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三人行不行 > 话剧三人行不行新闻速递

屏风表演班经典作品《三人行不行》剧情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0日11:40

  缤纷7月“创意喜剧”热浪来袭,挑战你的极致笑点!

  你准备好了吗?

  两岸优秀戏剧团体 台湾【屏风表演班】、北京【至乐汇】 联袂诚意巨制。

  台味换京味!闽话改京腔!

  《三人行不行》大陆版抢滩登陆帝都!

  台湾戏剧界泰斗李国修老师领三位北京徒弟为您带来这出今年最好笑的剧!

  师徒四人齐上阵、只看三人行不行!

  精兵演员 绝妙组合!不看不行!

  一出京味十足的爆笑喜剧,让你分秒乐不停,笑到内伤!

  哈摩顿(Harmmerton)曾说:「幽默中有较多之良心,而机智中有较多之头脑(There is more “heart” in humour and more “head” on wit.)」

  内容提要:

  《三人行不行》为屏风表演班经典作品之一。全剧以五个片段组成,由两男一女三人组合,分饰30个角色,运用简约的剧场元素,轮番呈献城市人慌乱与疏离的人际关系。《三人行不行》剧并不是一个有完整故事的戏,而是经由五个设定的片段组合而成,不同于三口相声的是,编剧尝试着以几种不同的表演方式,配合三位演员互异的节奏(语言与肢体),企图传达一些喜剧表演可能的形式与方向。

  爆笑卖点:

  1、《三人行不行》的原始构想,来自传统的三口相声。但这出《三人行不行》剧,基本上并不是一个三口相声,只是藉用了三口相声的形式,探讨在都市生活中人际的纷乱与荒谬。

  2、希藉由《三人行不行》剧引发观赏者对表演艺术多元丰富的体认、更将使观者审视自身所处环境的相对关系、诱发观者对于他人关怀、多为他人着想的同理心,净化纷争扰攘的人际争端,达到洗涤人心的诉求!

  3、《三人行不行》,看后颇多感触和启发,不仅体会了小剧场「短小精干」的功能,也看到了台湾戏剧表演的一条出路。仅有的三名演员,演出了所有的角色,而且一气呵成,绝无顿滞,充分发挥了小剧场的特色。可见剧场虽小,只要编导肯用心、演员能发挥,三人也行。

  4、这出戏最大的特色是表现中国古典戏剧的「象征性」特质,不需要布景,一切姿态、动作和人物性格都是象征的。

  5、《三人行不行》剧的演员以一当十,企图以几样小道具,灌以其灵活的走位穿插及生动逼真的演技,不用脸谱即让观众看得一清二楚,丝毫不乱。

  6、《三人行不行》以大量喜剧手法讽刺现代都市人的复杂而又疏远的人际关系,令人深思不已。其象征性技法运用得当,不但生动灵活,而且趣味横生。

  全新演绎:

  这次大陆版《三人行不行》会对原版本进行全篇幅改动,台味换京味!闽话改京腔!全新演绎一个符合大陆观众口味的《三人行不行》,让你笑到内伤!

  该作品由“台湾屏风表演班”授权,“至乐汇”主办演出

  艺术总监:李国修

  原著编剧: 李国修

  出品人:孙恒海 禹磊

  制作人:孙恒海

  改 编:一弛

  监 制:茜吉尔

  执行制作人:李大洋

  执行导演:任素汐

  演员:任素汐、张迪、徐涛、富冠铭、李大洋

  关于屏风表演班

  1986年10月6日成立

  在艺术总监李国修先生带领下,屏风表演班坚持原创剧作,

  廿四年来共发表39回作品,纪录台湾这片土地上的生命故事,

  开创多元舞台戏剧艺术风貌,屡屡创下台湾剧场界新纪录,

  累计完成1,435场次的演出,历年作品巡回超过海内外22个城市,

  观众人次高达1,204,852位,为华人地区重要的演出团队。

  关于至乐汇

  【至乐汇】(Joyway drama)是在中国戏剧百年之际应运而生的戏剧运营机构, 隶属于至乐汇(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致力于泛舞台剧艺术的拓展和传播。每年春秋二季发表新的大剧场舞台作品。既追求艺术深度、又不失商业价值。中国先锋文学代表作家北村认为,【至乐汇】[做戏,摸到了戏剧的骨头,那就是诚、美、达!]。 【至乐汇】的作品[雅不避俗,俗极而雅]。—— 环球时报称

  【至乐汇】的戏剧[天马行空、贯穿古今,用艳俗掩饰纯情]。——京华时报

  【至乐汇】的戏剧[独具个性的跨界艺术风格,打开中国当代舞台剧的另一种可能性]。——《风尚志FASHION WEEKLY》全球风尚精英访谈录评论 【至乐汇】的理念:[Unchained:不设限!任何艺术只为让人感受到“生命是奔放的Life is unchained!”。] 【至乐汇】舞台剧作品包括:相声剧《六里庄艳俗生活》、情感剧《单身男女》、《让我们结婚吧》、屏风表演班《三人行不行》大陆版、艺术家版《bad girl的春梦》、《bad girl》等。其中,《六里庄艳俗生活》被誉为[我朝首部不批判也不现实主义相声剧]、[大陆真正意义上的相声剧]。而时尚现代剧《单身男女》则是民营剧团唯一入选[2011年第十一届“相约北京”戏剧类参演剧目]、亦被誉为[单身男女爱情制胜宝典]、[婚前必看话剧]。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