说,刚当上驸马,就动王法。三徒弟换了关文离开,玄奘拉悟空手不放,眼睛垂泪,悟空说自己会返来。

  悟空暗变飞虫回来,叮玄奘耳朵上打招呼,提醒他布金禅寺出现的公主,玄奘放心。公主出现,悟空认出非真公主,但也非妖怪。婚礼中,悟空显身,假公主取出药杵当武器,与悟空打斗。假公主败逃,悟空追至毛颖山,嫦娥赶到,收服玉兔。原来那真公主是蟾宫仙子,曾推玉兔一掌,下凡后,玉兔来报仇,抛荒野三年。悟空嫦娥救真公主回天竺国,众人醒悟并欢喜,八戒和嫦娥叙旧情,被悟空分开。

  国王下令画四人图像,永远供奉在镇华阁。

  师徒进入雷音寺境地,感慨如来身边,已经没有妖魔栖身地了,大家轻松。他们来到寇家庄,看有“万僧不阻”四字,原来寇员外要斋僧万人,已斋九千九百九十六人,八戒欢喜。他们受到寇员外热情接待,并一再挽留,并唤来两个儿子相见。但寇夫人却只想福报,从未真诚,因而与员外争吵。

  第六十五集:

  玄奘等念着早日赶往西天,执意要走,寇员外远送。晚间有贼人入寇家打劫,目标是玄奘等人,他们踢死寇员外,抢走大批财宝。

  寇夫人听说玄奘二字,以为是玄奘等所为,两儿子悲愤告状。

  县官闻说大唐和尚杀人越货,大惊,立刻下令全境搜查,捉拿玄奘等人。

  荒野路上,玄奘等遇打劫寇家强盗,强盗再劫玄奘,被悟空反制,悟空审问,得知寇家被劫,不杀强盗,放走后,玄奘等带财物返寇家。路途中,被官军截获,人赃俱在,玄奘感叹有理莫辨。玄奘等过大堂,悟空代玄奘受刑,承认全部罪行,县官听说刺史大人到,先将他们押进死牢。

  玄奘等进牢内受虐待,狱卒索要银两,没奈何,悟空让把袈裟交出去。晚间,悟空变飞虫出去,到寇员外家,落棺材上说话,寇太婆及儿子惊恐,悟空以寇员外口气,让他们去给玄奘等昭雪。悟空再飞刺史家,落中堂画上咳嗽,刺史下拜称叔叔,悟空就以此口气说话,要他明日去平反,被刺史认出。悟空语激刺史亲自去寇家查案。第二天,刺史带着玄奘师徒来到寇家,寇员外复活,说出实情,原来他并不是被杀死的,而是功德圆满,上了天界,因为玄奘师徒被冤枉才特意回来澄清,并嘱咐自己的夫人儿子继续潜心礼佛。看着寇员外在神光众返回天堂,众人及百姓大惊,原来寇员外乐善好施反而没有好报的谣言也不攻自破。

  第六十六集:

  师徒四人到灵山境地,高山有一道士,悟空认出是等候他们的金顶大仙。

  再走,遇独木桥,八戒和玄奘不敢过。一艄公渡船而来,悟空认出是接引之宝幢光王佛。众人上无底船,看到自己的肉身留在此岸。

  四人进雷音寺,拜见如来。如来勉励他们,让他们随阿傩和迦叶去拿经书。

  经书楼中,两罗汉索人事,玄奘没有,悟空和八戒高叫要告他们,他们便给了一套无字经书。玄奘等人带着经书离去,观音来给如来复命,查出还少一难,急派揭谛追上金刚,将玄奘等人放下。通天河边,玄奘等人再发愁,老鼋游来,驮他们渡河,河中心,老鼋知道他们忘了帮自己问如来一事,怒而沉河。

  他们四人慌忙上岸,玄奘也成佛,不至于沉底,但经书都湿了。

  白雄尊者空中抓乱经书,悟空等人才发现是无字经,重回到雷音寺,如来笑说,经不可以轻传,也不可以空取,罗汉所要人事,并不是钱财,而是让他们真正放下心里的人事,玄奘顿悟,交出了唐王送他的紫金钵,如来让他们再去拿真经,各成正果。八戒被封净坛使者,嫌小,后听说负责清理天下供品,便不再牢骚。悟空要师父松掉紧箍咒,玄奘笑道,你已成佛,哪里还有什么紧箍咒呢?悟空一摸脑袋,果然没有了。玄奘等人取到真经,由八大金刚护送,驾云飞还。他们推却不过,只得逃走,再遇八大金刚,送春风运他们到长安,见唐王,完成西去取经的使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