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旅途中说相声》结束首演 赖声川携剧赶赴杭州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蒋瞰
2011年07月20日11:18
赖声川(左)和王伟忠(右)都为新戏贡献了不少笑料段子
赖声川(左)和王伟忠(右)都为新戏贡献了不少笑料段子


  蒸鹅肝配白菜、花椰菜咖喱、哈密瓜配火腿、状元及第粥、芝士火锅……听起来像是在餐厅里点菜,现在都被导演赖声川搬上了舞台。7月17日和18日两晚,《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武汉首演,这些信手拈来的菜名,伴着背后的美食趣闻,让全场观众乐不可支。

  对美食颇有研究的赖声川说,美食除了可以跟旅行画上等号,在戏剧舞台上也能呈现出来。而同样喜欢美食和旅行的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也为这部新戏贡献了很多段子,其中很多是他自己的亲身经历。

  8月12日和13日两天,赖声川就要带着《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来到杭州,这座让他情有独钟的城市。

  带着一颗轻松的心走进剧场

  相比赖声川之前的作品,《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更多是对生活习惯的思考及反省,显得有些温和。但其中还是不乏讽刺意味,比如很多游客在旅途中的一些特征——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碰到尴尬情况用日语自称日本人;把方便面戏谑为“下水螺旋Q弹颗粒”……所以赖声川通过这部新戏提出一个疑问:“旅行,是让世界变得越来越大还是越来越小?”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由二十多个段子组成,在武汉首演时,观众笑声不断,但等到最后走出剧场时,都引起了各自的思考。

  赖声川自己评价说,“这是一部怪相声。”因为他觉得“旅途”这个话题本身就很平民很轻松,所以他希望《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像一部游记,属于漫谈的性质,观众只需要带着一颗轻松的心走进剧场就可以了。

  为了杭州可以放下一切工作

  排完《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赖声川说发现自己很久没有好好旅行一下了。上个月他接受布拉格四年展(全球最大的表演设计盛会)的邀请,去欧洲玩了一趟。回来后他在微博上感慨:“我已经像我戏里面的人物,在旅途中不断收集这个那个……好像真的每天都在旅途中。”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的第二站演出安排在杭州,而赖声川对杭州的热爱全剧组皆知。有工作人员“告状”,赖声川在剧组里经常说:“什么工作都别给我安排,我要去杭州了。”然后他就放下一切工作,飞来杭州,躲在西溪湿地的工作室里闭关。

  这次也是一样,刚刚结束武汉首演,赖声川就一个人赶来杭州。他说在杭州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要做,就是想来这里住上几天。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简介

  一个名叫吕仁(谐音“旅人”)的享受型游客,一个名叫程克(谐音“乘客”)的背包客,两人同时被困在南太平洋的某个小岛上。为了打发时间,他们开始叙述各自在旅途中的见闻,从欧洲讲到南美,从威尼斯的嘉年华说到意大利的无声岛,从新加坡没有价钱的饭馆扯到巴黎顶级鹅肝店……

  整部话剧长达2小时10分钟,仅靠两个演员的两张嘴巴,加上背景板的适时转换,就带观众展开一次环球旅行。其中许多旅行方式更是笑料百出,比如“徐志摩人间四月天旅行套餐”、“哈利·波特精致八日游”、“蓝色生死恋体验之旅”、“达·芬奇密码揭秘十日团”等。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