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兔侠传奇》首周票房破千万 国产3D动画获认可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1日09:51
兔侠传奇7分钟片花

  本月11日,国产3D动画《兔侠传奇》在国内公映,来自艺恩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该片的首周票房为1210万元,成为近期市场上成绩最好的动画片。同时,《兔侠传奇》也成为近年来自《喜羊羊与灰太狼》和《风云决》之后,第三部首周票房超过千万的国产动画片。

  不过,《兔侠传奇》的总投资高达1.2亿,1210万的首周票房并不算高。对此,该片导演孙立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重点强调了两件事情。第一,很多影院在黄金时段都不给《兔侠传奇》排片:“国产动画不需要怜悯,但我们需要一个公平的舞台;在根本不受重视的情况下还能拿到1200多万,已经很不容易了。”第二,《兔侠传奇》的意义不能仅仅用票房来衡量:“国产动画背后的艰辛我难以言语表达。作为一部国产3D动画,《兔侠传奇》得到了这么多观众的认可,这才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尽管1210万的首周票房并不算高,但对于《兔侠传奇》来说已经算是锦上添花,因为该片在海外热销,已经收回了大部分投资,国内的票房压力很低。据该片的海外发行推广人唐铭基透露,目前,《兔侠传奇》的版权已经卖到全球65个国家或地区,虽然每个国家或地区的版权费各是多少唐铭基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但它表示“总的加起来,已超过《兔侠传奇》总投资的50%以上。我们与海外发行商洽谈多为保底分成,所以,影片在海外各国家和地区上映后,我们这方面的收入还会不断增加。”

  而主要靠海外,国内票房只是锦上添花的成功模式——这也正是好莱坞动画大片的模式,也为国产动画探索出了一条新的出路。以前我们的国产动画在国内没人看,到了海外更加无人问津,《兔侠传奇》彻底改变了这种格局,为国产动画带来了新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从本月21日开始,《变形金刚3》就大军压境,目前市场正在上映的影片,绝大多数都将“被下线”,《兔侠传奇》却意外顶住了压力。以双井UME国际影城为例,在该影院今天的排片表上,有《武侠》、《孤岛惊魂》、《功夫熊猫2》、《战略特勤组》、《兔侠传奇》、《速度与激情5》、《建党伟业》、《钢的琴》、《魁拔》、《动物总动员》和《一夜未了情》等11部影片赫然在列。而到了明天(21日),该影院的排片表上则只剩下《变形金刚3》、《兔侠传奇》、《武侠》、《孤岛惊魂》和《钢的琴》5部影片,其他全部被迫下线,让出排映场次。而这5部影片中,《变形金刚3》的排映场次多达40场,《兔侠传奇》3场位列第二,《武侠》两场,《孤岛惊魂》和《钢的琴》都只剩1场。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