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西游记》 > 资料档案

资料:新版《西游记》分集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1日12:01

  第七集:

  观音毛遂自荐愿上东土寻一个取经人来,并请如来同意自己找几个人辅佐取经人。如来赐予观音三个箍儿,以约束难驯的妖魔。

  下界东土长安城里,唐太宗李世民正处弥留之际,魏徵写给判官崔珏一封信,要李世民随身带着。

  唐太宗被拉进了鬼门关,鬼界阴森恐怖。崔判官已经接到了魏徵的信,他带李世民进了阎王殿——阎王面前,由于当年的杀兄轼弟,李世民遭到审判。

  崔珏无奈来到司房,改了李世民的生死簿,将阳寿从30年改为50年……

  在李世民将要被打入地狱之际,崔珏赶来,声称李世民还有二十年阳寿,要送他还阳。

  地狱一路上,崔珏向唐太宗讲解因果报应。

  众阎王发现生死簿被改过,于是派鬼卒追赶。

  李世民与崔判官被捉回,就在崔判官将要被打入无间地狱的时候,观音菩萨出现,请十殿阎罗准许李世民还阳,做一场水陆大会,再寻一个取经人,去西方极乐取三藏经普度东土众生。

  李世民找到陈玄奘。观音指着玄奘与惠岸说:这就是故人了……

  原来玄奘是如来驾前的二弟子,因犯错被罚入人间,他就是这次的取经人……

  李世民封玄奘为御弟,观音与惠岸又变化身形送给玄奘锦斓袈裟和九环锡杖。

  观音来到五指山,告诉悟空即将辅佐玄奘西去取经,悟空感激涕淋。

  玄奘带着太宗委派给她的随从踏上茫茫取经路……

  天有不测风云,天相骤变,似是不吉之兆……

  第八集:

  双叉岭,天突然变暗,林中的妖孽突袭了取经的团队……

  清晨,当玄奘醒来,他发现只剩下自己一人。一位砍柴的老人告诉他去西天的前途更加艰险,问他是否还敢去?玄奘坚定地告诉他:西天是一定要去的!玄奘掩埋了同伴的尸体,捡起了他们留下的遗物,背起书篓,踏上了艰险的取经之路——弟子玄奘不到天竺绝不回头!

  那老人原来是菩萨的化身,告诉玄奘:前路会有人辅佐他去西天……

  路上,一直斑斓猛虎窜了出来,玄奘狂奔逃命,正在危急时刻,一个猎户跳了出来将猛虎打死……猎户叫做刘伯钦,玄奘觉得他就应该是辅佐自己的人。后来才知是一场误会,伯钦只是一个猎户,他并不是菩萨派来的。伯钦送玄奘上路,又赠他马匹代步,告诉他前方就是西牛贺州了。

  玄奘餐风露宿,风雪兼程。玄奘来到五指山下,悟空高喊“师父”,玄奘看到山下被压的一个绿草人,着实吓了一跳。悟空告诉玄奘,观音来指点过,要自己辅佐玄奘一路西去……

  玄奘不畏艰险攀岩爬到五指山顶,揭下了如来镇在上面的六字真言偈。

  于是山崩地裂,那被压了五百年的猴儿又重获自由。他跪在玄奘面前,感恩而喜极悲涕,似有一种前缘让他们师徒有注定了的亲密。

  又遇到林中老虎了,悟空杀了老虎,并用虎皮给自己做了一条围裙,玄奘怪他杀生不慈悲,悟空觉得这师父飞不会飞,法术也没有,真没甚本事——于是师徒间有了隔阂。

  晚间梦中,悟空身体里的六意,也就是他的六个神识跳了出来,撺掇他杀了这笨师父,悟空的本心大喊着“我不!”,他醒了过来,真看见玄奘正在为自己盖衣服,悟空非常感动……

  第二天,六意又幻化做六个强盗拦住师徒的去路,悟空奋力斩杀。

  第九集:

  可玄奘并不知道这六个强盗是悟空的六个扰乱他前行的神识,到埋怨起他来,

  任悟空怎样辩解,说这是自己的六根,剪灭六根正好清静,那玄奘也不相信,悟空气得离开……

  观音菩萨幻化做一个老妈妈,给了玄奘一个紧箍儿和一身衣服,要他送给徒弟,说若悟空不听话,便可念咒语降他。

  不一会儿悟空觉得自己也有不对,转了回来,玄奘要悟空带上箍儿,没成想,那紧箍见肉生根,死死地嵌进了悟空的头里。

  玄奘试着念了紧箍咒,悟空当时疼痛难忍。玄奘也有些不忍,帮着悟空想撬下金箍儿,未果。悟空得知这箍儿是观音让他给自己带上的,气得抽棒要打玄奘,玄奘无法只好又念起紧箍咒,这一次疼得悟空几乎没了命!自此,悟空不敢擅自违拗师父了……

  蛇盘山鹰愁涧,山势险峻,小白龙吃了玄奘的白马,玄奘埋怨起悟空,悟空也埋怨起玄奘,正在师徒俩谁也不让谁的石猴,众揭谛神祇从天而降,奉了观音的旨意前来帮助玄奘师徒。

  悟空到涧中去找白龙评理,与白龙打斗起来,最终也未能打赢。

  观音出现,悟空把这一肚子的苦水统统倒了出来,最后干脆耍起了小孩脾气,说不想干了,观音告诉他东土的凡马不能历尽万水千山,须得一个龙种才能担此大任。又告知取经路上还有妖魔会被降服而一路辅佐,观音希望悟空不要再抱怨,方可顺利西去求得正果。

  观音临走还赠给悟空三根救命的毫毛,非万不得已不可使用,可救之于急苦之中。

  第十集:

  观音菩萨送来了白龙马,当晚师徒二人借宿于大雪中的一家院落,却是观音菩萨事先的安排,第二天清晨还为白龙马配齐了鞍佩,玄奘拜谢之后师徒二人便又上路了。

  山林中闪出一座寺庙,玄奘见是“观音禅寺”连忙前去跪拜,感谢菩萨一路保佑。众和尚闻师徒二人来自东土大唐,却衣着褴褛,均露出不屑神态,勉强引荐去见其院主。

  这院主自称276岁,更是对师徒二人连眼都不抬一下,言语中甚是不敬和轻蔑,玄奘依然对其恭敬,但悟空却早已反感。

  院主询问玄奘可有携带宝物,悟空不顾玄奘阻止亮出锦斓袈裟,震惊四座。

  院主对袈裟起了贪念,与弟子们商议要放火烧死玄奘师徒二人而夺取袈裟。

  夜里,和尚们在玄奘歇息的屋外摆放柴火被悟空发现,他并未惊动和尚们,连忙上天从广目天王那里借来了避火罩。

  和尚们点燃了柴火,大火熊熊,悟空却施法让火蔓延到了全寺。

  次日清晨,整个寺庙已成为一片废墟,众和尚看见玄奘二人毫发未损,都已吓坏连呼神僧。师徒二人前去讨要袈裟,却没想院主面对烧毁的寺庙并哭称袈裟丢失而一头撞死。没有了袈裟的下落,玄奘又责备都是因为悟空的炫耀才导致袈裟丢失,悟空不敢反驳师父,迁怒于众和尚称交不出袈裟就要打死他们。玄奘阻拦不住悟空于是念起了“紧箍咒”,众和尚见到悟空痛苦的样子说出院主因为袈裟而谋害他们的原委,并提供了附近有座“黑风山”的信息。悟空听罢腾空而走,他断定袈裟必定在黑熊精手中。

  第十一集:

  黑风山,黑熊精正与俩好友商量为其祝寿之事,并夸耀昨夜得到一件宝贝袈裟,为此举办“佛衣会”,这一切都被悟空听到。

  悟空听罢跳上前去,三人见状一哄而散。悟空随即追赶至黑风洞索要袈裟,黑熊精及众小妖嘲笑他是弼马温,二人大战起来。直战到天色已晚不分胜负,悟空心中惦记师父赶回了寺庙,又从众和尚那里得知那黑熊精原来和院主却是一直来往还经常一起谈经论道,于是心生一计。

  第二日,悟空变身为老院主来到黑风洞并用佛家人不能做苟且之事说教黑熊精,正当其有所顿悟要还回袈裟时,小妖来报老院主已经自杀的消息,黑熊精自知上当,悟空变回原形,二人又打在一处。

  大战多个回合后黑熊精逃回洞中再不出来,悟空无奈,想到这黑熊精乃是与“观音禅寺”为邻,于是一个跟头来到南海找观音菩萨评理,软磨硬泡要观音出手帮忙。

  观音菩萨看在玄奘面上愿意出面解围,也勉强应了悟空,将自己变身为黑熊精的妖精朋友凌虚子,悟空则变为带去的寿礼——一颗仙丹。“仙丹”被黑熊精顺利吞下肚中,黑熊精正要发作,观音现出原身给其戴上了“禁箍咒”,并收了他为自己看管后山。

  玄奘与悟空这日来到高老庄,仆人高才见到悟空连呼“又一妖怪”,悟空立即来了兴趣。高才讲述了他为高老太公的家丁,三年前小姐被一妖怪霸占之事,此次出门是为了寻找高人搭救被妖怪关起来的小姐。师徒二人决定前往高老庄一探究竟。

  第十二集:

  高老太爷见到玄奘二人,担心他们又只是与以往一样骗吃骗喝的普通和尚。

  悟空要高老太爷讲事情的经过详细讲来——原来,高家有三个女儿,第三个小女儿高翠兰打算找个女婿入赘。三年前的一日,高家来了一又黑又壮的大汉,名为猪刚鬣,自称上无父母下无兄弟,要入赘来做上门女婿。

  高老太爷见其强壮,认定他干活必定是把好手,便应承下来。婚后新郎官倒也干活不惜力,三女儿翠兰也对他体贴入微,小夫妻二人甚是恩爱。不想一日,饭桌上新郎官酒过三巡居然显现出了猪的模样,一家人大惊失色,三小姐想逃却被猪妖怪锁进了小院,扬言谁要接近就要谁的命。

  悟空听罢并不在意,和师父说一切不在话下。

  夜里,悟空和老太爷来到关押三小姐的小院,碰巧猪妖不在,悟空让老太爷带走小姐,自己变身为小姐等待猪妖回来。

  猪妖进门,被变身为小姐的悟空套出猪妖的身世并大大戏弄一翻。见到现出原形的悟空,猪刚鬣大叫其实他原是天蓬元帅,当年就是因为调戏嫦娥才被贬下凡,不巧又错投猪胎。而且他原来就是观音菩萨留在取经途中,归顺玄奘一同前去西天的另一个徒弟。

  悟空带着猪妖前去见师父,怕他的丑模样吓坏师父,于是让他变了个好点的模样。

  玄奘见到第二个徒弟甚是高兴,听他说法名叫“猪悟能”,但想到他总是凡心不死,于是重新起名“八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