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新版《西游记》 也是孙悟空升职记?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7月20日08:31
     唐僧与妖怪的戏也改良了

     孙悟空:瞧瞧俺老孙手里的金箍棒,就知道新版的优秀了!(设计台词)

 帅沙僧与黑唐僧


  一个新还珠不够,再来一个新西游,介个暑假才热闹

  爱模仿、爱显摆、会交际

  台词新鲜:

  “裙带关系”、“不能跟上头作对”、“救救孙小猴”、“小强,你怎么又搬家了?”

  造型多变:

  新版孙悟空造型多达十多个。除基本造型外,还有忍者猴、黄金圣斗士版齐天大圣、铜人猴、阿凡达混血猴,绝对堪称“最颠覆的孙行者”。

  个性颠覆:

  孙悟空有三大特点:爱模仿、爱显摆、会交际。学唐僧说话念经,还模仿妖精,喜欢捡小花戴等

  筹备4年之久,总投资高达1.3亿元,张纪中版的电视剧《新西游记》终于将在本月底在南方影视等频道率先播出,8月初上星播出。这部号称为“好莱坞式的魔幻大片”,顶着“最忠实于原著”的噱头,令不少观众期待。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早前曝光的剧照和片花、部分内部剧集,提前了解到,新版孙悟空造型多达十多个。“裙带关系”、“不能跟上头作对”、“救救孙小猴”、“小强,你怎么又搬家了?”等新鲜台词的融入,也是一大看点。据悉,今天,《新西游记》将在福州举行开播盛典。据悉,孙悟空,新版中哭戏不少,几次痛哭堪比琼瑶大剧,尤其在《狮驼国》中误以为唐僧被妖怪吃了后,竟然跑到佛祖面前放声大哭,彻底颠覆了孙大圣的形象。

  特效好莱坞

  孙悟空的筋斗云像阿凡达

  旧版电视剧《西游记》是家喻户晓的经典电视剧。

  据了解,宣称打造顶级魔幻效果的《新西游记》邀请到好莱坞大片《X战警》的后期特效小组作为外援,66集,每集45分钟都至少有300个特技镜头。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网上曝光的片花中了解到,鬼怪化作一股黑烟冲上云端,颇似《哈利·波特》里的伏地魔出行;孙悟空一个跟斗翻出十万八千里,也神似《阿凡达》的飞翔画面。孙悟空一声“变”,也不再像老版那种“变脸秀”,而是通过镜头特写将孙悟空假扮龙王时由局部到整体的变化都展现出来。据悉,《新西游记》的定价是每集200万元,总投资高达1.3亿元,这还不算友情客串的大牌明星的正常报酬。

  猴哥玩分裂

  孙悟空说小沈阳段子

  与六小龄童的经典孙悟空相比,吴樾认为新悟空更贴近现代人的个性,也更有喜感。“我归纳孙悟空有三大特点:爱模仿、爱显摆、会交际。学唐僧说话念经,还模仿妖精,喜欢捡小花戴等。新版西游记也是孙悟空的升职记。”

  吴樾表示,剧中最能体现孙悟空性格的应该是他和观世音菩萨的关系。“孙悟空顽劣,但内心又极其单纯。每当他搞不定的时候,就会跟观音耍赖‘我的娘啊,救救孙小猴吧’。”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的细节在旧版描写不多,而新版中,吴樾说孙悟空这500年过得有点精神分裂,所以他设计了几个环节,表现孙悟空的无聊:“他和周围的小动物、植物说话,甚至把金箍棒变短。看见一只小乌龟,就说,‘小强,你怎么又搬家了?’小乌龟就说,‘小强是我爷爷,都死了二百多年啦!’”

  吴樾还借鉴了小沈阳和郭德纲的段子,“有一集说孙悟空飞到妖怪肚子里,妖怪先喝酒再喝水,悟空醉了,昏倒前还说了句,‘还灌?我到家啦’,这是小沈阳小品里的一句台词。”对于这些颠覆的部分能否被观众认可,吴樾说,“这只是用一种更加人性的眼光去看待这只猴子。”

  妖怪“数星星”

  安以轩胡可都有戏

  在网上流传出的片花中,记者发现观众们也可以在《新西游记》中玩“数星星”的游戏——无论是仙人还是妖精、鬼怪,到处都是明星的身影。在短短的片花里,记者已认出了“杨柳观音”刘涛、“玉皇大帝”巍子、“女儿国国王”舒畅、“铁扇公主”胡可、“白骨精”安以轩、“黑蛛精”孟广美等一大批明星。

  唐僧的扮演者聂远透露,以往大家印象中的唐僧都是很慈悲且细皮嫩肉,但这次新版中的唐僧则是很硬朗、坚毅的。导演张纪中对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说,《新西游记》中的颠覆还包括观音偶尔会以贴着小胡子的男性形象出现,并由不同演员出演;而白骨精将成为整部剧中最楚楚可怜的“孤魂野鬼”等。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哭戏堪比琼瑶剧?

  张纪中:那是因为孙悟空有情

  【对话】

  在《新西游记》即将开演时,作为该剧制片人的张纪中再次成为话题人物。目前他除了到各地参加各种活动为《新西游记》开播宣传造势外,还在筹备与好莱坞合作拍摄的电影《美猴王》。昨日下午,张纪中在百忙之中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华西都市报:此次翻拍担心观众质疑吗?在您看来,新版最大的看点是什么?

  张纪中:其实没什么不能接受的。艺术贵在创作,一定有需要创新和改变的地方。所谓的翻拍,也自然要加上自己的理解。我翻拍金庸剧时就常常被骂,不好或好或很好或非常好,都会被骂,所以有人不满意就会质疑或者说道,对我来说已经成了常事。至于最大的看点,我觉得不同时代的产品都有不同的解读,大家看了自己说吧。

  华西都市报:据说新版中加了很多流行时尚元素,这与您曾说的《新西游记》是最忠实于原著的电视剧相符合吗?

  张纪中:其实说《新西游记》是最忠实于原著的这句话,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我说的。而是我们把片子交审时,审片的专家说的。他们的原话是:《新西游记》是翻拍的四大名著影视剧中最忠实于原著的一个作品。而我个人看来,撇开忠不忠实不说,至少我是最尊重原著的。

  华西都市报:据说新版中孙悟空的哭戏能比肩琼瑶剧?

  张纪中:这样的说法可能不全面吧,希望大家能看完再中肯评价。孙悟空哭是因为这是他有情的地方,比如师傅被妖怪吃掉,或者师弟陷入绝境。我们只是希望他能够更加人性,而不是想强调他爱哭。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对比新版唐僧师徒和旧版“对着干”】

  张纪中说旧版虽被称为经典,但对师徒四人的造型均不满意,他认为翻拍要与旧版“对着干”。

  唐僧——这个唐僧脸很黑

  张纪中:唐僧是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行者,一路风吹日晒的人,不可能细皮嫩肉!很多人问,又黑又壮的唐僧哪有妖怪愿意吃?人家妖怪吃他是因为他是得道高僧,吃了可以长生不老,而不是因为他细皮嫩肉好吃!

  孙悟空——猴变的人有猴性

  张纪中:猴子的毛发全部是人的头发,漂白之后再染色修剪。吴樾演的美猴王不会程式化地抓耳挠腮,但在造型上肯定要保持一定程度的“猴性”,毕竟他的本质还是一只猴。

  猪八戒——老猪老猪,当然要老

  张纪中:老猪,老猪,当然得“老”了。他脸上的笑纹其实很难打造,所以臧金生(八戒饰演者)每天早上四点起来做造型。

  沙僧——卷帘将军是个帅哥

  张纪中:沙僧在天上身为“卷帘将军”,肯定身材魁梧,是个帅哥。我们挑徐锦江,就是希望他能展示出沙僧“精神”的一面。 欣欣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