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 > 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新闻速递

培养新生力量 “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开班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惠晴
2011年07月21日10:54

  首次在国内举办的2011年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Beijing International Composition Workshop(BICW)从今日起至30日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来自中、美、日、韩等国家的90多名学生参加学习讨论之余,还有机会展演自己的新作品。

  担任大师班艺术总监的陈怡教授说,“这是东西方文化碰撞与交汇,是为了挖掘培养年轻作曲家和音乐家。我们的大师班是非常务实的,所有的教授都是富有实战经验的。不仅让外国学生能够了解中国音乐的创作模式,也为中国音乐走向国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本次大师班的学生都是通过邮寄作品的方式选拔出来的,这种形式在国内尚属首次。历时两周的大师班课程包括作曲个别课、作曲研讨会、教授专题讲座、指挥课和新作品排练,还包括两场新作品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大师班还将举办以中国民族音乐文化为核心的创作、理论学术讲座和研讨活动,内容囊括中国民族器乐、中国民歌和中国当代音乐发展动态等。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吴祖强欣然担任了本次大师班的名誉顾问。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吴祖强教授说,“我们就是要通过举办这样的大师班,来展演新作品,交流创作思想,和探索创造性的观念和方法。”

  本次大师班特别邀请了密苏里大学作曲系陈怡教授、密苏里大学作曲系主任詹姆斯·莫伯利、美国匹兹堡大学作曲系艾瑞克·牟教授、美国伊萨卡音乐学院管弦乐团指挥杰佛瑞·迈尔教授、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郭文景教授、唐建平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西安音乐学院院长赵季平教授等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作曲大师和教授。

  据了解,“中国民族音乐”成为本次大师班的一个核心亮点,不少报名参加大师班的外国学生都对中国音乐、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担任大师班执行艺术总监的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郭文景教授表示,“我将从中国当代音乐创作与原生态音乐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相遇的切入点阐述创作理念和思想。”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