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 > 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新闻速递

“2011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启幕 汇集世界名师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裴诺
2011年07月21日10:58

  7月18日至30日,“2011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系列活动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这也是首次在国内举办的作曲大师班。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的近百名学生报名。陈怡、郭文景、唐建平、赵季平、詹姆斯?莫伯利和艾瑞克?牟等中外名家参与,为培养优秀的年轻作曲家努力。“2011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以邮寄作品的方式选拔学生,全部活动历时两周,包括作曲个别课、研讨会、指挥课、专题讲座和新作品音乐会等活动。其中,7场讲座和3场新作品音乐会将免费向社会人士开放。

  本届作曲大师班艺术总监、密苏里大学作曲系教授陈怡介绍,他们将从这些学生的作品中选出优秀代表在新作品系列音乐会中进行演奏,而且因为是在中国举办的作曲大师班,许多外国学生也在尝试写中国乐曲。对于该活动的前景,陈怡表示,如今的中国作曲界已经拥有了30年与世界接轨的作曲经验,足以向国外的青年作曲家传授,因此,我们已经超越了当年被动接受的阶段,走进了双向交流的时代。她认为这是一个让世界了解中国音乐的好机会,而且就报名来看也是国际上的反响更大。对于国内的作曲界青年人,则是提供了一次在家门口熟悉国际作曲界的"游戏规则"的好机会。陈怡还表示,"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虽然还是首届,但也是在借鉴了国外类似活动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开始,希望可以办成每年一届。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三场新作品音乐会引起了业内关注。本届作曲大师班执行总监郭文景和唐建平透露,音乐会将由北京现代室内乐团担任演奏,除了表现大师班学生的优秀作品,也将演出数位作曲名家的作品。(来源 中国艺术报)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