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变形金刚3》 > 最新动态

《变形金刚3》今日上映 引发院线设备暗战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7月21日08:59

  《变形金刚3》(简称《变3》)于今日正式在全国公映。这部世界级别的商业大片,让沈城各大院线兴奋不已,更早早开始零时场门票预售。记者从影院了解到,《变3》的零时场预售十分火爆,早在几天前,有影城就表示,不包括订票,已经卖出达30%的门票。还有影院预备在零时场开设两场,此前鲜有先例。

  另外,《变3》的上映,不单纯引发票房风暴,更重要的是全国院线设备的一次竞争。到底不同的设备有哪些不同观影感受,记者在调查之后,也为读者做一个服务性解读。

  放映设备有玄机

  昨日有新闻报道,导演迈克尔·贝与媒体在上海一起观看《变形金刚3》,所在的上海影城使用的是杜比的3D设备,数字放映机是两台科视CHRISTIE CP2230。因为杜比使用滤色光轮技术,早期杜比的光效较低,于是就有了所谓的双机,即两台数字放映机。现场的观众觉得“双机放映”很亮,但迈克尔·贝坦言自己最喜欢Real-D的3D放映设备,而且在金属幕上看《变3》不用担心鬼影,时长157分钟的影片会让观众感觉到Real-D的3D眼镜可视面积大,重量轻,耳朵、鼻子没负担。

  那么,双机3D和Real-D设备到底有何不同呢?沈阳院线的设备目前都是什么状况呢?记者得知,沈阳的影院目前使用的3D放映设备各种类都有。一些院线因为《变3》的到来,在原来的基础上升级为双机3D,另外,也有使用Real-D的。中影百老汇影城的潘勇解释,他们用的是Real-D设备:“原理上两者都差不多,但首先Real-D的设备一定是金属银幕,在感官上,Real-D的设备观影轻松,色彩还原更好。双机用灯,大大提高了亮度,但看时间长了,会比Real-D疲劳,可能也会损失色彩的饱和度。 ”

  3D眼镜五花八门

  面对《变3》的驾临,沈阳各大院线做足准备,用设备和观影质量作卖点,吸引观众。除了设备,在其他方面影院也各出奇招。有为儿童特别设计的儿童3D眼镜。潘勇透露,他们还考虑到近视眼的观众,特别准备了夹片的3D眼镜。看来,《变3》带来的不仅是一场感官上的刺激冒险,影院的竞争、设备升级和人性化,让观众也吃了实惠。如果说《阿凡达》引发电影拍摄技术革命,那么《变3》就是推进电影设备的一次大更新。 记者 张铂

  相关链接

  上海看场《变3》最贵180元

  《变3》的到来也将电影票价提到新高度,上海的《变3》IMAX厅票价最贵竟达180元,而普通3D票,上海影院几乎都统一在120元左右。 ,不止是上海影院,全国各大城市《变3》的票价都不动声响地集体告“涨”,杭州影院IMAX最高价达到160元,福州影院IMAX最高价约150元,普通3D、2D版票价都比以往有所涨价。基于《变3》的火爆,业界人士对其票房一致看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